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平安银行金融许可证信息公示
  • 经营证券期货业务许可证信息公示

依据《银行保险机构许可证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现将本机构金融许可证及相关信息公示如下:

一、机构名称:平安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英文名称:Ping An Bank Co.,Ltd.

二、业务经营范围

吸收公众存款;发放短期、中期和长期贷款;办理国内外结算;办理票据承兑与贴现;发行金融债券;代理发行、代理兑付、承销政府债券;买卖政府债券、金融债券;从事同业拆借;买卖、代理买卖外汇;从事银行卡业务;提供信用证服务及担保;代理收付款项及代理保险业务;提供保管箱服务;经有关监管机构批准的其他业务。

三、批准成立日期:1987年11月23日

四、住所:深圳市罗湖区深南东路5047号

五、机构编码:B0014H144030001

六、发证机关:原“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现已并入“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

七、发证日期:2022年6月2日

八、经营区域: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

九、法定代表人:谢永林

银行汇票

产品概述
银行汇票是出票银行签发的,由其在见票时按照实际结算金额无条件支付给收款人或者持票人的票据。银行汇票的提示付款期限自出票日起1个月。

产品细分
我行银行汇票业务按业务办理范围分为全国性汇票业务和华东三省一市汇票业务。

产品功能
银行汇票可以用于转账,填明“现金”字样的银行汇票也可以用于支取现金,但申请人或收款人为单位的,银行不得为其签发现金银行汇票。

业务要点
1、无金额起点限制;
2、结算快捷,系统内汇票和华东三省一市汇票为见票即付,系统外汇票收妥抵用,一般当天或隔日进账;
3、结算多余款自动退回,尤其适用于交易双方对交易金额事先无法确定的情况;
4、同城通存通兑,客户可就近选择我行任一营业网点办理银行汇票的签发和解付。

业务条件
持票人委托我行作为代理付款行的,应开立人民币单位银行结算账户。

业务流程
1、签发:汇票申请人备足存款,申请出票,出票行审核无误后签发;
2、解付:代理付款行受理汇票,审核无误,予以解付。系统内汇票和华东三省一市汇票见票即付,系统外汇票收妥抵用。
3、退汇:汇票申请人因银行汇票超过提示付款期或其他原因要求出票行退款的,提交银行汇票联、解讫通知联和退汇说明。出票行审核无误后,予以办理。

温馨提示
1、银行汇票的背书转让以不超过出票金额的实际结算金额为准,未填写实际结算金额或实际结算金额超过出票金额的银行汇票不得背书转让;
2、华东三省一市汇票仅限江苏、浙江、安徽、上海范围内使用;
3、申请人缺少解讫通知要求退款的,出票银行应于银行汇票提示付款期满一个月后办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