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平安银行金融许可证信息公示
  • 经营证券期货业务许可证信息公示

依据《银行保险机构许可证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现将本机构金融许可证及相关信息公示如下:

一、机构名称:平安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英文名称:Ping An Bank Co.,Ltd.

二、业务经营范围

吸收公众存款;发放短期、中期和长期贷款;办理国内外结算;办理票据承兑与贴现;发行金融债券;代理发行、代理兑付、承销政府债券;买卖政府债券、金融债券;从事同业拆借;买卖、代理买卖外汇;从事银行卡业务;提供信用证服务及担保;代理收付款项及代理保险业务;提供保管箱服务;经有关监管机构批准的其他业务。

三、批准成立日期:1987年11月23日

四、住所:深圳市罗湖区深南东路5047号

五、机构编码:B0014H144030001

六、发证机关:原“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现已并入“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

七、发证日期:2022年6月2日

八、经营区域: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

九、法定代表人:谢永林

安全措施

1、高强度的SSL安全协议
我行网上银行采用业界最高标准的128位安全套接字层(Secure Sockets Layer,简称SSL)协议进行交易信息的传输。该协议确保您在登录我行网上银行系统之后,您的计算机与服务器之间交换的所有信息都是经过加密的,任何截取交易信息的人都无法知道信息的实际内容。

2、严格的操作控制
我行网上银行的系统设计,更是充分考虑了网上交易的特点,采取了多项有效的措施来防范客户的操作风险,进一步增强网上银行的安全性,这些措施有:
2.1、密码采用密文存储,就算是我行员工也无法知晓客户的密码
2.2、对用户密码做出长度规定,防止密码过于简单而被攻击者猜出
2.3、若用户连续输入网银用户密码错误数达3次,则系统锁定该网银用户名,在一定的时间内不得再次登录
2.4、不允许在极短的时间内重复登录,防止模拟登录程序尝试攻击
2.5、不允许同一用户在同一时间多次登录
2.6、对系统产生的用户,强制其第一次登录时修改密码
2.7、若用户登录系统后,在规定的时间内未做任何操作,则系统自动帮用户退出登录
2.8、企业用户的关键交易,需要2人或多人共同完成

3、双重防火墙
我行网上银行系统中存放网银用户数据的关键服务器都受到双重防火墙保护,从Internet上不能直接访问网银系统的服务器。我行的防火墙采用的是国际著名厂商的高档设备,且都定义了严格的访问控制策略,可以有效防范恶意攻击和非法入侵活动,为保障网银用户信息的安全筑起了坚实的“铜墙铁壁”,您无须担心自己的资料被他人非法获取。

4、强大的病毒防范体系
我行网上银行系统部署了一套严密的防病毒体系,它由单机防病毒系统、防病毒防火墙和防病毒服务器\客户机三部分组成,分布在网银系统的各个网段,能够随时检测和发现网上传输的病毒,可以有效地防止病毒对网银系统的入侵,保障网银系统为用户提供稳定的服务,并确保用户数据不被破坏。

5、实时入侵检测
我行网上银行系统还安装了国际著名安全公司ISS的实时入侵检测系统,并有专人对网银系统实行24小时不间断地严密监控,一旦发现网银系统上有端口扫描、尝试登录、修改系统文件、安装软件等可疑活动,入侵检测系统就可以视可疑活动的危害严重程度而采取阻断、报警、记录日志等有效的防范措施,及时保障网银系统的安全。

6、定期系统扫描
为及时发现并消除我行网上银行系统的安全隐患,我行还与国内顶尖的安全公司紧密合作,定期对我行的网银系统进行漏洞扫描、安全配置检查和模拟攻击,这些预防性的安全保障措施大大地提高了系统防御新风险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