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据《银行保险机构许可证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现将本机构金融许可证及相关信息公示如下:

一、机构名称:平安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英文名称:Ping An Bank Co.,Ltd.

二、业务经营范围

吸收公众存款;发放短期、中期和长期贷款;办理国内外结算;办理票据承兑与贴现;发行金融债券;代理发行、代理兑付、承销政府债券;买卖政府债券、金融债券;从事同业拆借;买卖、代理买卖外汇;从事银行卡业务;提供信用证服务及担保;代理收付款项及代理保险业务;提供保管箱服务;经有关监管机构批准的其他业务。

三、批准成立日期:1987年11月23日

四、住所:深圳市罗湖区深南东路5047号

五、机构编码:B0014H144030001

六、发证机关:原“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现已并入“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

七、发证日期:2022年6月2日

八、经营区域: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

九、法定代表人:谢永林

知情人士:中国拟年内新推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撮合交易

时间: 2017-11-21  文章来源: 中证网
  北京时间20日彭博消息,不愿具名知情人士称,中国外汇交易中心(CFETS)计划最早于今年底之前,在境内市场推出人民币兑美元即期的撮合交易模式,以进一步促进价格发现和提高交易效率。
  上述接受过外汇交易中心简报的知情人士称,初期,交易中心将向人民币外汇即期做市商及即期尝试做市机构开放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撮合交易,后续将视情况逐步扩大至所有即期交易会员。知情人士称,新平台与EBS(Electronic Broking System)的撮合交易模式相似。
  知情人士引述交易中心称,交易系统在双边授信基础上按照“价格优先、时间优先”原则对提交的订单进行撮合匹配。
  撮合交易优势在于提高交易效率、减少不规范交易行为、有利于实施交易策略及展示更丰富的行情信息。现有的询价交易模式,因只提供不带量的意向性报价,交易环节较多、流程冗长,单笔交易耗时较长,且存在一些不规范交易行为,如部分做市商“询而不回”、“询而不做”、高频询价等。
  知情人士称,新的撮合交易为订单驱动(Order DrivenModel)交易模式下,基于中央限价订单簿(Central Limit OrderBook)的撮合交易。
  注:根据外汇交易中心网站,现行人民币兑美元即期交易模式包括询价交易(Bilateral Trading Mode)和竞价交易(Anonymous Trading Mode),其中以询价交易为主,询价是指交易双方通过外汇交易系统发起交易请求、协商交易要素达成交易。
  新的撮合交易还支持冰山订单(Iceberg Order),即可见金额小于其实际金额的限价订单。
  撮合模式下,交易中心在条件成熟时将开放自动交易接口(API),届时参与者可部署实现电子化交易策略,降低人工操作成本。
  上述人士因无公开置评授权而不愿具名。外汇交易中心未回复寻求置评的传真。
  注:根据外汇交易中心官方微信公众号,交易中心已于本月上旬完成即期撮合培训,并计划于周二结束即期撮合业务的联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