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平安银行金融许可证信息公示
  • 经营证券期货业务许可证信息公示

依据《银行保险机构许可证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现将本机构金融许可证及相关信息公示如下:

一、机构名称:平安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英文名称:Ping An Bank Co.,Ltd.

二、业务经营范围

吸收公众存款;发放短期、中期和长期贷款;办理国内外结算;办理票据承兑与贴现;发行金融债券;代理发行、代理兑付、承销政府债券;买卖政府债券、金融债券;从事同业拆借;买卖、代理买卖外汇;从事银行卡业务;提供信用证服务及担保;代理收付款项及代理保险业务;提供保管箱服务;经有关监管机构批准的其他业务。

三、批准成立日期:1987年11月23日

四、住所:深圳市罗湖区深南东路5047号

五、机构编码:B0014H144030001

六、发证机关:原“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现已并入“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

七、发证日期:2022年6月2日

八、经营区域: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

九、法定代表人:谢永林

黄金账户业务

平安银行黄金账户的理念即以黄金份额为载体实现黄金的类货币化,达到黄金“货币”和黄金实物的自由转换,形成集投资、实物、储蓄、理财、融资为一体“通存通兑”的专业化黄金资产管理账户,为客户提供最佳的黄金投资产品。

黄金账户已开通的业务包括:

黄金定投业务:
黄金定投类似于基金定投,客户需开立黄金账户,并与我行签订黄金定投协议,确定每月定投金额。我行将自当月开始,每月倒数第五个自然日从客户资金账户扣减相应金额及手续费,并于次月起平均分摊至每一个交易日进行黄金投资交易,投资起点低至100元。

黄金份额认购和赎回:
客户需开立黄金账户。通过黄金份额认购,发起主动买入交易,增持平安金份额。通过黄金份额赎回,发起主动卖出交易,减持平安金份额。

黄金定存业务:
客户需开立黄金账户。客户可以通过黄金定存业务将黄金账户中的可用黄金份额转存为定存份额,在到期时,可获得定存收益。定存收益以平安金份额形式给出。 定存份额收益=定存份额*年化收益率*实际天数/3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