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平安银行金融许可证信息公示
  • 经营证券期货业务许可证信息公示

依据《银行保险机构许可证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现将本机构金融许可证及相关信息公示如下:

一、机构名称:平安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英文名称:Ping An Bank Co.,Ltd.

二、业务经营范围

吸收公众存款;发放短期、中期和长期贷款;办理国内外结算;办理票据承兑与贴现;发行金融债券;代理发行、代理兑付、承销政府债券;买卖政府债券、金融债券;从事同业拆借;买卖、代理买卖外汇;从事银行卡业务;提供信用证服务及担保;代理收付款项及代理保险业务;提供保管箱服务;经有关监管机构批准的其他业务。

三、批准成立日期:1987年11月23日

四、住所:深圳市罗湖区深南东路5047号

五、机构编码:B0014H144030001

六、发证机关:原“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现已并入“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

七、发证日期:2022年6月2日

八、经营区域: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

九、法定代表人:谢永林

理财业务

商品主要包含以下六方面的内容:
1、能源,如:原油、天然气、取暖油、汽油、煤等
2、贵金属,如:黄金、白银、铂、钯等
3、工业金属,如:铜、锌、镍、铝、铅、锡等
4、农产品,如:大豆、豆粕、豆油、小麦、玉米、糖、棉花、橙汁、咖啡、可可等
5、家畜,如:瘦肉猪、活牛等
6、其他,如:电能、气候、塑料、二氧化碳排放、运费等
产品举例:

我行的理财产品所挂钩的指数包含股票指数和商品指数,包括全球主要交易所的指数或主要金融机构所编制的指数。
股票指数包括:恒生指数、道琼斯工业指数、标普500指数、纳斯达克综合指数、英国富时100指数、道琼斯欧洲STOXX 50指数、法国CAC40指数、德国DAX指数、日经指数、 IPOX指数以及以上指数的分项指数等。
商品指数主要包括:标普高盛商品指数、罗杰斯商品指数、道琼斯商品指数、CMCI商品指数及其上述指数的分项指数等。
产品举例:

产品举例:

混合挂钩型产品的连接标的包含上述两种以上。产品举例:

与我行股票挂钩理财产品所挂钩的股票主要指在中国、香港、美国、欧洲日本等国家和地区的相关交易所上市的股票。
股票挂钩产品可以因主题概念、挂钩股票以及收益结构等方面的差异而有所不同,产品概念可涵盖能源、银行、保险、地产、电力、制药以及混合型等,收益也可能与股票的绝对收益、相对收益、相关性、波动率等相联系。

基金的类型繁多,包括:货币市场基金、可转换债券基金、新兴市场债券基金、政府/企业债基金、高收益债券基金、亚太(日本除外)市场基金、BRIC国家股票基金、新兴市场股票基金、欧洲股票基金、全球股票基金、日本股票基金、英国股票基金、美国股票基金、平衡资产分配基金、房地产基金、商品基金、农产品基金、能源基金、黄金基金、水资源基金以及主要证券交易所的交易所指数基金(ETF)等等
我行所选取的基金一般资产规模需在1亿美元以上;标准普尔基金管理评级A(含)以上,或者星级评级三颗星以上,或者晨星星级评级三颗星(含)以上的基金。产品举例:

利率挂钩型产品主要挂钩国际金融市场上的主要参考利率,如:伦敦银行间同业拆借利率(LIBOR)、香港银行间同业拆借利率(HIBOR)、欧洲美元定期存款利率、联邦基金利率、美元掉期利率、欧元掉期利率、国债利率等,均为市场利率水平的重要指标。产品示例:
区间收益累计型结构性存款
区间收益累计型结构性存款是将客户资金收益与某一参考指标挂钩,逐日累计计息,以此增加客户收益。如:某公司与我行叙做3个月1000万美元的利率区间累计型结构性存款,条款如下:
参考指标:1MLibor
客户收取:6.00% × n/N p.a.
n 是计息区间里美元5.20% < 3MLibor < 5.45% 的天数
N是计息区间里的实际天数
合约期间将逐日观察是否5.20% < 1MLibor < 5.45%,如果某日在此区间,则该日计息,如果某日3MLibor超出该区间,则该日对客户不计利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