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据《银行保险机构许可证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现将本机构金融许可证及相关信息公示如下:

一、机构名称:平安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英文名称:Ping An Bank Co.,Ltd.

二、业务经营范围

吸收公众存款;发放短期、中期和长期贷款;办理国内外结算;办理票据承兑与贴现;发行金融债券;代理发行、代理兑付、承销政府债券;买卖政府债券、金融债券;从事同业拆借;买卖、代理买卖外汇;从事银行卡业务;提供信用证服务及担保;代理收付款项及代理保险业务;提供保管箱服务;经有关监管机构批准的其他业务。

三、批准成立日期:1987年11月23日

四、住所:深圳市罗湖区深南东路5047号

五、机构编码:B0014H144030001

六、发证机关:原“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现已并入“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

七、发证日期:2022年6月2日

八、经营区域: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

九、法定代表人:谢永林

大宗原材料寻求方向指引

时间: 2017-11-17  文章来源: 经济参考报
  越到年底淡季越“捉摸难定”,何况今年还叠加采暖季的不确定因素。
  进入11月份,大宗商品市场虽然在前期的下跌趋势下未能突破前期的低点,转而震荡上扬,但高点也未能突破前期的盘整区间上限,追踪国内一篮子商品价格表现的文华商品综合指数延续在9月底来形成的震荡区间盘整。
  主要大宗商品中,工业品的冲高回落“过山车”尤为明显,包括钢材、铜等金属价格都一度从10月底的低位有所上涨,其中铁矿石期货价格一度回到460元上方,钢材期货价格也回到每吨3800元上方,基本金属的镍期货价格甚至升至两年多来的新高,突破10万元/吨的整数关口。
  但随着传统淡季临近,加上市场预期的采暖季限产,以及最新公布的宏观经济数据回落等因素的影响,市场敏感的工业原材料大幅回落,商品综合指数两个交易日跌幅超2%,创下2个月来的最快跌幅。
  数据显示,在11月15日,金属镍期货价格早盘即跌停,盘中虽打开跌停但尾盘再次封于跌停,由于镍的单价本身较高,短短两个交易日,镍价的跌幅每吨超过5000元,使今年来镍期货的涨幅回到10%以下。
  同时包括有色金属的锌、铜等都大幅回调,拖累有色金属板块综合价格大幅回落,基本重新回到了两个月前的水平,市场综合价格也依然徘徊在8月份来形成的震荡盘整高位区间里。
  业内分析人士认为,金属镍市场大跌,一方面是随着前期利好的释放,镍价短期涨幅过大,从9月初以来,镍价曾从每吨8.4万元附近升至10万元上方,投资者的获利了结已使市场的涨幅回落。而另一方面,在宏观数据较利空的环境下,系统性的风险释放叠加获利盘的压力,使镍价的波动剧烈。
  国家统计局此前公布的数据显示,10月份全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实际增6.2%,增速较9月份的数据回落0.4个百分点,高于去年同期,同时一系列的金融等方面数据也有所回落,虽然10月份受假期因素影响,实际上总体依然平稳向好,但市场情绪依然受到带动。
  在业内人士看来,实际上前期镍价之所以能上涨连创新高,与年底各类年会上,对新能源的发展前景带来的镍需求上涨一致性预期密切相关,但实际上新能源产业对镍的需求占比依然偏低,其中电池中对镍的需求占比不超过5%,因此良好的前景预期更多还需要更长的时间才能达成,在市场预期达到高点而市场仍难以兑现后,回落也成为一种必然。
  加上在其他市场中,此前市场预期的采暖季限产,随着11月15日开始正式实施,市场前期炒作的供应下降等预期也最终兑现,在缺乏新的支撑因素情况下,利好出尽使得市场也有所回落。
  到目前,不少分析机构都认为,原材料市场下一步仍需等待进一步方向指引。“采暖季的限产执行情况、淡季需求的情况以及宏观数据带给市场的博弈或会更激烈。”上海一家私募研究部门负责人表示,在缺乏统一指引的环境下,主要原材料市场运行无疑会更回归基本面。
  对于关注度较高的钢材市场,西本新干线的分析认为,由于目前产业链库存处于低位,近期的库存降幅超出预期,随着北方钢厂采暖季限产的全面展开,市场资源供应偏紧的局面可能会进一步显现。“钢价上涨驱动依然较强,但也需关注采暖季工地停工后对需求的影响情况。”对此,西本新干线高级研究员邱跃成表示。
  据西本新干线的测算,实际上采暖季限产对粗钢产量的影响约3000万吨,对需求的影响约1700万吨,存在供需缺口约1300万吨。而在供需缺口的弥补途径中,非限产地区高炉、电炉复产和出口回流,大概合计1300万吨,行业基本能达到供需平衡的格局。
  有分析人士也指出,前三季度“2+26”城市的PM2.5指数大多不降反升,加上从行业的角度看,随着限产铺开,钢厂为尽量减少这一因素对企业利润的影响,挺价意愿也较强,对钢价也有一定提振。
  对于8月份来大幅飙涨的电解铝,市场预期仍可能维持在相对高位。“最近铝价有所回调,一定程度上是市场对于限产利好出尽的一种反应。”生意社的分析认为,后期仍要关注限产执行后的力度和进度,如果减产的执行力度较大,价格可能也会有所反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