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平安银行金融许可证信息公示
  • 经营证券期货业务许可证信息公示

依据《银行保险机构许可证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现将本机构金融许可证及相关信息公示如下:

一、机构名称:平安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英文名称:Ping An Bank Co.,Ltd.

二、业务经营范围

吸收公众存款;发放短期、中期和长期贷款;办理国内外结算;办理票据承兑与贴现;发行金融债券;代理发行、代理兑付、承销政府债券;买卖政府债券、金融债券;从事同业拆借;买卖、代理买卖外汇;从事银行卡业务;提供信用证服务及担保;代理收付款项及代理保险业务;提供保管箱服务;经有关监管机构批准的其他业务。

三、批准成立日期:1987年11月23日

四、住所:深圳市罗湖区深南东路5047号

五、机构编码:B0014H144030001

六、发证机关:原“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现已并入“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

七、发证日期:2022年6月2日

八、经营区域: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

九、法定代表人:谢永林

对公客户账户透支

产品定义
对公客户账户透支业务是指,我行同意企业在双方约定的账户(透支账户)和约定的透支额度、透支期限内进行透支,以满足其短期性融资需求和融资便利的短期授信业务。
透支额度是我行允许单一透支客户在一定期限内可以透支的最高限额,属于可循环使用额度。只要满足客户与我行约定的额度支用条件,且透支额度在额度有效期限内,客户即可多次、循环支用透支额度;但额度有效期内任一时点的透支余额之和不得超过透支额度。

适用客户和情形
多适用于交易频繁、支付回款频率较高、回款周期较短的对公客户,如零售、批发、制造等,亦包括有临时性融资需求的优质中小企业客户。

产品特点和优势
1、随借随还,无须额外申请。核定一定额度后,您可以随时支用,随时还款,无须事先提出申请;并且只要透支账户有回款流入,我行自动将其归还已透支款项。
2、日间透支免费,节省利息。如果透支账户发生一笔透支,当天又有一笔不低于前笔透支金额的款项流入,日终时透支账户余额将显示为零,您就可以不用支付任何利息。
3、用途不限,随您所需。只要不用于国家法律法规禁止的领域,凡因正常生产经营、贸易、消费等产生的各类对外支付,您均可随时支用透支资金。
4、渠道广泛,办理方便。您可以通过我行柜台、网上银行等多种渠道,用您的透支账户办理转账等各种对外支付业务。

业务流程
1、客户提出透支申请,并提交相关申报材料;
2、我行审查审批,为客户核定透支额度;
3、我行与客户签署合同、落实担保(若需);
4、我行为客户指定的银行结算账户开通透支功能;
5、客户可随时通过约定的透支账户进行透支,无须提出任何申请;
6、客户划入透支账户的款项自动冲抵透支本金,也无须客户提出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