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平安银行金融许可证信息公示
  • 经营证券期货业务许可证信息公示

依据《银行保险机构许可证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现将本机构金融许可证及相关信息公示如下:

一、机构名称:平安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英文名称:Ping An Bank Co.,Ltd.

二、业务经营范围

吸收公众存款;发放短期、中期和长期贷款;办理国内外结算;办理票据承兑与贴现;发行金融债券;代理发行、代理兑付、承销政府债券;买卖政府债券、金融债券;从事同业拆借;买卖、代理买卖外汇;从事银行卡业务;提供信用证服务及担保;代理收付款项及代理保险业务;提供保管箱服务;经有关监管机构批准的其他业务。

三、批准成立日期:1987年11月23日

四、住所:深圳市罗湖区深南东路5047号

五、机构编码:B0014H144030001

六、发证机关:原“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现已并入“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

七、发证日期:2022年6月2日

八、经营区域: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

九、法定代表人:谢永林

标准仓单质押融资

针对需求
持有的期货仓单占压大量资金,严重影响企业流动性,怎么办?
希望降低和锁定成本,想通过期货市场购买原材料,又苦于资金不足,不能完成标准仓单交割,怎么办?
以上问题,都可以通过申请平安银行的标准仓单质押融资来解决。

产品定义
标准仓单质押融资业务,是指企业以自有的标准仓单作为质押物,平安银行基于一定质押率向企业发放信贷资金,用于满足短期流动资金需求,或用于满足交割标准仓单资金需求的一种短期融资业务。
该业务可接受的标准仓单,可以是企业将商品按规定入库后由指定交割仓库签发所得,也可以是企业自交易所交割所得。

使用范围
若您的企业从事与期货商品相关联的生产、加工和贸易活动,具备一定的期货交易经验,且为您提供期货经纪服务的期货公司资质优良,您即可以向我们申请标准仓单质押融资。
如果您手中持有经三家期货(商品)交易所注册生效的期货商品所对应的标准仓单,您可以将持有的标准仓单作为质押,向平安银行申请短期流动资金融资。
如果您希望通过融资完成标准仓单的交割,您也可以申请标准仓单质押融资,通过平安银行、期货公司等几方配合,将融资款项用于标准仓单交割,然后将标准仓单质押给平安银行,待归还贷款后持标准仓单提货。

客户利益
标准仓单质押融资业务,可有效解决标准仓单占压资金出现的流动性问题,或在没有其他抵质押品或第三方保证担保的情况下,为您提供资金购买标准仓单,在期货价格较低时完成原料采购,从而锁定价格、降低成本。

业务流程
1、客户在符合平安银行要求的期货公司开立期货交易账户;
2、客户向平安银行提出融资申请,提交质押标准仓单相关证明材料、客户基本情况证明材料等;
3、平安银行审核同意后,平安银行、客户、期货公司签署贷款合同、质押合同、合作协议等相关法律性文件;并共同在交易所办理标准仓单质押登记手续,确保质押生效;
4、平安银行向客户发放信贷资金,用于企业正常生产经营;
5、客户归还融资款项、赎回标准仓单;或与平安银行协商处置标准仓单,将处置资金用于归还融资款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