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据《银行保险机构许可证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现将本机构金融许可证及相关信息公示如下:

一、机构名称:平安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英文名称:Ping An Bank Co.,Ltd.

二、业务经营范围

吸收公众存款;发放短期、中期和长期贷款;办理国内外结算;办理票据承兑与贴现;发行金融债券;代理发行、代理兑付、承销政府债券;买卖政府债券、金融债券;从事同业拆借;买卖、代理买卖外汇;从事银行卡业务;提供信用证服务及担保;代理收付款项及代理保险业务;提供保管箱服务;经有关监管机构批准的其他业务。

三、批准成立日期:1987年11月23日

四、住所:深圳市罗湖区深南东路5047号

五、机构编码:B0014H144030001

六、发证机关:原“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现已并入“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

七、发证日期:2022年6月2日

八、经营区域: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

九、法定代表人:谢永林

郑商所:加强银期合作 深化机构投资者服务

时间: 2017-11-17  文章来源: 中国证券报
由郑州商品交易所、中国银行主办,中原期货承办的“鼎足中原·共享盛宴”私募大会11月16日在郑州举行。郑商所副总经理王晓明在会上表示,随着我国金融改革不断深入,金融机构之间加强交流,相互融合成为必然趋势。郑商所将不断深化包括机构投资者在内的各类投资者服务,积极加强与金融机构联系,努力为实体经济转型升级做出新贡献。 据了解,近年来我国证券期货市场散户机构化发展趋势明显,私募基金呈现爆发式增长,期货私募在期货市场投资者结构中的地位和作用越来越重要。郑商所通过完善合约制度规则,提升市场服务质量水平,通过“三业”活动和“点、面”基地建设、发挥典型示范作用等方式,努力提高机构投资者参与数量与比重。数据显示,截至今年10月底,郑商所法人客户数同比增长16.34%。 “本次活动是郑商所希望进一步加强银期合作,共同服务机构投资者,进一步改善市场投资者结构,更好促进市场健康发展的有益探索。”王晓明表示,我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正在实施的一系列重大战略、重大改革举措,给期货行业发展带来了新机遇。郑商所将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按照中国证监会统一部署,不断深化包括机构投资者在内的各类投资者服务,积极加强与金融机构联系。 王晓明介绍,一方面郑商所将加强机构投资者服务。商品期权和风险管理非标产品的开发和上市为机构投资者提供了新的资金配置方式,同时银行、基金、证券等金融机构在促进期货市场健康发展和功能发挥过程中也起到了十分重要的作用。郑商所将继续组织举办机构投资者的培训和交流活动,引导机构投资者参与期货市场,改善期货市场结构。 另一方面,郑商所将完善银期合作机制。郑商所将积极加强与银行间的互动,开展银期合作,助推实体企业利用期货市场进行风险管理和资产配置,同时和银行一起探索通过利用期货市场提高其信贷资金安全性。借力银行优势,探索“保险+期货+银行”新模式,提升资本市场服务“三农”的质量和水平等。 “期货市场在优化资源配置,发现资产价格,帮助实体企业规避价格风险方面发挥了举足轻重的作用。”中国银行总行金融机构部副总经理王华表示,如今郑州价格已经全球知名,尤其是小麦、棉花和白糖等期货价格已经成为全球市场的重要价格指标。同时,郑商所在服务“三农”和稳定实体企业生产经营,促进产业经济稳健发展方面发挥了日益重要的作用。“这次中国银行和郑商所联合举办的私募大会旨在立足期货行业发展,探讨新的发展空间,共同为实体经济做好服务”。 中原期货董事长杨中贤在会上表示,私募基金作为我国金融行业的新生力量,针对性强,灵活性高,为我国资本市场的健康发展和金融创新提供了支持。中原期货将立足市场,积极拓展各种合作渠道,深入发掘各类业务需求,助力机构高效经营,共同促进市场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