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据《银行保险机构许可证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现将本机构金融许可证及相关信息公示如下:

一、机构名称:平安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英文名称:Ping An Bank Co.,Ltd.

二、业务经营范围

吸收公众存款;发放短期、中期和长期贷款;办理国内外结算;办理票据承兑与贴现;发行金融债券;代理发行、代理兑付、承销政府债券;买卖政府债券、金融债券;从事同业拆借;买卖、代理买卖外汇;从事银行卡业务;提供信用证服务及担保;代理收付款项及代理保险业务;提供保管箱服务;经有关监管机构批准的其他业务。

三、批准成立日期:1987年11月23日

四、住所:深圳市罗湖区深南东路5047号

五、机构编码:B0014H144030001

六、发证机关:原“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现已并入“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

七、发证日期:2022年6月2日

八、经营区域: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

九、法定代表人:谢永林

2018年平安银行零售结构性产品运作报告

  • http://www.pingan.com
  • 时间:2019-02-26
  • 理财产品公告
  • 【字体: 
2018年平安银行零售结构性产品运作报告
尊敬的投资者,
 
2018年平安银行共发行197只人民币结构性产品,总计发行量2964.01亿人民币,28只美元结构性产品,总计发行量1.32亿美元。截至2018年12月31日人民币结构性产品存续总额1335.52亿人民币,美元结构性产品存续总额0.35亿美元。
 
1、产品特点:
2018年结构性产品运作严格按照产品说明书约定进行运作,本金作为表内存款存于我行。而衍生品部分根据不同的挂钩标的,通过掉期投资于不同资产的衍生品市场。

挂钩标的
衍生品市场
挂钩利率
利率衍生品市场
挂钩股票及股票指数
股票衍生品市场
挂钩黄金
商品衍生品市场
挂钩汇率
汇率衍生品市场
挂钩基金
基金衍生品市场

 
2、收益说明:
到期产品平均年化收益率情况如下(具体收益率情况可以登录平安银行官网查阅到期公告):
人民币结构性产品:

产品期限
收益率(年化)
挂钩利率结构性含品3个月(含)以下
3.35%~5.15%
挂钩利率结构性产品3个月—6个月(含)
4.00%~5.20%
挂钩利率结构性产品6个月—12个月(含)
4.10%~4.90%
挂钩基金
0.59%~5.78%
挂钩港股
6.50%
挂钩沪深300
3.34%~5.3362%

美元结构性产品:

产品期限
收益率(年化)
挂钩利率结构性含品3个月(含)以下
2.00%~2.20%
挂钩利率结构性产品3个月—6个月(含)
2.20%~2.45%
挂钩利率结构性产品6个月—12个月(含)
1.90%~2.40%

 
3、产品动态:
2018年平安银行持续推出期次型结构性产品,同时还开发推出了N天开放型产品,N天开放型产品共推出18只,分别有63天、98天、182天、273天以及364天5个投资周期。
 
4、市场回顾与后续运作:
本金部分:严格按照产品说明书约定进行运作,作为表内存款存于我行。
衍生品部分:将根据市场情况,适时推出挂钩不同资产类别的结构性产品,而衍生品部分也将根据不同资产类别投资于相应资产类别的衍生品市场。
以下对于2018年平安银行推出的主要挂钩标的进行回顾
利率:全年美联储累积加息4次,符合市场预期,票委公布的散阵图显示2019年或有两次加息,加息力度大概率将降低,十年期美债上升的概率比较小,收益率曲线特别是长端利率有望下移。当前美联储基准利率在2.25%~2.50%之间,美国实体经济数据和新增就业数据十分强劲,通胀在良好控制范围内,预计美国2019年GDP增速为2-2.5%,2018年为3%,预期美联储将会对经济保持耐心,谨慎加息。随着美元加息3个月美元LIBOR呈现震荡走高的趋势,但相对于2008年前的高点依然有较大空间。
股票:2018年中国A股和H股受影响最大的是中美贸易战,其次是在国家去杠杆环境下的社融降低,企业信用利差扩大,债券的违约事件频发也使得投资热情减退,避险情绪严重。在这期间,国内市场上又因为出现长春生物的疫苗事件,引起全国关注,影响了投资者信心。
2018年3月9日,特朗普正式签署关税法令,“对进口钢铁和铝分别征收25%和10%的关税”。2018年3月22日,特朗普政府宣布“因知识产权侵权问题对中国商品征收500亿美元关税,并实施投资限制”。 2018年4月5日,特朗普又额外对1000亿美元中国进口商品加征关税。股票市场在这一次一次的法令敲打下应声下跌。5月中旬,中美发布声明停止打贸易战。在5月29日,美国一改先前说法,仍威胁对进口自中国价值500亿美元的商品征收关税,除非中国解决窃取美国知识产权问题,否则将予以实施。中国采取反击行动,宣布将对原产于美国约500亿美元进口商品加征25%关税。中国股市对此反映比较明显,沪深300指数从年初高点4403.34点一路大跌至最低的3009.50点。主要因为市场预期贸易战将对中国实体经济产生影响,经济增长放缓。同时,由于美国及其主要贸易伙伴间的关系紧张,带动避险需求,资金从新兴市场回流至美国,带动中国股市下跌、人民币贬值。
汇率:欧元兑美元汇率从基本面看,欧洲经济迟滞不前,就连欧元区老大哥德国的经济也已经出现了下滑,相反,由于特朗普的税改刺激,美国企业2018年盈利超出预期,带动就业和经济增长。另一方面,欧元收到英国脱欧事件的影响较大。英国脱欧法案迟迟未决,当期虽然梅姨通过了不信任投票,但是大量的不确定性使得英镑汇率大幅波动,带动欧元贬值。
 
免责声明:本文中提到的理财产品可能不适合所有投资者,请根据自身的具体情况做出决定。相关产品信息仅供参考,具体产品要素以平安银行官网披露及产品说明书为准;理财非存款,投资须谨慎。
 
 

相关理财产品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