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平安银行金融许可证信息公示
  • 经营证券期货业务许可证信息公示

依据《银行保险机构许可证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现将本机构金融许可证及相关信息公示如下:

一、机构名称:平安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英文名称:Ping An Bank Co.,Ltd.

二、业务经营范围

吸收公众存款;发放短期、中期和长期贷款;办理国内外结算;办理票据承兑与贴现;发行金融债券;代理发行、代理兑付、承销政府债券;买卖政府债券、金融债券;从事同业拆借;买卖、代理买卖外汇;从事银行卡业务;提供信用证服务及担保;代理收付款项及代理保险业务;提供保管箱服务;经有关监管机构批准的其他业务。

三、批准成立日期:1987年11月23日

四、住所:深圳市罗湖区深南东路5047号

五、机构编码:B0014H144030001

六、发证机关:原“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现已并入“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

七、发证日期:2022年6月2日

八、经营区域: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

九、法定代表人:谢永林

重要公告

离岸产品体系

根据离岸业务不同客群的市场需求,我行精心打造离岸金融四大产品体系,为境内外客户提供便捷高效的境内外、离在岸、一站式、一体化离岸金融定制服务方案。

(一)离岸投融资

离岸投融资业务是指我行专业助力中国企业“走出去”,为企业在境外市场开展资本运作过程中提供的全方位的投商行一体化服务,涵盖了离岸并购贷款、中概股私有化金融服务、跨境银团贷款、境外非居民授信、离岸外债贷款、境外债券投资等金融服务。

1、离岸并购贷款

产品介绍:离岸并购贷款旨在为企业的境外并购交易提供专项授信支持,以满足并购方在并购交易中用于支付并购交易价款和费用的需求。

产品特点:

(1)个性化设计方案,以多种授信形式高效满足企业境外并购融资需求;

(2)我行在跨境并购领域经验丰富,具有一定的品牌影响力。

2、中概股私有化金融服务

产品介绍:中概股私有化金融服务是指我行为中资境外上市企业(中概股)提供关于私有化退市、股权重组及下翻等一系列环节的全流程融资及专业咨询方案。

产品特点:

(1)融资期限灵活、担保方式多样化,设计最贴心的私有化融资方案;

(2)依托平安集团综合金融优势,携手合作伙伴(国内顶尖券商、审计、法律团队),提供全方位私有化金融服务。

3、跨境银团贷款

产品介绍:跨境银团贷款是指我行牵头筹组或者我行参与的,由两家或两家以上银行,基于相同贷款条件,依据同一贷款协议,按约定时间和比例,向境外或境内借款人发放的并由同一代理行进行管理的贷款。

产品特点:

(1)可满足企业大金额的融资需求,突破单家银行的授信额度限制,省去与各银行反复谈判的麻烦,缩短筹资时间;

(2)用途灵活,可满足客户开展日常经营、跨境并购等多种场景下的资金需求。

4、非居民全球授信

产品介绍:我行可为非居民企业开展全球经营提供跟随式的本外币、多场景的日常融资服务,满足企业全球经营资金需求,包括为境外公司日常经营周转提供流动资金贷款,以及为企业境外大型项目建设融资需求提供资金支持等融资服务。

产品特点:

(1)个性化设计方案,多种账户体系、多种授信形式满足企业各类场景融资需求;

(2)充分利用境外市场低成本资金,为企业降低融资成本;

(3)全球业务境内操作,境外资金境内管理,操作高效便捷,大幅简化企业全球账户、资金及融资管理难度。

5、离岸外债贷款

产品介绍:在监管政策允许的前提下,我行可为中国境内注册企业(除房地产企业、地方政府融资平台)提供的跨境融资服务,即发放外债贷款,境内企业可按需将外债贷款结汇使用,并锁定远期汇率购汇还款,从而满足境内企业人民币融资需求。

产品特点:

(1)适用范围广,除房地产企业和地方政府融资平台外的境内企业均可向我行申请离岸跨境融资;

(2)境内企业在自身净资产规模两倍的额度内,可以按需向我行申请离岸跨境融资,仅需事前办理外管备案。

6、境外债券投资

产品介绍:境外债券投资是指我行通过在一级市场认购或二级市场交易的方式,投资中资企业在境外发行的外币债券。

产品特点:

(1)满足企业的境外发债融资需求,帮助企业拓展融资渠道;

(2)可投资企业境外发行的公募债、私募债,期限1-5年。

 

(二)离岸贸易融资

离岸贸易融资是指企业开展的以信用证、托收、T/T等跨境结算方式为基础,由我行为企业提供的进出口贸易项下相关结算和融资服务,包括开证(进口信用证、转让信用证、背对背信用证)、押汇、贴现、福费廷、保理等多种产品。

产品特点:

(1)产品种类多样,覆盖各种结算方式和业务场景;

(2)产品组合方式多,融资手段灵活,帮助企业缓解资金周转压力;

(3)帮助企业将传统进出口贸易中的融资平台由境内转移到境外,通过跨境贸易融资降低企业融资成本。

 

(三)离岸资金管理

离岸资金管理是指我行为企业在境外的留存资金提供保值增值、以及为满足企业降低资金成本和规避汇率和利率风险需求向企业提供的外汇及资金交易等服务。

1、境外资金保值增值

包括离岸活期存款、定期存款、协定存款等多个存款产品,满足企业境外留存资金保值增值的需求。其中协定存款能够随存随取,既具有活期存款的流动性,同时能获取比活期存款更高的存款利率,兼具企业存款流动性和利息收益需求。

2、外汇及资金交易

我行为境外客户提供多币种的外汇掉期、外汇买卖、利率掉期等基础的外汇及资金交易服务,帮助企业解决日常经营中的资金收、付币种错配问题,规避汇率和利率风险。

 

(四)离岸同业金融

离岸同业金融是指我行为境内、境外银行同业提供多场景、多模式的跨境金融服务与合作。

1、离岸受托代付

离岸受托代付业务是指,我行在收到代付委托行的SWIFT加押委托付款电文后,按其指示对指定收款银行或收款人付款,代付委托行在指定到期日按委托付款电文中约定的融资利率连本带息偿还给我行的一项金融服务。

2、福费廷转卖

我行从银行同业买入福费廷资产或者向银行同业卖出我行持有的福费廷资产,从而实现同业或我行资产结构的调整。离岸福费廷是指我行应离岸客户(出口商 / 卖方)申请,无追索权地买断其出口(信用证)项下的应收账款,给予客户短期资金融通的业务。

离岸福费廷转卖是指我行将已从离岸客户(出口商)手中无追索权买入的已承兑信用证项下的应收账款无追索权地转卖(断)给其他银行的业务。

3、同业存款及同业拆借

我行根据离岸资金流动性管理需求,与境外银行同业开展的同业资金存入、存出及拆入、拆出等业务。我行同业拆借、拆出期限灵活(隔夜,七天,一个月,三个月等),币种多样(美元、欧元、港币等可自由兑换货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