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平安银行金融许可证信息公示
  • 经营证券期货业务许可证信息公示

依据《银行保险机构许可证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现将本机构金融许可证及相关信息公示如下:

一、机构名称:平安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英文名称:Ping An Bank Co.,Ltd.

二、业务经营范围

吸收公众存款;发放短期、中期和长期贷款;办理国内外结算;办理票据承兑与贴现;发行金融债券;代理发行、代理兑付、承销政府债券;买卖政府债券、金融债券;从事同业拆借;买卖、代理买卖外汇;从事银行卡业务;提供信用证服务及担保;代理收付款项及代理保险业务;提供保管箱服务;经有关监管机构批准的其他业务。

三、批准成立日期:1987年11月23日

四、住所:深圳市罗湖区深南东路5047号

五、机构编码:B0014H144030001

六、发证机关:原“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现已并入“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

七、发证日期:2022年6月2日

八、经营区域: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

九、法定代表人:谢永林

电子商业汇票

产品概述
电子商业汇票是指,出票人依托电子商业汇票系统,以数据电文形式制作的,委托付款人在指定日期无条件支付确定的金额给收款人或者持票人的票据。
与传统的纸质商业汇票相比,电子商业汇票以数据电文形式签发、流转,以电子签名取代实体签章,拥有安全、便捷、经济和期限长等优势。

产品细分
电子商业汇票分为电子银行承兑汇票和电子商业承兑汇票。

产品功能
与传统的纸质商业汇票相同。

业务要点
与传统的纸质商业汇票相比,电子商业汇票有以下优势:
1、安全:使用经过安全认证的电子数据流和可靠的电子签名,能够杜绝假票和克隆票;以数据电文存储在系统中,无保管纸质票据时所产生的风险隐患;以网络传输替代人工传递,消除纸质票据携带和转让的风险;
2、便捷:计算机设备录入替代手工书写,网络传输替代人工传递,省时省力;可实时查询,票据流转全程被票据权利人实时掌控;电子签名代替实体签章,足不出户签发电子商业汇票;
3、经济:票据背书、交付均在系统上操作,瞬间流转,节省时间投入和费用支出;通过电子渠道进行质押、贴现,资金瞬间到账,无需查询查复;不需人工保管,自动提示托收;
4、期限长:传统的纸质商业汇票的付款期限自出票日起最长不超过6个月,而电子商业汇票付款期限延长至一年,可作为融资手段代替相当一部分短期流动资金贷款。

业务条件
在满足纸质商业汇票业务条件的基础上,票据当事人还应开通网上银行或银企直联服务,并与开户银行签订“电子商业汇票业务服务协议”。

业务流程
同纸质商业汇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