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平安银行金融许可证信息公示
  • 经营证券期货业务许可证信息公示

依据《银行保险机构许可证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现将本机构金融许可证及相关信息公示如下:

一、机构名称:平安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英文名称:Ping An Bank Co.,Ltd.

二、业务经营范围

吸收公众存款;发放短期、中期和长期贷款;办理国内外结算;办理票据承兑与贴现;发行金融债券;代理发行、代理兑付、承销政府债券;买卖政府债券、金融债券;从事同业拆借;买卖、代理买卖外汇;从事银行卡业务;提供信用证服务及担保;代理收付款项及代理保险业务;提供保管箱服务;经有关监管机构批准的其他业务。

三、批准成立日期:1987年11月23日

四、住所:深圳市罗湖区深南东路5047号

五、机构编码:B0014H144030001

六、发证机关:原“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现已并入“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

七、发证日期:2022年6月2日

八、经营区域: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

九、法定代表人:谢永林

进口信用证开证

产品介绍
进口信用证开证是我行贸易融资的主流产品之一,我行免收或者部分免收客户开证保证金,为客户开出信用证的一种贸易融资业务。客户申请减免保证金开证需要有授信额度,开证时扣减额度,信用证付汇时恢复额度。

减免保证金开证大致可做如下种类:
1、按信用证期限分:即期信用证和远期信用证;即期信用证因客户付款赎单,风险相对较小;远期信用证因承兑放单后,我行不掌握货权,风险相对较大。
2、按授信类型分:综合授信方式、单笔授信方式、无敞口风险开证方式。
综合授信方式,指授信审批部门对开证申请人进行综合评估后,授予其一定期限、一定规模的授信额度用于进口开证的方式。
单笔授信方式,指申请人在我行无综合授信额度,或综合授信额度已用完,每笔开证都按照我行授信流程的规定进行审批的一种授信方式;单笔授信额度用完即失效,不可循环使用。
授信审批部门批准同意的无敞口风险开证方式包括,凭我行接受并经确认的银行承兑汇票质押;我行认可的大额存单全额质押等。

产品特点
1、减少资金占压,加速资金周转
2、银行信用支持,扩大贸易机会
3、节省贷款利息,降低财务费用

业务流程
1、客户可向我行申请减免保证金进口开证授信额度,也可以申请单笔减免保证金进口开证。
2、如果客户已获取我行减免保证金开证额度,即可凭《开立不可撤销信用证申请书》、进口合同、进口代理协议(如需)、进口批文(如需)、备案表(如需),交足我行规定比例的保证金后,申请对外开证。
3、如果客户未取得相关授信额度,则需提交相关的信贷资料,凭《开立不可撤销信用证申请书》、进口合同、进口代理协议(如需)、外经贸部(委)核准批件(如需)、进口批文(如需)、备案表(如需),向我行申请单笔减免保证金进口开证。
4、除对客户进行一般信用审查外,在开证时还应审查以下内容:
a) 开证申请人提交的开证申请书应填写完整,其相关内容应符合国际惯例及相关的国家外汇管理政策。
b) 信用证所涉及的进口商品应符合国家的有关规定,且符合授信额度中所规定的范围;对专控商品的进口应具备相应的进口许可证、进口配额等进口批件。
c) 开证申请人对进口商品应具有基本的销售渠道和营销能力。
d) 开证申请人所盖公章及法定代表人和/或授权签字人的签字和/或盖章应与我行留底的印鉴相符,申请书印章齐全。
e) 若为进口代理业务,应提供正本或副本的进口代理协议。
5、我行审核开证资料并审批。
6、我行与客户签订《进口开证合同》(指单笔减免保证金进口开证的情况),并对外开证。
7、开证后管理:跟踪进口信用证各个环节的变化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