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平安银行金融许可证信息公示
  • 经营证券期货业务许可证信息公示

依据《银行保险机构许可证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现将本机构金融许可证及相关信息公示如下:

一、机构名称:平安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英文名称:Ping An Bank Co.,Ltd.

二、业务经营范围

吸收公众存款;发放短期、中期和长期贷款;办理国内外结算;办理票据承兑与贴现;发行金融债券;代理发行、代理兑付、承销政府债券;买卖政府债券、金融债券;从事同业拆借;买卖、代理买卖外汇;从事银行卡业务;提供信用证服务及担保;代理收付款项及代理保险业务;提供保管箱服务;经有关监管机构批准的其他业务。

三、批准成立日期:1987年11月23日

四、住所:深圳市罗湖区深南东路5047号

五、机构编码:B0014H144030001

六、发证机关:原“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现已并入“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

七、发证日期:2022年6月2日

八、经营区域: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

九、法定代表人:谢永林

动产抵(质)押授信

产品定义
是指企业以我行认可的货物为抵(质)押申请融资。企业将自有或第三人合法拥有的存货交付我行认定的仓储监管公司监管,不转移所有权,我行据此给予一定比例的融资。
此项业务有静态或动态抵(质)押两种操作方式。静态方式下客户提货时必须打款赎货,不能以货换货;动态方式下客户可以用以货易货的方式,用符合我行要求的、新的等值货物替代打算提取的货物。

适用范围
1、企业所抵(质)押的动产应当具有价格及质量稳定、易保管、易变现的特点。
2、贸易型企业和生产型企业均可申请此项业务。
3、动产质押融资支持多种融资方式,包括贷款、开立银行承兑汇票、信用证、保函、保证贴现商业承兑汇票等,企业可以根据自身的情况,灵活选择合适的方式使用融资。

客户利益
1、企业在没有其他抵质押品或第三人保证担保的情况下即可获取银行融资,从而可以扩大生产销售。
2、将原本占压在存货上的资金加以盘活,加速资金周转。
3、可采用逐批质押、逐批融资、逐批提取的方式,企业需要销售时可以交付保证金提取货物,也可以采用以货换货的方式提取货物。企业既可以取得融资,又不影响正常生产。

操作流程
1、我行与客户、仓储监管方签订《仓储监管协议》;
2、客户将存货抵(质)押给我行;
3、我行为客户提供授信;
4、客户补交保证金或补充同类抵(质)押物;
5、我行向仓储监管方仓库发出放货指令;
6、客户向仓储监管方提取货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