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平安银行金融许可证信息公示
  • 经营证券期货业务许可证信息公示

依据《银行保险机构许可证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现将本机构金融许可证及相关信息公示如下:

一、机构名称:平安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英文名称:Ping An Bank Co.,Ltd.

二、业务经营范围

吸收公众存款;发放短期、中期和长期贷款;办理国内外结算;办理票据承兑与贴现;发行金融债券;代理发行、代理兑付、承销政府债券;买卖政府债券、金融债券;从事同业拆借;买卖、代理买卖外汇;从事银行卡业务;提供信用证服务及担保;代理收付款项及代理保险业务;提供保管箱服务;经有关监管机构批准的其他业务。

三、批准成立日期:1987年11月23日

四、住所:深圳市罗湖区深南东路5047号

五、机构编码:B0014H144030001

六、发证机关:原“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现已并入“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

七、发证日期:2022年6月2日

八、经营区域: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

九、法定代表人:谢永林

荣誉榜

2016年荣誉榜

2016年1月9日,在由和讯网主办的“第十三届中国财经风云榜”活动评选中,平安薪易通荣获“2015年度最具创新互联网金融产品奖”,平安交易通荣获“2015年度金融衍生品交易服务商”,平安口袋银行荣获“2015年度最受欢迎移动金融产品”,平安银行荣获“2015年度最具竞争力财富管理机构”,周强先生荣获“2015年度金牌董秘”奖项。

2016年1月11日,在由《二十一世纪商业评论》及其集团南方报业传媒主办的“21世纪金石奖评选暨金融体验设计尙典”活动中,社区金融品牌“平安好邻居”获得了金石奖“最佳品牌营销大奖”。

2016年1月19日,《信息时报》在广州举办“金狮奖”颁奖礼,平安银行在此次金融行业评选中以优异的表现获得了“年度卓越银行微博号”和“年度读者推荐手机银行产品”(平安银行“口袋银行”)两项大奖。

2016年1月,“2016中国互联网金融年会暨颁奖典礼”在京举行。其中,平安银行橙e网荣获“2015年度中国互联网金融优秀品牌奖”,平安银行公司网络金融事业部总裁金晓龙获得“2015年度中国互联网金融先进人物奖”,平安银行橙e•创业易获“2015年度中国互联网金融创新奖”。

2016年3月,在《首席财务官》杂志举办的“第九届中国CFO年会”和《贸易金融》杂志、中国贸易金融网联合主办的“第五届中国经贸企业最信赖的金融服务商评选”活动中,平安银行凭借在离岸金融领域的优异表现,先后获2015年度“最佳离岸业务奖”和“最佳离岸金融银行”荣誉。这是平安银行连续四年荣获该两项“最佳离岸银行”奖项。

2016年4月,由《中国民航》杂志社、《民航管理》杂志社和飞客茶馆联合发起主办的第四届飞客旅行奖颁奖盛典在上海召开。平安白金信用卡凭借完善的保障体系、智能个性化的功能特色,荣获“最受常旅客喜爱的白金信用卡奖”。

2016年4月6日,第四届(2016年)中国商业保理行业峰会暨首届商业保理行业颁奖典礼在北京举行。平安银行凭借 “保理云平台”和商业保理系列创新产品及服务,荣获了首届商业保理行业 “贡献奖”和“创新奖”两项大奖,也是大会唯一一家同时斩获两个奖项的单位。

2016年5月,由《亚洲银行家》主办的2016年度“交易银行奖项”在亚洲银行家峰会上揭晓,平安银行凭借在贸易金融领域的卓越表现,荣获 “中国最佳中小企业贸易金融银行”奖项。

2016年5月31日,由《银行家》杂志社主办的“中国金融创新论坛暨2016中国金融创新奖颁奖典礼”在京举行。平安银行蝉联该论坛最具含金量的奖项“最佳金融创新奖”。此外,平安银行对公业务的“同业线上金融产品”、零售业务的“教育行业综合金融服务平台”、“私人银行家庭医生服务平台”均荣获“十佳金融产品创新奖”,“腾龙工程-落地财富管理模式,助力网点产能提升”荣获“十佳财富管理创新奖”,橙e网的“ 互联网+产业+金融战略与创新实践”则斩获“十佳互联网金融创新奖”。

2016年7月7日,“2016年中国银行业发展论坛暨第四届银行业综合评选”颁奖典礼在京举行。该评选对银行的企业声誉、社会责任、管理能力、发展战略、服务质量、财务运营,以及业务创新等方面进行综合评估,平安银行获“最具投资价值银行”、“创新直销银行”两项大奖。

2016年7月15日,由《证券时报》主办的“2016中国财富管理高峰论坛暨最佳财富管理机构评选颁奖盛典”在上海举行,凭借在互联网金融领域的创新实践和成果,平安银行被评为“2016中国最佳互联网创新银行”。

2016年7月,2016年21世纪资产管理年会暨第九届中国资产管理金贝奖颁奖典礼在上海举行。凭借出色的风控能力,平安银行荣获“金贝奖”最佳风险控制银行奖项。

2016年7月27日,中国互联网协会、中国互联网协会互联网金融工作委员会、中国电子金融产业联盟在北京联合主办“第二届普惠金融大会——移动金融服务时代”,凭借在互联网金融领域的创新实践,平安银行入选大会组织评选的“2016年度中国普惠金融优秀企业”。

2016年8月,平安银行“新一贷”产品,凭借其创新、便捷、灵活的特点,在由经济观察报、中国经营报、新闻晨报等数家媒体发起组织的“年度消费金融品牌评选”中,得到众多金融消费者及业内权威人士的认可,荣获“年度消费金融品牌”这一重量级奖项。

