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平安银行金融许可证信息公示
  • 经营证券期货业务许可证信息公示

依据《银行保险机构许可证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现将本机构金融许可证及相关信息公示如下:

一、机构名称:平安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英文名称:Ping An Bank Co.,Ltd.

二、业务经营范围

吸收公众存款;发放短期、中期和长期贷款;办理国内外结算;办理票据承兑与贴现;发行金融债券;代理发行、代理兑付、承销政府债券;买卖政府债券、金融债券;从事同业拆借;买卖、代理买卖外汇;从事银行卡业务;提供信用证服务及担保;代理收付款项及代理保险业务;提供保管箱服务;经有关监管机构批准的其他业务。

三、批准成立日期:1987年11月23日

四、住所:深圳市罗湖区深南东路5047号

五、机构编码:B0014H144030001

六、发证机关:原“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现已并入“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

七、发证日期:2022年6月2日

八、经营区域: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

九、法定代表人:谢永林

荣誉榜

2014年荣誉榜

1月9日,金融界网站 2013年“领航中国”金融行业评选中,平安银行荣获“2013年最佳电子银行奖”、“2013年最佳私人银行奖”、“2013年最佳创新银行奖”。

1月11日,和讯网主办的第十一届中国财经风云榜暨“中国改革再出发”财经年会,平安银行荣获2013年度最佳财富管理品牌奖、2013年度最佳银银合作银行奖。

1月13日,平安银行获得《理财师》杂志举办的中国财富管理(2013)年度“十大领驭奖”。

1月15日,由金融时报社主办、中国社科院金融研究所联合举办的“2013中国金融机构金牌榜 金龙奖”评选活动中,平安银行荣获“年度最佳营销银行”奖项。

1月17日,新华社及旗下社办媒体连续六年举办“中国企业社会责任年会”,平安银行获“2013年度中国企业社会责任杰出企业奖”。

3月21日,由《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主办的中国财富管理2014高峰论坛,暨第六届“金理财”,平安银行获得“最佳贵金属理财产品奖”。

4月27日,平安银行在由中国品牌传播研究中心、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行业发展研究所、全国商报联合会等联合主办的,2014年中国企业创新高峰论坛暨第三届华尊奖品牌影响力盛典中荣获“华尊奖•中国最佳资产托管银行”大奖。

7月6日,由中国证券报社指导、金牛理财网主办,新华网与新华社金融信息交易所协办的第二届“金牛财富管理论坛”暨2013年度“金牛理财产品”颁奖典礼中,我行荣获。“2013年度金牛理财银行奖”、“2013年度金牛银行理财产品奖”

7月8日,在新浪财经主办的“2014中国银行业发展论坛暨第二届银行综合评选”颁奖盛典上,我行获得“创新财富管理奖”

7月11日,在由证券时报主办的“2014中国财富管理高峰论坛暨最佳财富管理机构颁奖盛典”上,平安银行斩获“2014中国最佳银行理财品牌 ”、“2014中国最佳贵宾客户理财服务”、“2014中国最佳开放式银行理财产品”等三个奖项。

8月22日,中国财经媒体领导者《21世纪经济报道》在上海举办第七届中国资产管理年会暨21世纪资产管理“金贝奖”颁奖典礼,平安口袋银行荣获“2014年最佳创新发展手机银行”大奖。

8月22日,2014年中国资产管理年会暨第七届21世纪资产管理“金贝奖”颁奖典礼在上海举行,平安银行荣获“2014年最佳创新发展手机银行”、“2014年最具发展潜力私人银行”。

9月17日,平安银行在《欧洲货币》杂志旗下《零售结构性产品》亚洲区首次年度峰会颁奖典礼上喜获“中国最佳结构性产品发行商”大奖,平安银行也是中国大陆第一个获此奖项的银行。

9月27日,由《经济》杂志社、中国商报社、中国贸易报社、中华合作时报社、《企业管理》杂志社、中国经济创新发展联盟等主办的2014(第十届)中国企业诚信与竞争力论坛峰会上,平安银行荣获“品牌赢在中国——年度最具竞争力资产托管银行”大奖。

