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据《银行保险机构许可证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现将本机构金融许可证及相关信息公示如下:

一、机构名称:平安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英文名称:Ping An Bank Co.,Ltd.

二、业务经营范围

吸收公众存款;发放短期、中期和长期贷款;办理国内外结算;办理票据承兑与贴现;发行金融债券;代理发行、代理兑付、承销政府债券;买卖政府债券、金融债券;从事同业拆借;买卖、代理买卖外汇;从事银行卡业务;提供信用证服务及担保;代理收付款项及代理保险业务;提供保管箱服务;经有关监管机构批准的其他业务。

三、批准成立日期:1987年11月23日

四、住所:深圳市罗湖区深南东路5047号

五、机构编码:B0014H144030001

六、发证机关:原“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现已并入“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

七、发证日期:2022年6月2日

八、经营区域: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

九、法定代表人:谢永林

人民币中间价调贬23基点

时间: 2017-11-16  文章来源: 中证网
  11月16日,银行间外汇市场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设于6.6286元,较上一日调低23基点。市场人士认为,在美联储缩表、12月大概率加息及国内经济有韧性也有下行压力的背景下,人民币对美元持续升值或贬值的基础都不稳固,未来一段时期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双向小幅波动将是常态。
  周三,美元指数先抑后扬,盘中上演V型反转,至纽约外汇尾盘微跌0.01%,报93.8102,因数据显示,10月美国核心通胀攀升,零售销售意外增长,巩固了美联储将在12月加息的预期。通胀数据公布前,美元指数一度下跌逾0.4%。
  数据显示,美国10月CPI同比上涨2%,符合预期,但核心CPI强于预期。美国10月CPI同比升2%,预期升2%,前值升2.2%;环比升0.1%,预期升0.1%,前值升0.5%。美国10月核心CPI同比升1.8%,预期升1.7%,前值升1.7%;环比升0.2%,预期升0.2%,前值升0.1%。
  在美国10月CPI数据公布后,据CME“美联储观察”显示,市场认为美联储到12月最少加息25个基点的概率由98.2%升至100%,加息50个基点的几率由0升至3.3%。
  因美国方面近期公布的经济数据表现良好,且通胀有日渐升温的迹象,市场料12月美联储再次加息已无悬念,但因前期美元上涨已充分消化此次加息预期,因此,也有市场人士认为,即使12月美联储加息,也未必能刺激美元大幅走强,市场正转向关注2018年美联储加息进程。另外,美国政府税改尚有不确定性,也会放大美元汇率波动。
  人民币汇率方面,周三在岸人民币兑美元16:30收盘价报6.6298,较上一交易日涨133个基点,创逾两周最大涨幅,夜盘23:30收盘于6.6195元,较前夜盘收盘价涨171基点。交易员指出,隔夜欧元强势反弹,打压美元指数,间接提振人民币多头,但月中实需购汇需求较多,也限制了人民币反弹空间。目前外部欧元、美指均缺乏明确方向,人民币料延续区间震荡。
  瑞穗证券亚洲公司首席经济学家沈建光表示,今年以来,全球经济积极向好,欧、美、日等发达经济体以及中国经济均出现了超预期增长。全球央行加快了货币政策紧缩的步伐。而未来,宽松货币政策退出的快慢,将成为影响汇率走势的关键。预计年底之前,美元汇率将处于一个震荡波动的区间,欧元对美元还有升值的空间;人民币将呈双向波动态势,中间值在目前6.5左右的水平。
  东吴证券研报指出,预计年内美元指数回升幅度有限,人民币维持宽幅波动。考虑到美联储12月加息预期已经充分体现,年底开启的缩表对市场冲击有限,特朗普税改案仍存在较大不确定性,美元指数本轮反弹幅度有限;国内方面,四季度经济预计保持良好韧性,大概率实现6.8%的GDP增速,同时年末季节性购汇需求减弱,预计跨境资金流动有望保持稳定,人民币兑美元汇率预计在6.65中枢附近宽幅波动。
  中国人民银行授权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公布,2017年11月16日银行间外汇市场人民币汇率中间价为:1美元对人民币6.6286元,1欧元对人民币7.8076元,100日元对人民币5.8738元,1港元对人民币0.84902元,1英镑对人民币8.7320元,1澳大利亚元对人民币5.0315元,1新西兰元对人民币4.5539元,1新加坡元对人民币4.8842元,1瑞士法郎对人民币6.7039元,1加拿大元对人民币5.1936元,人民币1元对0.62990马来西亚林吉特,人民币1元对9.0807俄罗斯卢布,人民币1元对2.1730南非兰特,人民币1元对167.20韩元,人民币1元对0.55413阿联酋迪拉姆,人民币1元对0.56578沙特里亚尔,人民币1元对39.9677匈牙利福林,人民币1元对0.54332波兰兹罗提,人民币1元对0.9533丹麦克朗,人民币1元对1.2728瑞典克朗,人民币1元对1.2437挪威克朗,人民币1元对0.58574土耳其里拉,人民币1元对2.9024墨西哥比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