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平安银行金融许可证信息公示
  • 经营证券期货业务许可证信息公示

依据《银行保险机构许可证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现将本机构金融许可证及相关信息公示如下:

一、机构名称:平安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英文名称:Ping An Bank Co.,Ltd.

二、业务经营范围

吸收公众存款;发放短期、中期和长期贷款;办理国内外结算;办理票据承兑与贴现;发行金融债券;代理发行、代理兑付、承销政府债券;买卖政府债券、金融债券;从事同业拆借;买卖、代理买卖外汇;从事银行卡业务;提供信用证服务及担保;代理收付款项及代理保险业务;提供保管箱服务;经有关监管机构批准的其他业务。

三、批准成立日期:1987年11月23日

四、住所:深圳市罗湖区深南东路5047号

五、机构编码:B0014H144030001

六、发证机关:原“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现已并入“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

七、发证日期:2022年6月2日

八、经营区域: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

九、法定代表人:谢永林

现金管理—资金管理易

总体介绍:
企业网银现金管理功能,帮助集团企业提高资金结算的自动化处理程度,减少资金在途时间,而且还通过在成员企业间调剂资金余缺,减少资金沉淀,让富余资金在合适的时间出现在合适的地点,变外部融资为集团内部融资,降低整体财务成本和运营风险。

特点和优势:
1、树形结构
新一代网银的集团理财功能,采用了树形结构的设计,母(总)公司下面拥有一级子(分)公司,而一级子(分)公司还可以再拥有自己的子(分)公司,而集团的资金划拨更是基于这种树型结构设计实现的,其可以在任意级母子之间进行划拨操作,使集团公司实现了资金集中、操作集中。
2、控制自如
集团母(总)公司,可以随意设置划拨计划的启停状态,并且可以删除不需要的划拨计划,加强了集团企业的对划拨操作的自由度。
3、安全性高
使用国际先进的USB Key,可有效防止黑客或他人盗取证书;采用国内最具权威性的金融认证机构CFCA颁发的证书认证体系,通过安全加密技术,确保客户的账户资料和交易信息的安全。
4、申请便捷
新一代网银的集团理财功能中,子公司在网银上就可以执行支付账户委托操作,不再需要在往返柜台,为企业带来极大的方便。
5、智能划拨
新一代网银的集团理财,提供了多种划拨计划制定方式,企业可以根据日期、频率(日、周、月)、实时等方式进行划拨管理,这使企业在计划的设定上会更加的智能!
6、灵活便捷
超额上划和维持下拨的划拨方式,使得划拨更加灵活便捷。母(总)公司可以在子(分)公司账户资金高于或低于某一金额时,按一定的金额单位对其进行划拨操作。从而提高整个企业的资金利用率,提高企业对操作风险的控制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