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平安银行金融许可证信息公示
  • 经营证券期货业务许可证信息公示

依据《银行保险机构许可证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现将本机构金融许可证及相关信息公示如下:

一、机构名称:平安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英文名称:Ping An Bank Co.,Ltd.

二、业务经营范围

吸收公众存款;发放短期、中期和长期贷款;办理国内外结算;办理票据承兑与贴现;发行金融债券;代理发行、代理兑付、承销政府债券;买卖政府债券、金融债券;从事同业拆借;买卖、代理买卖外汇;从事银行卡业务;提供信用证服务及担保;代理收付款项及代理保险业务;提供保管箱服务;经有关监管机构批准的其他业务。

三、批准成立日期:1987年11月23日

四、住所:深圳市罗湖区深南东路5047号

五、机构编码:B0014H144030001

六、发证机关:原“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现已并入“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

七、发证日期:2022年6月2日

八、经营区域: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

九、法定代表人:谢永林

重要公告
公司业务
反向保理

是指针对资信水平很高的买家(核心企业),对以这些买家为付款人的应收账款,在核心企业同意向我行推荐供应商和提供应收账款信息、同意供应商向我行转让应收账款债权、同意按照我行的付款指示进行款项支付等条件下,我行可以直接对债权人(供应商)提供保理服务。

人民币资金池

人民币资金池是一款资金集中管控产品,帮助客户归拢资金到“现金池中”,成员企业可以根据内部财务管理的要求有条件地使用池内的资金。支持多层级账户管理体系,可按客户要求对共享资金的使用进行内部计价。

国际结算业务和国际贸易融资业务

我行利用丰富的国际结算产品和国际贸易融资产品,基于先进的科技系统,为您打造贴身的国际业务服务。

离岸业务

平安银行具有丰富的离岸业务服务经验,业务种类丰富,在同业处于领先地位。海外拓展,首选平安!

托管业务

平安银行自2008年8月获得资产托管资格以来,凭借专业的托管团队、行业领先的清算系统、完善的风险测控体系以及标准化的操作流程,率先在业内提出托管业务“投资指令”1小时处理的服务承诺,以优质、高效、安全的特色,获得众多信托、证券和基金公司的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