9月28日,2014(第十届)中国企业诚信与竞争力论坛峰会上,平安银行荣获“品牌赢在中国-年度最具竞争力资产托管银行”大奖。

10月26日,由中国广告协会主办的艾菲奖实效节颁奖盛典上,平安银行信用卡凭借“2013私人订制平安夜 祝福成真”品牌活动获得2014年大中华区艾菲(Effie)实效营销奖金奖。

11月3日,平安银行荣获“第十一届中国品牌价值管理论坛”2014年中国最佳品牌建设案例大奖。

11月14日,由经济观察报主办的2013-2014年度“中国卓越金融奖”在北京揭晓,平安银行凭借在互联网金融以及商业模式的持续创新一举荣获“年度卓越综合创新银行”和“年度卓越外汇衍生产品服务银行”两项大奖。

11月28日,由每日经济新闻主办的2014中国上市公司口碑榜揭晓,平安银行获“最佳内部治理上市公司”。

12月1日,金融界主办“2014领航中国电子银行评选”活动,平安银行荣获“电子银行最佳创新奖”及“手机银行最佳功能奖”双料大奖。

12月3日,平安银行荣获《南方都市报》2014年金砖奖的“互联网金融大奖”、“年度品牌形象大奖”。

12月5日,东方财富网主办的“2014东方财富风云榜”在上海举办,平安银行荣获“年度最具创新力银行”、“年度最佳银行网站”奖项。

12月5日,21CN网站举办“21CN聚投诉2014消费维权服务志愿者联盟大会”,基于平安银行在银行卡盗刷案理赔中率先推出的“举证责任倒置”举措,媒体将唯一颁给商家的奖项“2014最佳客服奖”颁给平安银行。

12月12日,《每日经济新闻》核心品牌活动2014中国金融发展论坛暨第五届金鼎奖荣誉盛典,在上海举办,平安银行橙E网与平安口袋银行分别荣获“年度最佳金融产品创新奖”、“年度最受欢迎网络金融品牌”。

12月13日,国内核心财经媒体《第一财经日报》主办的“2014 第一财经金融价值榜”在北京颁奖,平安银行荣膺“2014年度第一财经金融价值榜•年度股份制商业银行”以及“最佳财富管理银行”两项大奖。

12月14日,由南方报业传媒集团、中山大学、中国企业自媒体智库、中国企业自媒体联盟主办的2014全媒体营销峰会在深圳举行,平安银行凭借“平安中超系列营销案例”荣获“年度企业自媒体营销奖”。

12月18日,由新华网举办的 2014年(第十二届)中国互联网经济年会——暨2014“金i奖”颁奖盛典于在北京举行,平安直通银行(橙子银行)荣获最佳直通银行。

12月18日,《中国经营报》主办的重量级评选活动——“第十二届中国企业竞争力年会——暨2014(第六届)卓越竞争力金融机构评选” 颁奖典礼于北京举行,平安银行一举夺得“2014卓越竞争力托管银行”、“2014卓越竞争力品牌建设银行”两大奖项。

12月26日,“2014首届金融时报年会暨中国金融机构金牌榜颁奖盛典”于北京举行,平安银行在《金融时报》社与中国社科院金融研究所联合举办的“2014中国金融机构金牌榜•金龙奖”评选中荣获“年度最佳股份制银行”奖项。

12月29日,在《理财周报》发起主办的“中国最受尊敬银行暨最佳零售银行评选”上,平安银行荣获 “2014 中国最佳互联网金融银行”、“2014 中国最佳成长价值私人银行”奖项。

12月30日,新浪深圳金融举办首届互联网金融“金拇指”大奖暨峰会,平安银行地产金融事业部总裁刘湣棠荣获“年度最具互联网思维地产金融家”称号,平安银行公司网络金融事业部总裁金晓龙荣获“互联网金融年度十大风云人物”称号,橙e网和平安直通银行(平安橙子)荣获最优体验互联网金融移动应用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