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据《银行保险机构许可证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现将本机构金融许可证及相关信息公示如下:

一、机构名称:平安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英文名称:Ping An Bank Co.,Ltd.

二、业务经营范围

吸收公众存款;发放短期、中期和长期贷款;办理国内外结算;办理票据承兑与贴现;发行金融债券;代理发行、代理兑付、承销政府债券;买卖政府债券、金融债券;从事同业拆借;买卖、代理买卖外汇;从事银行卡业务;提供信用证服务及担保;代理收付款项及代理保险业务;提供保管箱服务;经有关监管机构批准的其他业务。

三、批准成立日期:1987年11月23日

四、住所:深圳市罗湖区深南东路5047号

五、机构编码:B0014H144030001

六、发证机关:原“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现已并入“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

七、发证日期:2022年6月2日

八、经营区域: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

九、法定代表人:谢永林

我国外储连续9个月上升

时间: 2017-11-08  文章来源: 证券时报

昨日,央行公布的最新外汇储备规模数据显示,截至10月末,我国外汇储备规模为31092亿美元,较9月末上升7亿美元,这是外汇储备连续9个月上升。 国家外汇局相关负责人表示,10月我国跨境资金流动和境内外主体交易行为进一步趋向均衡,外汇供求处于基本平衡状态。国际金融市场上,非美元货币相对美元下跌,资产价格有所上升,综合各因素后,外汇储备规模保持基本稳定。今年以来,我国国民经济运行总体平稳,结构不断优化,新兴动能加快成长,质量效益明显提高,稳中向好态势持续发展,推动跨境资金流动均衡发展,国际收支呈现基本平衡,外汇储备规模逐步回升后保持基本稳定。 尽管10月外汇储备仍增加,但涨幅较此前收窄,招商证券宏观研究主管谢亚轩对记者表示,外汇储备涨幅收窄的很重要原因是与汇率折算因素有关。“根据我们的测算,10月汇率折算贡献-140亿美元左右,当月美元走强,相应的,非美货币相对于美元贬值,非美货币折算成美元后的账面损失在140亿美元左右。” 除汇率折算因素对外汇储备负贡献外,当月外储微升仅7亿美元,说明外汇市场供求大体平衡。谢亚轩进一步表示,这主要是因为,一方面贸易顺差带来外汇供应的增加,但另一方面,10月国庆黄金周出境游的火爆带来居民用汇需求的增加。 民生银行首席研究员温彬表示,尽管10月美元指数小幅升值以及国债收益率小幅上涨给我国外汇储备带来一定估值损失,但外汇储备仍能实现小幅增长,说明在当前人民币汇率相对稳定的背景下,银行结售汇状况持续改善,跨境资本流动趋稳向好。 “外汇市场供求大体平衡,也说明央行未轻易出手干预外汇市场,因此,预计10月外汇占款也将在零附近左右变化。”谢亚轩说。 不过,展望未来两个月,外汇储备不排除会结束连续数月的正增长。谢亚轩认为,未来两个月预计美元会继续走强,加之12月美联储加息概率较大,这势必会对我国跨境资金流动造成一定影响,预计未来外汇储备不排除会小幅负增长。 外汇局相关负责人则表示,展望未来,随着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国内外对中国经济社会长期发展的信心进一步增强,我国跨境资金流动和国际收支保持平衡有序的基础将更加坚实,有利于外汇储备规模保持总体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