2016年9月8日,在美国供应链管理专业协会(CSCMP)举办的“2016中国供应链管理(成都)论坛暨第七次CSCMP中国年会”上,平安银行荣获“中国供应链管理示范企业”奖项。

2016年9月19日,中国青少年发展基会为平安银行颁发“希望工程2015杰出贡献奖”。

2016年9月24日,由银行家杂志社联合湖北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16中国银行家论坛”暨2016中国商业银行竞争力排名颁奖典礼在湖北武汉隆重召开。论坛上,平安银行以出色的创新能力,获颁“中国最佳产品创新银行”奖。

2016年9月,在《财富管理》亚太财富论坛暨2016年度国际私人财富管理中国风云榜评选中,平安银行私人银行荣获2016年最佳中国私人银行——最佳风险管理奖。

2016年9月,在《首席财务官》杂志社主办的“2016年度中国CFO最信赖银行评选”中,平安银行凭借公司金融领域的出色表现荣获 “最佳离岸业务奖”。

2016年10月,中国人民银行召开2015年度银行科技发展奖评审领导小组会议,会上对各金融机构申报的项目进行评议并确定了155个获奖项目,涉及80余家申报单位。其中,平安银行橙e网凭借基于大数据下互联网+供应链金融的出色创新能力,斩获2015年度银行科技发展奖二等奖。

2016年11月18日,在《时代周报》主办的第九届时代营销盛典上,平安银行荣获“2016年度创新营销奖”。

2016年11月18日、19日,第一财经年会在北京举行,在第一财经主办的“2016年度第一财经金融价值榜”评选中,平安银行荣获“最佳互联网创新银行”奖项和“年度直销银行”奖项。

2016年11月23日,“2016中国品牌价值管理论坛”暨“第十二届中国最佳品牌建设案例金象奖”颁奖典礼在上海举行,平安银行橙e网凭借对“互联网+产业+金融”战略的创新品牌传播实践,获得“中国十大优秀品牌建设案例奖”。

2016年11月25日,在南方都市报和北京大学两大机构共同主办的2016年(第二届)中国金融年会上,平安银行凭借出色的业绩和业务创新表现,一举摘得银行类分量最重的“年度最佳银行”大奖,同时,平安银行深圳分行荣获“年度最佳服务银行”大奖。

2016年11 月30 日,由《21世纪经济报道》主办的21 世纪亚洲金融企业竞争力评选颁奖典礼在北京进行,我行荣获“2016 年度卓越零售业务银行”奖项,同时,我行资产管理部获得“2016 年度资产管理业务创新奖”。

2016年11月30日至12月1日,由中国电子商务创新推进联盟与宁波市人民政府主办的2016(第三届)全国电子商务创新推进大会在宁波举行。橙e网凭借在“供应链+互联网金融”领域的出色创新能力,荣获电子商务与供应链融合创新奖。

2016年12月5日,在深圳金融电子结算中心组织的2016创新奖评选活动中,平安银行 “支付结算大数据处理”和“远程柜面支付”两项目分获一等奖和三等奖。

2016年12月6日,在中国银监会“2016银行业信息科技风险管理课题成果奖”颁奖大会上,平安银行《银行信息系统智能监控方法研究与实践》、《平安银行互联网交易安全防范技术研究》两课题分获三类和四类成果奖。

2016年12月8日,由金融界网站主办的“首届智能金融国际论坛暨金融界第五届金融界领航中国年度盛典”在北京举行,在“2016金融界·领航中国年度评选”中,我行荣获“杰出智能金融奖”和“杰出客户体验奖”。

2016年12月9日,由《经济观察报》主办的“2015-2016年度观察家金融峰会”颁奖典礼在北京举行,在中国卓越金融奖评选中,平安银行荣获“年度卓越零售银行”奖项。

2016年12月9日,在由金融时报社主办、中国社科院金融研究所提供学术支持及数据分析的“2016中国金融机构金牌榜·金龙奖”评选活动中,平安银行连续三年蝉联“年度最佳股份制银行”奖项,连续两年蝉联“年度十佳互联网金融创新银行”奖项。

2016年12月13日,在“2016卓越竞争力金融颁奖盛典”上,平安银行获得“2016卓越竞争力智能银行”和“2016卓越竞争力消费金融银行。

2016年12月17日,第十二届中国上市公司董事会“金圆桌论坛”暨“金圆桌奖”颁奖盛典于在北京举行。平安银行董事会荣获“优秀董事会”奖项。

2016年12月,在《亚洲银行家》2016中国私人银行和财富管理奖评选中,平安银行私人银行荣获最佳私人财富数字渠道奖。

2016年12月22日,在《贸易金融》杂志、中国贸易金融网联合主办的“2016年交易银行年会暨第六届中国经贸企业最信赖的金融服务商颁奖典礼”上,平安银行荣获“2016年度最佳贸易融资银行”、“2015年度最佳离岸金融银行”等荣誉奖项。

2016年12月,依托在黄金业务领域较高的交易水平和报价能力,平安银行荣获《Global Finance》杂志“中国最佳黄金代理商”荣誉称号。

 

1. 2015年(详情点击)
2. 2014年(详情点击)
3. 2013年(详情点击)
4. 2012年(详情点击)
5. 2011年(详情点击)
6. 2010年(详情点击)
7. 2009年(详情点击)
8. 2008年(详情点击)
9. 2005年~2007年(详情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