• 平安银行金融许可证信息公示
  • 经营证券期货业务许可证信息公示

依据《银行保险机构许可证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现将本机构金融许可证及相关信息公示如下:

一、机构名称:平安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英文名称:Ping An Bank Co.,Ltd.

二、业务经营范围

吸收公众存款;发放短期、中期和长期贷款;办理国内外结算;办理票据承兑与贴现;发行金融债券;代理发行、代理兑付、承销政府债券;买卖政府债券、金融债券;从事同业拆借;买卖、代理买卖外汇;从事银行卡业务;提供信用证服务及担保;代理收付款项及代理保险业务;提供保管箱服务;经有关监管机构批准的其他业务。

三、批准成立日期:1987年11月23日

四、住所:深圳市罗湖区深南东路5047号

五、机构编码:B0014H144030001

六、发证机关:原“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现已并入“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

七、发证日期:2022年6月2日

八、经营区域: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

九、法定代表人:谢永林

重要公告

人民币结算业务

  • 支票

    支票是出票人签发的,委托办理支票存款业务的银行在见票时无条件支付确定的金额给收款人或者持票人的票据。

    商业承兑汇票

    商业承兑汇票是出票人签发的,由付款人承兑在指定日期无条件支付确定的金额给收款人或者持票人的票据。

    汇兑

    汇兑是汇款人委托银行将其款项支付给收款人的结算方式。

  • 本票

    银行本票是银行签发的,承诺自己在见票时无条件支付确定的金额给收款人或者持票人的票据。

    电子商业汇票

    电子商业汇票是指,出票人依托电子商业汇票系统,以数据电文形式制作的,委托付款人在指定日期无条件支付确定的金额给收款人或者持票人的票据。

    委托收款

    委托收款是收款人委托银行向付款人收取款项的结算方式。

  • 银行承兑汇票

    银行承兑汇票是指,由承兑申请人签发并向开户银行申请,经银行审查同意承兑的商业汇票。

    银行汇票

    银行汇票是出票银行签发的,由其在见票时按照实际结算金额无条件支付给收款人或者持票人的票据。银行汇票的提示付款期限自出票日起1个月。

    托收承付

    托收承付是根据购销合同由收款人发货后委托银行向异地付款人收取款项,由付款人向银行承认付款的结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