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据《银行保险机构许可证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现将本机构金融许可证及相关信息公示如下:

一、机构名称:平安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英文名称:Ping An Bank Co.,Ltd.

二、业务经营范围

吸收公众存款;发放短期、中期和长期贷款;办理国内外结算;办理票据承兑与贴现;发行金融债券;代理发行、代理兑付、承销政府债券;买卖政府债券、金融债券;从事同业拆借;买卖、代理买卖外汇;从事银行卡业务;提供信用证服务及担保;代理收付款项及代理保险业务;提供保管箱服务;经有关监管机构批准的其他业务。

三、批准成立日期:1987年11月23日

四、住所:深圳市罗湖区深南东路5047号

五、机构编码:B0014H144030001

六、发证机关:原“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现已并入“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

七、发证日期:2022年6月2日

八、经营区域: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

九、法定代表人:谢永林

海外投资者会将更多资金投向A股市场

时间: 2017-11-23  文章来源: 上海证券报
  位于上海陆家嘴中心地带的写字楼,是Vanguard(先锋领航集团)中国战略的新起点之一。今年5月,先锋领航集团在上海自贸区成立了外商独资企业——先锋领航投资管理(上海)有限公司,进一步布局中国市场。
  “我们相信随着A股国际化步伐不断加快,海外投资者会将更多资金投向A股市场。”先锋领航投资管理(上海)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中国区总裁林晓东近日在接受上证报记者专访时表示,今年A股市场中的蓝筹股受估值修复因素驱动出现涨势,这代表着市场正在渐渐走向成熟。A股在新兴市场国际指数中的占比未来将提高。
  A股在国际指数产品占比或提高
  今年6月,MSCI宣布将A股纳入其国际指数,这在资本市场引发强烈反响。早在2015年6月,先锋领航集团便已经宣布将A股纳入其新兴市场指数基金,纳入比例为5.6%。
  目前,这一基金的规模已经逼近1000亿美元,是全球最大的新兴市场基金。先锋领航集团也已经通过沪港通和RQFII(人民币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布局超过1900家公司。根据晨星的数据,按照资产规模计算,先锋领航集团是全球最大共同基金集团。
  林晓东表示,虽然现阶段尚无计划,但从长远来看,A股在国际性产品中的占比一定高于目前水平。
  “A股吸引我们的地方包括两方面:第一,中国是全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及第二大资本市场,在全球新兴市场配置里,中国是不可或缺的一部分;第二,通过对A股的投资,海外投资者得以分享中国经济由传统投资导向型向消费导向型结构性转变所带来的红利,尤其是创新、医疗健康和信息技术等领域的企业。”他说。
  A股市场本身的表现也令外资巨头驻足。林晓东认为,今年A股市场蓝筹股受估值修复因素影响出现上涨。蓝筹股理应回归它所应有的估值水平,这体现了市场不断成熟的过程。
  上周,“沪港通”迎来开通三周年纪念日。从QFII(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制度到RQFII,再到中国内地与香港之间的股票市场交易互联互通机制,A股的国际化步伐在过去几年显著迈步。数据显示,截至今年10月31日,“沪股通”和“深股通”累计成交40550亿元人民币,为内地股票市场带来了3263亿元人民币的净资金流入。
  “我们相信随着A股国际化步伐不断加快,海外投资者也会将更多资金投向A股市场。”他表示。
  “中国是我们的长期战略性投资题材”
  本月稍早,中国财政部副部长朱光耀表示,中方决定将单个或多个外国投资者直接或间接投资证券、基金管理、期货公司的投资比例限制放宽至51%,三年后不受限制。
  先锋领航集团对此虽然尚无具体的布局时间表,但身处上海自贸区,林晓东能够感受到中国市场正在更好地与全球融合。他表示,自贸区为外资金融机构在中国设立办事处或开展新业务提供了一个很好的试验田,未来会有更多外资机构入驻自贸区。
  2009年,先锋领航集团开始在中国服务第一家机构客户。三年前,先锋领航集团开设北京代表处。两年前,先锋领航集团获得国家外汇管理局单次最大RQFII额度。去年,先锋领航集团获准在中国设立外商独资企业。
  先锋领航集团在中国市场布局持续迈步。“公司成立四十年以来,从未关注过特定的题材,但是我们在过去几年战略性关注了中国。从业务发展角度看,我们最早将中国从亚太区独立出来作为一个单独大区管理。”林晓东说。
  2015年下半年至2016年上半年,该集团通过RQFII渠道在中国市场的累计投资额将近300亿元人民币。即使面对市场波动,先锋领航集团仍然恪守作为长期投资者的既定计划。他表示:“清晰的投资目标、多样化投资组合、不断为投资者降低成本并坚信长期投资理念,是我们坚持的四个投资理念。我们也希望将其应用到中国市场。”
  “相较于题材炒作,先锋领航集团更关注中国作为大型经济体和市场为投资者带来的长期价值。”林晓东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