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平安银行金融许可证信息公示
  • 经营证券期货业务许可证信息公示

依据《银行保险机构许可证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现将本机构金融许可证及相关信息公示如下:

一、机构名称:平安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英文名称:Ping An Bank Co.,Ltd.

二、业务经营范围

吸收公众存款;发放短期、中期和长期贷款;办理国内外结算;办理票据承兑与贴现;发行金融债券;代理发行、代理兑付、承销政府债券;买卖政府债券、金融债券;从事同业拆借;买卖、代理买卖外汇;从事银行卡业务;提供信用证服务及担保;代理收付款项及代理保险业务;提供保管箱服务;经有关监管机构批准的其他业务。

三、批准成立日期:1987年11月23日

四、住所:深圳市罗湖区深南东路5047号

五、机构编码:B0014H144030001

六、发证机关:原“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现已并入“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

七、发证日期:2022年6月2日

八、经营区域: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

九、法定代表人:谢永林

基金销售结算业务

业务简介
通过本行业界领先的“行E通”系统平台,平安银行与金融同业机构开展基金销售结算业务合作,将本行基金产品线丰富齐全的优势和同业机构客户资源的优势有机结合,共同为投资者提供开放式基金的认购、申购、赎回等服务,获取中间业务收入,为合作机构有效提高其客户忠诚度。

适用对象
已取得开放式基金代销资格的城市商业银行、农村商业银行、农村合作银行、农村信用联社以及其它金融同业机构。

业务特点
1、 优势共享——通过多年的耕耘和积累,平安银行与62家基金公司建立起了密切的合作关系,代销基金479只,产品线齐全丰富。通过基金销售结算业务的合作,合作机构可共享本行所有基金产品,从而为自己的客户提供更加丰富完善的产品和服务,获取中间业务收入;
2、降低成本——与自行建立产品线相比,通过基金销售结算业务合作,将为合作机构有效降低成本;
3、多渠道接入——支持客户通过包括专业客户端、门户网站和柜面多渠道接入,让客户充分享受便利的电子化银行服务;
4、用户界面友好――软件操作简便、系统性能稳定,“行E通”平台以人为本,打造“简单、易用、好用”的客户体验。
5、服务多元——定期或不定期地向合作机构提供市场信息与咨询服务、业务交流与培训服务;
6、高效快捷——采取总对总的合作模式,由平安银行总行业务部门直接与合作伙伴的业务部门进行沟通,确认合作方案,提高工作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