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平安银行金融许可证信息公示
  • 经营证券期货业务许可证信息公示

依据《银行保险机构许可证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现将本机构金融许可证及相关信息公示如下:

一、机构名称:平安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英文名称:Ping An Bank Co.,Ltd.

二、业务经营范围

吸收公众存款;发放短期、中期和长期贷款;办理国内外结算;办理票据承兑与贴现;发行金融债券;代理发行、代理兑付、承销政府债券;买卖政府债券、金融债券;从事同业拆借;买卖、代理买卖外汇;从事银行卡业务;提供信用证服务及担保;代理收付款项及代理保险业务;提供保管箱服务;经有关监管机构批准的其他业务。

三、批准成立日期:1987年11月23日

四、住所:深圳市罗湖区深南东路5047号

五、机构编码:B0014H144030001

六、发证机关:原“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现已并入“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

七、发证日期:2022年6月2日

八、经营区域: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

九、法定代表人:谢永林

付款业务—资金随意行

总体介绍:
企业用户到开户网点申请开通网上银行及数字证书,即可轻松实现通过互联网完成企业日常支付结算业务、代收付业务和电子商务。发展网为企业客户提供了一条全新的银行业务办理渠道,它使用户能够不受时间与空间的限制,足不出户便可通过任何一台可上网的电脑办理账务查询及支付结算等银行业务,省却了跑银行的时间与麻烦,真正做到“方便快捷、随心所欲”。

特点和优势:
1、转账方式更全面
录入方式提供单笔/批量,实时/预约,加急/普通等方式供客户灵活使用。可进行7*24小时的无限额转账、汇款,收款人可为国内任何一个城市的任何一家银行的客户。行内转账实时到账,资金零在途。实时他行转账对接全国现代化支付系统,最大限度缩短资金在途时间。
2、授权机制更强大
可根据财务审核机制,按金额大小设置相应的授权级别。授权级别更灵活多变,既有适应中小型企业的银行托管模式,授权模式简单清晰,又有针对有个性化要求的大型企业的N人N级的授权模式。另外,新版网银采用交易推送机制,交易成功的每一步系统都将自动推送至下一级授权人员,操作员在线可实时看到推送的信息。
3、服务内容更全面
账户历史明细列表中增加对方账号信息,历史明细一目了然,全面清晰;网银交易中增加电子回单功能,实现在线打印回单,免除跑银行取回单的麻烦,同时实现回单验证功能,供操作员/管理员/收款人在线验证回单真实性,资金安全更加保障;强化收款人名册维护功能,增加收款人别名,模糊查询等人性化操作功能;增加转账用途维护功能,可增加企业个性化的转账用途。
4、企业资金更安全
采用CFCA认证的数字证书,结合SSL加密手段,使用USB Key作为证书存放介质,使网银用户从此不必再为安全问题担心。同时客户还可设定个性化的安全设置:设置操作员的单日转账权限;限制账号的转账功能;设置固定收款人,定制转账业务固定收款账号,等等,通过各种设置,达到企业内部管理的对资金安全的要求。
5、收费机制更灵活
针对大型企业网银转账业务量大的情况,推出按月结算网银转账手续费的功能,同时还将结合网银推广活动,适时推出网银转账手续费包月制,收费机制更灵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