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据《银行保险机构许可证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现将本机构金融许可证及相关信息公示如下:

一、机构名称:平安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英文名称:Ping An Bank Co.,Ltd.

二、业务经营范围

吸收公众存款;发放短期、中期和长期贷款;办理国内外结算;办理票据承兑与贴现;发行金融债券;代理发行、代理兑付、承销政府债券;买卖政府债券、金融债券;从事同业拆借;买卖、代理买卖外汇;从事银行卡业务;提供信用证服务及担保;代理收付款项及代理保险业务;提供保管箱服务;经有关监管机构批准的其他业务。

三、批准成立日期:1987年11月23日

四、住所:深圳市罗湖区深南东路5047号

五、机构编码:B0014H144030001

六、发证机关:原“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现已并入“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

七、发证日期:2022年6月2日

八、经营区域: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

九、法定代表人:谢永林

做价值时代的“选股猎手” 树立绝对收益标杆

时间: 2017-11-20  文章来源: 上海证券报
  “我认为,投资者未来对于回撤控制、绝对收益的要求将越来越高。”这是赵鹏飞在接受记者采访快结束时说的一句话。如果这是开场白,记者可能会误以为这是一位固收基金经理。注重个股的确定性收益及组合的绝对回报,是赵鹏飞独特鲜明的投资风格。
  这种风格反映在业绩上便是一条条稳步上行的净值曲线。数据显示,2016年以来,其所管理的两只公募产品最大回撤幅度分别只有-2.9%、-2.46%,且净值从未跌破过1元面值,为投资者创造了“稳稳的幸福”。
  在出色控制回撤幅度的同时,赵鹏飞管理的基金的绝对回报也非常优秀。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数据显示,截至11月10日,由他管理的汇添富多策略基金今年以来的总回报为34.56%,在同类基金中排名第一,且过去6个月、过去1年的业绩排名均位居第一。
  各区间业绩排名第一,回撤控制优秀,牛熊市都赚钱,而且能够在市场机会来临时踏准行情——这位风格鲜明的基金经理正在打造公募业绝对收益的标杆。
  追求绝对回报
  近期A股市场二八现象突出,分化加剧,但接受记者采访的赵鹏飞却非常从容。
  “最近的市场波动对我的基金净值影响很小。”赵鹏飞表示,由于在组合管理中十分注重风险收益比,近期已经对部分市场热捧的白马龙头股进行了减仓,转而增持了相对低估的金融板块,因此近期基金净值表现平稳。
  注重下跌风险、追求绝对收益是赵鹏飞一贯的风格。在其看来,个股的确定性回报远比弹性重要得多:“我在投资中很少焦虑,因为我的组合里虽然不一定有大牛股,但很少有亏钱的股票。”
  因为有在保险资管的从业经历,赵鹏飞的投资风格更偏向追求绝对收益。反映在投资操作上,除了自下而上选择具有较高安全边际的个股,不冒险追求高弹性,赵鹏飞还喜欢落袋为安,动态调整组合风险收益,保持净值平稳增长。
  挑选高质量证券
  记者注意到一个有趣的细节,赵鹏飞在总结自己的投资框架时,将其归结为一句话,即“挑选高质量证券”。这句话出自汇添富的投资理念——以深入的企业基本面分析为立足点,挑选高质量的证券,把握市场脉络,做中长期投资布局,以获得持续稳定增长的长期投资收益。
  那么,什么样的公司能够满足赵鹏飞的高质量标准呢?他说:“一个好的公司必须满足以下四个标准。首先,商业模式较好,这在很多时候比业绩增速还要重要。商业模式主要包括两个方面,一是产品有定价能力,二是需要有轻资产复制能力。其次,公司管理层是否正直,并具有企业家精神。这个容易被市场忽视的方面对公司长期发展影响巨大。第三,行业是否具有较大的发展空间,公司未来能否拥有快速发展的跑道。第四,公司所处的发展阶段盈利模式是否清晰,并具有稳定可预期的增长。”
  赵鹏飞坦言,符合这些标准的个股并不多,所以一旦找到便会下重手持有。其投资组合持有的股票数量通常不会多于15只,很多重点个股会被顶格持有。而在风控方面,除了个股选择外,还体现在行业分散上,单一行业仓位通常不会超过10%。
  关于明年的市场机会,赵鹏飞认为市场会更为分化,选股难度更大,更需要自下而上选股,但并非只选大市值的白马龙头股。在他看来,这些优质标的分散在各个行业板块,包括电子、机械装备、光伏所在的高端制造业,符合消费升级的行业,医药医疗,以及目前估值仍有修复空间的大金融板块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