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据《银行保险机构许可证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现将本机构金融许可证及相关信息公示如下:

一、机构名称:平安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英文名称:Ping An Bank Co.,Ltd.

二、业务经营范围

吸收公众存款;发放短期、中期和长期贷款;办理国内外结算;办理票据承兑与贴现;发行金融债券;代理发行、代理兑付、承销政府债券;买卖政府债券、金融债券;从事同业拆借;买卖、代理买卖外汇;从事银行卡业务;提供信用证服务及担保;代理收付款项及代理保险业务;提供保管箱服务;经有关监管机构批准的其他业务。

三、批准成立日期:1987年11月23日

四、住所:深圳市罗湖区深南东路5047号

五、机构编码:B0014H144030001

六、发证机关:原“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现已并入“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

七、发证日期:2022年6月2日

八、经营区域: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

九、法定代表人:谢永林

“金融衍生品服务实体经济”风险管理高级研修班在沈阳举行

时间: 2017-11-22  文章来源: 中国证券报
11月21日,由辽宁证监局、辽宁省国资委、辽宁省金融办及大商所主办、永安期货公司承办的“金融衍生品服务实体经济”风险管理高级研修班在沈阳举行。该培训班是辽宁证监局与大商所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金融市场服务实体经济相关精神,进一步推动辽宁地区国有企业、上市公司和金融机构更好地利用金融衍生工具进行风险管理,服务辽宁和东北振兴的有力举措。辽宁省副省长崔枫林出席培训班并讲话,辽宁证监局党委书记、局长柳磊,辽宁省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徐吉生在开班仪式上致辞。 崔枫林指出,实体经济是金融的根基,金融是实体经济的血脉,此次培训班是推动金融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协调发展的体现。他说,辽宁经济的发展离不开金融市场稳定发展及资本市场的助力,当前辽宁经济出现企稳向上、稳中趋好的良好态势,希望企业充分利用大商所位于辽宁地区的优势,培养期货人才,学会利用期货工具助力企业风险管理,实现企业发展目标。辽宁企业要抓住本次培训的机会,好好学习,把学习成果带回、融入到企业生产经营管理中去。 辽宁证监局局长柳磊表示,在经济新常态下,企业应当重视风险管理,希望辽宁国资、金融部门及相关企业对以大商所为代表的期货市场功能作用能有全新的认识,也希望期货经营机构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和全国金融工作会议要求,强化为实体经济服务,并在这一过程中分享辽宁经济发展成果。 辽宁省国资委副主任徐吉生在开班致辞时表示,希望以本次产融结合、服务实体经济的活动为开端,引导国资企业更好地利用金融市场把国有资本做大、做优、做强。 大商所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王凤海作为研修班首位主讲人,以《衍生品市场发展情况和功能发挥》为题为学员们授课,介绍了全球及中国衍生品市场发展情况,并结合大商所工作实际,介绍了国内期货市场功能发挥以及大商所未来发展理念和目标等内容。他表示,大商所将继续以服务实体经济为宗旨,创新服务模式和方法,建设多元、开放的国际一流衍生品交易所,为地区及国家整体经济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当日培训班上,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专家廖英敏、永安期货公司副总经理石春生及路易达孚、旭阳集团、热联通中邦等机构高管为学员们授课,来自辽宁省及各地市国资、金融管理部门领导及国有企业、金融机构170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大家表示,当前金融服务实体济能力日益增强,在经济社会发展新时代,更需要把本次培训所学知识运用到企业风险管理中去,有效利用金融工具为企业生产经营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