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平安银行金融许可证信息公示
  • 经营证券期货业务许可证信息公示

依据《银行保险机构许可证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现将本机构金融许可证及相关信息公示如下:

一、机构名称:平安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英文名称:Ping An Bank Co.,Ltd.

二、业务经营范围

吸收公众存款;发放短期、中期和长期贷款;办理国内外结算;办理票据承兑与贴现;发行金融债券;代理发行、代理兑付、承销政府债券;买卖政府债券、金融债券;从事同业拆借;买卖、代理买卖外汇;从事银行卡业务;提供信用证服务及担保;代理收付款项及代理保险业务;提供保管箱服务;经有关监管机构批准的其他业务。

三、批准成立日期:1987年11月23日

四、住所:深圳市罗湖区深南东路5047号

五、机构编码:B0014H144030001

六、发证机关:原“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现已并入“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

七、发证日期:2022年6月2日

八、经营区域: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

九、法定代表人:谢永林

国债

目前,我国国债有储蓄国债和记账式国债两大品种。其中储蓄国债分为储蓄国债(电子式)和储蓄国债(凭证式);记账式国债分为记账式附息国债和记账式贴现国债。

 

储蓄国债(电子式)发行期间可在我行个人网银、营业网点购买,储蓄国债(凭证式)发行期间可在我行营业网点购买。

记账式国债个人客户可在我行“平安口袋银行APP”债券频道购买,公司客户可在我行公司网银购买,金融机构客户可在我行“行E通”平台购买。

储蓄国债

储蓄国债是财政部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发行、通过储蓄国债承销团成员面向个人销售的不可流通人民币国债。

储蓄国债(电子式)和储蓄国债(凭证式)区别

储蓄国债(电子式)和储蓄国债(凭证式)均为储蓄国债,实行实名制,相同利率环境下同期限品种的发行利率基本相当。

主要不同之处是:

一、认购手续不同

投资者购买储蓄国债(电子式),需开立个人国债账户并指定对应的资金账户后,使用资金账户中的存款购买。投资者可通过我行个人网银、营业网点柜台办理个人国债账户开立及储蓄国债(电子式)认购,可通过我行营业网点柜台办理储蓄国债(凭证式)认购。

二、起息日不同

储蓄国债(电子式)从发行公告中规定的发行期开始日起息,即无论投资者在发行期哪一天购买,起息日统一为发行期开始日。储蓄国债(凭证式)从投资者购买当日开始起息。

三、付息周期和方式不同

储蓄国债(电子式)按年付息,到期支付本金及最后一次利息。储蓄国债(凭证式)到期一次还本付息。

四、到期兑付方式不同

储蓄国债(电子式)到期时将本金和最后一次利息转入投资者资金账户。储蓄国债(凭证式)到期后投资者需前往我行营业网点交还《中华人民共和国储蓄国债(凭证式)收款凭证》并办理兑付,逾期兑付不加计利息。

储蓄国债产品特点

一、信用等级高,安全性好

储蓄国债由财政部代表中央政府发行并还本付息,信用等级高于其他债券或银行理财产品。

二、收益稳定,利息免税

储蓄国债发行利率固定,且高于相同期限银行储蓄存款利率,利息收入免征个人所得税。

三、认购起点低,发行期次多,业务办理方便

储蓄国债100元起购、递增,每年3-11月均有发行。

四、变现灵活

投资者可按相关规定在到期前提前兑取其持有的储蓄国债,获得相应资金。

适用对象

储蓄国债:个人客户。

记账式国债:公司客户、机构客户和个人客户。

本网页内容仅供您浏览和参考之用,相关业务以我行具体规定及具体协议约定为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