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据《银行保险机构许可证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现将本机构金融许可证及相关信息公示如下:

一、机构名称:平安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英文名称:Ping An Bank Co.,Ltd.

二、业务经营范围

吸收公众存款;发放短期、中期和长期贷款;办理国内外结算;办理票据承兑与贴现;发行金融债券;代理发行、代理兑付、承销政府债券;买卖政府债券、金融债券;从事同业拆借;买卖、代理买卖外汇;从事银行卡业务;提供信用证服务及担保;代理收付款项及代理保险业务;提供保管箱服务;经有关监管机构批准的其他业务。

三、批准成立日期:1987年11月23日

四、住所:深圳市罗湖区深南东路5047号

五、机构编码:B0014H144030001

六、发证机关:原“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现已并入“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

七、发证日期:2022年6月2日

八、经营区域: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

九、法定代表人:谢永林

QDII十年出海路 工银瑞信领航海外投资

时间: 2017-11-23  文章来源: 每日经济新闻
  论起今年的股票投资,买到这两只股票的投资者绝对人生赢家——腾讯和贵州茅台。而放眼全球证券市场,投资美股和港股的众多投资者也赚的盆满钵满。无他,美股和港股市场今年以来的表现都实在亮眼。
  若想要投资美股和港股,QDII基金实际上正是一些投资者选择“出海”的优选投资方式。而从今年来看,QDII基金确实也大多斩获了不俗成绩。在这当中,更有一些QDII基金产品的表现令人惊喜。
  ●QDII基金年内业绩亮眼
  每到年尾,又快要到基金盘点的时刻。还有一个多月,2017年的交易时间就将结束。我们提前来看看各类型基金在今年的表现,可以发现其中QDII表现当属领先。
  根据数据,截至11月17日,今年以来市场上全部6000余只基金的平均收益录得7.97%,而QDII基金的平均收益达到14.7%。
  其中,今年以来表现最好的QDII基金净值增长率已经达到60%,值得注意的是,如果刨除因大额赎回等原因造成基金净值异常飙升的基金之外,今年以来全市场中净值增长率在60%以上的基金也仅有十几只。而今年以来,共有35只QDII基金产品年内涨幅都在30%以上。
  实际上,这也与QDII基金主要投资目的地——美股、港股市场今年以来的亮眼表现不无关系。美股三大指数今年以来涨幅也都超过15%,其中纳斯达克指数的年内上涨幅度更是达到了26%。
  又尤以港股市场为最,2017年里恒生指数跨过29000点整数关口,年内涨幅超过30%。国金证券就在研报中提到,从形势上看,港股正处于中期牛市上行震荡阶段,经历健康调整后有望继续上升,未来尚有诸多利好因素为港股提供驱动力。全球市场涨声一片的背后是世界经济增长开始提速。
  从涨幅居前的QDII基金来看,大多是在2015年、2016年时成立的“新一代”。例如,工银瑞信香港中小盘美元、工银瑞信香港中小盘人民币均在2016年3月成立,虽然成立时间不久,但今年以来的业绩表现确实不错。根据银河证券数据,截至今年11月17日,工银瑞信香港中小盘美元、工银瑞信香港中小盘人民币今年以来的净值增长率分别为43.38%、37.01%,两只QDII基金年内收益位列同类第2和第5。
  不过,在早期的QDII基金中,还有一只产品表现亮眼,不能不提。就是紧随首批QDII基金之后的第5只QDII基金——工银瑞信全球股票,其成立于2008年2月。截至11月17日,工银瑞信全球股票复权单位净值达1.8624元。今年以来,工银瑞信全球股票的净值增长率也达到32%。
  细看其三季报里的持仓,美股和港股市场占据了相当比重,分别达到了50.91%、26.4%,而从工银瑞信全球股票持有的具体个股来看,腾讯、阿里巴巴、建设银行分列前三位重仓股。而这也与工银瑞信全球股票的投资策略相印证,“主要投资于在香港等证券市场上市的中国公司股票,以及全球范围内受惠于中国经济增长的境外公司股票,为中国国内投资者提供全球范围内分散投资路径。基金在选择股票时,重点从中国国内消费、中国进口需求、中国出口优势三个主题识别直接受益于中国经济增长的公司。”
  值得注意的是,工银瑞信全球股票其实正是工银瑞信旗下的首只QDII基金。从目前工银瑞信的QDII基金来看,旗下的几只QDII基金表现都可圈可点。
  不止前文提到的工银瑞信香港中小盘美元、工银瑞信香港中小盘人民币,如果将时间轴拉长,工银瑞信旗下的几只资历较久的QDII基金的长期表现同样令投资者信赖。工银瑞信全球股票和工银瑞信全球精选过去三年、五年收益均位居同类前十,其中工银瑞信全球精选过去五年业绩位列同类第三,达106.27%。
  ●内外兼修 QDII十年路渐宽
  实际上,说起QDII基金,今年里还有一件事不能不提:当年首批出海的QDII基金中,今年里终有产品净值回到1元以上。
  而国内基金公司的海外业务发展也并非一蹴而就,回看2007年首批诞生的QDII基金出海的航路并非一帆风顺。出海不久的4只QDII基金就遭遇了国际金融危机,加之内外部多种因素的影响,QDII基金的出海之路几经风雨洗礼。
  与十年前相比,而今QDII基金的产品种类也日益丰富,不仅是股票、债券,农产品、油气等多个品类都被涵盖其中。而从更广阔的意义上讲,无论是在产品设计、团队管理,还是在市场经验、投资理念等多个方面,国内的QDII基金都有了长足的进步。
  这一方面归功于国内基金公司对海外市场布局,另一方面则来自于公司实力和投研团队能力的不断增强。
  尤其是一些早早就开始对海外、尤其是香港市场布局的“先行者梯队”。例如,早在2011年,工银瑞信就在香港设立全资控股子公司——工银瑞信资产管理(国际)有限公司,这也成为首家内地银行系基金公司在港设立的子公司。经过多年耕耘,工银瑞信的投资版图和客户群体早已延伸至全球,目前为千万境内外个人和机构投资者提供涵盖公募与私募、上市与非上市、境内与跨境业务的全方位财富管理服务。
  良好、稳健的业绩表现也让工银瑞信及其投资团队收获了投资者的肯定和权威机构的认可。近几年来,工银瑞信连续获得“海外投资金牛基金公司”、“海外投资明星团队”、“三年持续回报QDII明星基金”、“ 五年持续回报QDII明星基金”、“ QDII明星基金奖”、“海外投资最佳基金经理”等多项海外投资权威奖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