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据《银行保险机构许可证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现将本机构金融许可证及相关信息公示如下:

一、机构名称:平安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英文名称:Ping An Bank Co.,Ltd.

二、业务经营范围

吸收公众存款;发放短期、中期和长期贷款;办理国内外结算;办理票据承兑与贴现;发行金融债券;代理发行、代理兑付、承销政府债券;买卖政府债券、金融债券;从事同业拆借;买卖、代理买卖外汇;从事银行卡业务;提供信用证服务及担保;代理收付款项及代理保险业务;提供保管箱服务;经有关监管机构批准的其他业务。

三、批准成立日期:1987年11月23日

四、住所:深圳市罗湖区深南东路5047号

五、机构编码:B0014H144030001

六、发证机关:原“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现已并入“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

七、发证日期:2022年6月2日

八、经营区域: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

九、法定代表人:谢永林

传现金贷遭一刀切 拍拍贷股价继续狂跌

时间: 2017-11-23  文章来源: 凤凰财经
  11月22日美股收盘,受国内互联网小贷牌照发放被紧急叫停及监管一刀切整治现金贷传闻影响,中国互联网金融中概股股价继续崩跌之势。收盘行情显示,继11月21日暴跌14%之后,拍拍贷股价22日再度崩跌24.26%,报8.18美元,融360跌12.88%,报5.75美元,趣店跌16.36%,报16.15美元,宜人贷跌4.88%,报42.71美元,信而富跌6.04%,报8.86美元,而和信贷则继续昨日走高,当天再涨1.38%,报13.24美元。
  11月22日晚间,据《国际金融报》透露,有业内人士对表示,其从银监会方面获知国务院金融稳定与发展委员会传达关于清理整顿网贷公司的信息,其中涉及现金贷业务的大致内容如下:
  1. 除现有157家已有网络小贷牌照的机构之外,不再发放新的牌照;
  2.彻查并清理国资代持股权、以国资名义申请牌照等挂靠的情况(例如江西的牌照大部分属于挂靠,估计基本都会停掉);
  3.重点关注最近一年内发生过控制权变更的持牌机构,对于不符合要求的限期整改;
  4.清理后只保留两类持牌机构:大型国企(最好有金融背景);大的互联网主体(如蚂蚁金服、京东、百度),一个集团只保留一个牌照;
  5.不允许把小额债权做成资产包在交易平台出售,或以其他方式证券化。
  这意味着,现金贷平台已被一刀切了,合规玩家将寥寥无几。
  另据第一财经报道,央行、银监会将于11月23日(周四)上午9点,联合召开网络小额贷款清理整顿工作会议,17个批准小贷公司开展网贷业务的省市金融办将参会,汇报辖内网络小贷机构批设情况,包含对现金贷情况的摸底排查。
  网贷之家11月21日晚间报道,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下发《关于立即暂停批设网络小额贷款公司的通知》,要求自即日起,各级小额贷款公司监管部门一律不得新批设网络(互联网)小额贷款公司,禁止新增批小额贷款公司跨省(区、市)开展小额贷款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