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平安银行金融许可证信息公示
  • 经营证券期货业务许可证信息公示

依据《银行保险机构许可证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现将本机构金融许可证及相关信息公示如下:

一、机构名称:平安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英文名称:Ping An Bank Co.,Ltd.

二、业务经营范围

吸收公众存款;发放短期、中期和长期贷款;办理国内外结算;办理票据承兑与贴现;发行金融债券;代理发行、代理兑付、承销政府债券;买卖政府债券、金融债券;从事同业拆借;买卖、代理买卖外汇;从事银行卡业务;提供信用证服务及担保;代理收付款项及代理保险业务;提供保管箱服务;经有关监管机构批准的其他业务。

三、批准成立日期:1987年11月23日

四、住所:深圳市罗湖区深南东路5047号

五、机构编码:B0014H144030001

六、发证机关:原“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现已并入“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

七、发证日期:2022年6月2日

八、经营区域: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

九、法定代表人:谢永林

汇出汇款

产品简介
汇出汇款是银行受汇款人委托,按其要求将一定金额的款项汇给指定收款人的结算方式,主要有电汇、信汇和票汇三种类型。目前主要使用电汇方式,深港贸易也可使用票汇。汇出汇款业务的关系人有:汇款人、汇出行、汇入行(解付行)和收款人。

产品特点
通过银行汇款手续简便、费用低、速度快、安全性高。我行根据客户的汇款指示,提供多种快捷便利的汇出汇款工具,将客户款项安全、快捷地汇给国外指定收款人,并为客户提供广泛的服务网络及跟踪查询服务。客户在办理汇款时,我们为客户设计最直接最快捷的汇款路径,节省汇款中间费用,保证客户资金安全、快捷到达。

业务流程
1、客户填写汇出汇款申请书,备足汇出汇款资金,并按外汇局要求提供汇款资料
2、我行分支机构受理,审核汇款资料,扣客户账,并通过结算系统提交业务
3、我行通过先进快捷的SWIFT系统或深港实时外币支付系统,选择最直接、快捷、省钱的方式实时汇出,即时到账

汇出汇款的特色服务
1、深港外币实时支付(RTGS)
深港两地贸易项下港币、美元汇款可选用金融电子结算中心外币实时支付系统(RTGS),实现资金转账零在途,资金瞬间到账。特点是全额清算资金,实时到账;具有快捷、方便、安全和费用实惠的优点。
2、汇出汇款快速通道
该服务是为我行VIP客户专门设立的,通过SWIFT办理,以节省资料传送时间,保证客户资金即时快速到账。
3、GPI汇款
该服务是为客户汇款提供业务优先处理,交易全程跟踪反馈,账户行及中间行收费透明,汇款信息完整传递等一系列支付结算服务。
4、美元汇出汇款电邮通知
我行美元账户行在处理完该笔美元汇款业务后,账户行的清算系统将发出电子邮件通知该笔业务的处理情况。操作时,在汇出汇款申请书上的“汇款用途及备注”栏目,填写需要通知人(汇款人或收款人)的EMAIL地址。
5、美元全额到账
外币汇款一般需要通过1-2家清算银行,清算银行会在每笔汇款资金中直接扣除自己的费用。因此一笔汇款从汇出行发出通过清算行到达汇入行时金额会减少。“美元全额到账”汇款的功能就是通过我行与清算行间的协议约定,保证该笔汇款能足额到达解付行,清算行的费用将按事前约定的金额扣我行账户,由汇款人承担。操作时,在汇出汇款申请书上的“汇款用途及备注”栏目,填写“全额到账,费用扣汇出汇款人账”。
6、一户百汇
该功能客户只需在平安银行开立一个美元账户,即可办理全球百种货币的换汇、付款业务,为企业开辟全球市场提供助务。
7、南北通实时到账
客户通过该功能实现与我行香港分行客户间的美元和港币的跨境资金互转,汇款交易实时到账,同时降低客户支付结算成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