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平安银行金融许可证信息公示
  • 经营证券期货业务许可证信息公示

依据《银行保险机构许可证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现将本机构金融许可证及相关信息公示如下:

一、机构名称:平安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英文名称:Ping An Bank Co.,Ltd.

二、业务经营范围

吸收公众存款;发放短期、中期和长期贷款;办理国内外结算;办理票据承兑与贴现;发行金融债券;代理发行、代理兑付、承销政府债券;买卖政府债券、金融债券;从事同业拆借;买卖、代理买卖外汇;从事银行卡业务;提供信用证服务及担保;代理收付款项及代理保险业务;提供保管箱服务;经有关监管机构批准的其他业务。

三、批准成立日期:1987年11月23日

四、住所:深圳市罗湖区深南东路5047号

五、机构编码:B0014H144030001

六、发证机关:原“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现已并入“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

七、发证日期:2022年6月2日

八、经营区域: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

九、法定代表人:谢永林

荣誉榜

2015年荣誉榜

2015年1月7日,由信息时报主办的金狮奖—金融行业风云榜评选中,平安银行荣获“年度最佳创新营销信用卡大奖”。

2015年1月17日,由SEEC、和讯网联合主办的2014第十二届中国财经风云榜颁奖典礼在北京举行,平安银行荣获“年度十大最具影响力全国性商业银行”、“年度最佳产品创新商业银行”、“年度最具竞争力财富管理金融机构”、“年度最具竞争力小微金融服务机构”、“年度最具投资价值上市公司”、“年度网银用户体验奖”六项行业大奖。

2015年1月23日,在第八届中国电子金融年会上,橙e网被授予“2014年度中国互联网金融创新奖”和“2014年度中国互联网金融服务十大影响力品牌”荣誉称号,同时,邵平行长获“2014年度中国互联网金融领军人物”荣誉称号。

2015年1月31日,由中国中小企业国际合作协会主办的“第三届中国中小企业服务创新大会暨首选服务商发布会”在北京中国职工之家隆重举行,平安银行凭借“贷贷平安”小企业综合金融产品体系连续两年获选“中国中小企业首选服务商”。

2015年2月5日,由中国人民银行金融市场司及上海黄金交易所主办的2014年度优秀会员表彰会议在上海召开。平安银行一举囊括了交易类及租借类的全部六项大奖,包括“二〇一四年度优秀金融类会员一等奖”、“市场杰出贡献奖”、“国际业务杰出贡献奖”、“询价业务杰出贡献奖”、“银行租借业务二等奖”、“优秀交易员奖”。

2015年2月12日,“2015年上市公司投资者保护论坛暨最受投资者尊重的上市公司评选颁奖典礼”在北京举行。平安银行获得“2014年度最受投资者尊重的上市公司”奖杯。

2015年3月,中央国债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发布2014年度中国债券市场优秀成员名单,平安银行获2014年度中国债券市场资产支持证券优秀发起人称号。

2015年3月28日,由海峡金融论坛促进会主办的“2015年海峡金融高峰论坛暨2014年度财经排行榜、十大财经博客颁奖盛典” 在福州召开,平安银行荣获“最佳互联网金融创新银行”大奖。

2015年4月9日至11日,在由工业和信息化部、深圳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三届中国电子信息博览会(CITE)中,平安银行“橙e网”一举获得“2015CITE创新产品与应用金奖”。

2015年4月26日,由《经济》杂志社、国家发改委中国经贸导刊杂志社、中国商报社、中华合作时报社、企业管理杂志社、中国经济创新发展联合主办的“第五届全国服务业公众满意度专项调研揭晓新闻发布领袖年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新闻发布厅举行,平安银行荣获“金典奖•全国服务业年度最佳资产托管银行”。

2015年5月30日,由《银行家》杂志主办的“2015中国金融创新论坛”暨“2015中国金融创新奖颁奖典礼”在北京举行。平安银行凭借卓越的创新能力和极致的用户体验荣获“最佳金融创新奖”综合大奖。此外“橙e网”、“口袋银行”荣获“十佳金融产品创新奖”,“平安橙子”荣获“十佳互联网金融创新奖”。

2015年6月16日,在《经济观察报》主办的“寻找新路径•新金融论坛暨创新金融TOP榜颁奖典礼”上,平安银行荣登“创新金融TOP榜”,并荣获了“杰出理财银行”的奖项。

2015年6月17日,由中国电子商务创新推进联盟主办的第二届在线供应链金融推进大会在北京举行,平安银行“海尔经销商采购自由贷项目”获“在线供应链金融优秀案例奖”。

2015年6月27日,由新浪深圳金融/互联网金融和国家信息中心国际信息研究所主办的2015IF金拇指“互联网+金融”创新•创业•创客峰会在深圳举行。峰会上,平安银行零售网络金融事业部总裁鲍海洁获得了2015“IF金拇指峰会”之互联网+创客人物奖。另外,平安橙子银行和平安金橙管家2.0也获得了2015“IF金拇指互联网+金融峰会”之互联网+金融创客产品奖。

2015年7月9日,由新浪财经主办的第三届“2015年银行业发展论坛暨第三届银行综合评选颁奖典礼”在北京举行。邵平行长获“年度新锐银行家”荣誉称号。同时,平安银行还获得了“年度创新手机银行”奖项。

2015年7月20日,在《投资者报》主办的第二届最佳银行评选中,平安银行获得“最具投资价值银行”荣誉称号。

2015年8月1日,由《21世纪经济报道》主办的2015中国资产管理年会暨“金贝奖”颁奖盛典在上海浦东香格里拉酒店隆重举行,平安银行荣获“2015最佳战略创新银行”荣誉称号。

1. 2014年(详情点击)
2. 2013年(详情点击)
3. 2012年(详情点击)
4. 2011年(详情点击)
5. 2010年(详情点击)
6. 2009年(详情点击)
7. 2008年(详情点击)
8. 2005年~2007年(详情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