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据《银行保险机构许可证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现将本机构金融许可证及相关信息公示如下:

一、机构名称:平安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英文名称:Ping An Bank Co.,Ltd.

二、业务经营范围

吸收公众存款;发放短期、中期和长期贷款;办理国内外结算;办理票据承兑与贴现;发行金融债券;代理发行、代理兑付、承销政府债券;买卖政府债券、金融债券;从事同业拆借;买卖、代理买卖外汇;从事银行卡业务;提供信用证服务及担保;代理收付款项及代理保险业务;提供保管箱服务;经有关监管机构批准的其他业务。

三、批准成立日期:1987年11月23日

四、住所:深圳市罗湖区深南东路5047号

五、机构编码:B0014H144030001

六、发证机关:原“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现已并入“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

七、发证日期:2022年6月2日

八、经营区域: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

九、法定代表人:谢永林

百余上市公司董秘今日蓉城集结 为新时代中国资本市场“探路”

时间: 2017-11-23  文章来源: 每日经济新闻
  素有“天府之国”美誉的成都,今日起将迎来中国资本市场的各路大佬。
  11月23日,由每日经济新闻主办的“2017 第六届中国上市公司领袖峰会”正式开启。作为此次领袖峰会的重要议程,“2017年度中国上市公司董秘峰会”将于23日傍晚正式拉开序幕。期间,来自全国各地的近百家上市公司董秘将齐聚一堂,聆听天府文化的精髓,探讨新时代资本市场的发展愿景。
  “2017年度中国上市公司董秘峰会”由每日经济新闻主办,是中国上市公司董秘俱乐部的一次年度盛会。据悉,中国上市公司董秘俱乐部是2012年,由近百家A股上市公司董秘及核心高管群体共同发起设立的,旨在建设一个高效的交流平台,推进中国上市公司的规范运作。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获悉,本次参会的上市公司董秘,所属公司来自各行各业,既有金融,也有实体;既有生物制药,也有金属能源;既有传统制造,也有新经济科技。据不完全统计,这些董秘所在公司市值总和已经超过了12000亿元,这些企业代表了国内各个领域的顶尖水平。这些上市公司董秘在蓉城的聚会,不仅将是一次企业与企业的对话,也是一次企业和资本的对话。
  值得注意的是,董秘作为上市公司管理岗位中一个非常关键的角色,他们工作做得好,公司经营的一盘棋才容易走活。如果董秘的工作若没有做好,往往也会影响到公司的正常运营,因此市场对董秘的要求越来越高。
  那么,什么样的董秘才是一个好董秘?最受上市公司欢迎的董秘应该具有怎样的素养?在“2017年度中国上市公司董峰会”上,这些问题将被完美解答。以下,是一些小小的剧透。
  一份业内调查显示,95%的受访董秘都拥有经济师、会计师、工程师等资格证书。“因为不少董秘就是从财务总监的位置转岗过来的。”华丽家族董事、副总裁、董秘金泽清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
  此外,董秘的资本运作能力越来越被重视。随着上市公司投资并购和再融资需求的急速增长,拥有丰富的资本运作经验和资本运作能力,已成为一个优秀董秘不可或缺的素养。潍柴动力董秘戴立新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随着资本市场的发展,有很多公司展开跨境和跨区域发展,就需要(管理人员)了解国外的规则。
  选择是双向的,拥有丰富从业经验,能力全面的董秘也很容易受到猎头和市场的追捧。上述调查显示,有84.8%的董秘接到过猎头公司的电话,董秘跳槽的比例高达25%。仅2016年,离职的董秘就达853人。
  2017年度中国上市公司董秘峰会,关注中国资本市场的发展方向,更关注上市公司董秘的生存状态。交流公司治理,也谈论文化精神。想知道更多董秘的心声,请关注2017年度中国上市公司董秘峰会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