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平安银行金融许可证信息公示
  • 经营证券期货业务许可证信息公示

依据《银行保险机构许可证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现将本机构金融许可证及相关信息公示如下:

一、机构名称:平安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英文名称:Ping An Bank Co.,Ltd.

二、业务经营范围

吸收公众存款;发放短期、中期和长期贷款;办理国内外结算;办理票据承兑与贴现;发行金融债券;代理发行、代理兑付、承销政府债券;买卖政府债券、金融债券;从事同业拆借;买卖、代理买卖外汇;从事银行卡业务;提供信用证服务及担保;代理收付款项及代理保险业务;提供保管箱服务;经有关监管机构批准的其他业务。

三、批准成立日期:1987年11月23日

四、住所:深圳市罗湖区深南东路5047号

五、机构编码:B0014H144030001

六、发证机关:原“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现已并入“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

七、发证日期:2022年6月2日

八、经营区域: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

九、法定代表人:谢永林

票据业务—e票占先机

总体介绍:
企业网银票据业务,全天候网上办理票据签发、质押、贴现、托收、真伪识别,不用担心票据被克隆、盗窃或丢失,足不出户即可与交易对手办理票据交付、背书;帮您提高票据结算的自动化处理程度,减少票据资金在途时间,提高资金使用效率;使交易对手实时查询收票信息,降低票据管理的运营风险;不用耗费时间精力匹配票据信息与订单合同信息,轻松实现资金预算与分析,使您一票占先机。

特点和优势:
1、安全性高
避免票据遗失、交付背书流通、实物票克隆的风险
2、方便高效快捷
可随时随地通过网银完成电子票据的签发、传递、转让、质押、托收、贴现等业务
3、灵活的融资渠道
票据池业务,除了满足客户普通的代保管业务外,衍生新的融资方式和手段,为企业提供新的融资渠道,并节省费用支出。
4、优化企业应收票据与应付票据管理
通过网上银行的管理和实时查询功能,加强企业应收、应付票据管理,减少企业时间、人力和管理成本投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