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平安银行金融许可证信息公示
  • 经营证券期货业务许可证信息公示

依据《银行保险机构许可证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现将本机构金融许可证及相关信息公示如下:

一、机构名称:平安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英文名称:Ping An Bank Co.,Ltd.

二、业务经营范围

吸收公众存款;发放短期、中期和长期贷款;办理国内外结算;办理票据承兑与贴现;发行金融债券;代理发行、代理兑付、承销政府债券;买卖政府债券、金融债券;从事同业拆借;买卖、代理买卖外汇;从事银行卡业务;提供信用证服务及担保;代理收付款项及代理保险业务;提供保管箱服务;经有关监管机构批准的其他业务。

三、批准成立日期:1987年11月23日

四、住所:深圳市罗湖区深南东路5047号

五、机构编码:B0014H144030001

六、发证机关:原“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现已并入“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

七、发证日期:2022年6月2日

八、经营区域: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

九、法定代表人:谢永林

银行承兑汇票

产品概述
银行承兑汇票是指,由承兑申请人签发并向开户银行申请,经银行审查同意承兑的商业汇票。其中,商业汇票是出票人签发的,委托付款人在指定日期无条件支付确定的金额给收款人或者持票人的票据;承兑是指汇票付款人承诺在汇票到期日支付汇票金额的票据行为。
银行承兑汇票的提示付款期限为自汇票到期日起10日。

产品细分
银行承兑汇票可分为纸质银行承兑汇票和电子银行承兑汇票。纸质银行承兑汇票的付款期限自出票日起最长不超过6个月,电子银行承兑汇票的付款期限自出票日起最长不超过1年。两者实质及效能皆相同,仅表现形式存在差异。

产品功能
银行承兑汇票适用于商品采购、劳务、运输等交易双方结算。

业务要点
1、具有融资功能的结算产品,客户只需缴纳一定的手续费、保证金,就可取得一笔资金的使用权,减少资金占用,同时银行承兑汇票可背书转让和贴现,有利于客户融通;
2、银行承兑汇票由银行作为承兑人,票据信誉大大提高;
3、银行承兑汇票的融资成本通常远低于流动资金贷款。

业务条件
向我行申请办理银行承兑汇票的出票人必须具备下列条件:
1、在我行开立存款账户,与我行具有真实的委托付款关系;
2、符合我行授信客户的准入标准,具有支付汇票金额的可靠资金来源。

业务流程
1、调查:客户是否符合业务准入资格和条件,核定承兑业务申请量、保证金比例;
2、审查审批:审核申请人准入资格条件、真实贸易背景、承兑额度匹配度和偿付资金来源等;
3、承兑:会计部门审查无误后办理承兑手续,核算和处理账务,收取手续费。
4、到期处理:汇票到期前,承兑行应通知出票人将票款足额存入其账户。出票人于汇票到期日账户无款或不足支付的,承兑行除凭票向持票人无条件付款外,将出票人尚未支付的汇票金额转入出票人的逾期贷款账户,并按每日万分之五计收利息。

温馨提示
1、银行承兑汇票业务应纳入客户统一授信管理;
2、严禁签发不具有真实贸易背景的银行承兑汇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