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据《银行保险机构许可证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现将本机构金融许可证及相关信息公示如下:

一、机构名称:平安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英文名称:Ping An Bank Co.,Ltd.

二、业务经营范围

吸收公众存款;发放短期、中期和长期贷款;办理国内外结算;办理票据承兑与贴现;发行金融债券;代理发行、代理兑付、承销政府债券;买卖政府债券、金融债券;从事同业拆借;买卖、代理买卖外汇;从事银行卡业务;提供信用证服务及担保;代理收付款项及代理保险业务;提供保管箱服务;经有关监管机构批准的其他业务。

三、批准成立日期:1987年11月23日

四、住所:深圳市罗湖区深南东路5047号

五、机构编码:B0014H144030001

六、发证机关:原“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现已并入“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

七、发证日期:2022年6月2日

八、经营区域: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

九、法定代表人:谢永林

360回归为优质中概股树立新路标

时间: 2017-11-08  文章来源: 上海证券报

  360选定的壳公司江南嘉捷昨日复牌后无量涨停,参与该公司私有化的A股公司也联袂涨停。接受上证报记者采访的投行人士分析,360回归释放了一个重要信号,即监管部门或调整策略主动对接新经济,优质企业将更容易获得资本市场的支持,在全球具有竞争力的先进技术公司回归A股将受到政策及资本的欢迎。
  拥抱新经济
  11月3日,在回应奇虎360计划通过江南嘉捷重组上市的方案时,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高莉表示,将重点支持符合国家产业战略发展方向、掌握核心技术、具有一定规模的优质境外上市中资企业参与A股公司并购重组,并对其中的重组上市交易进一步严格要求。
  言下之意,随着宏观经济稳中向好势头的不断巩固和金融市场环境的持续改善,A股市场环境的不断优化和有效性的显著提高,同期境外主要市场持续上涨、吸引力增强,企业根据需求自主选择境内或境外市场,已具备条件作一些积极的制度安排和引导,支持市场认可的优质境外上市中资企业参与境内市场并购重组。
  上海证券交易所理事长吴清日前在接受上证报记者采访时也传递了类似信号。吴清说,上交所将在充分发挥蓝筹股市场优势的基础上,致力于开展新蓝筹行动,挖掘更多代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和新经济的优质企业登陆上交所融资,打造上交所的“新经济、新主板”。
  “下一步,上交所将为新蓝筹公司设计更有针对性的服务方案,对不同的行业、企业采取不同的服务模式。上交所要通过新蓝筹行动在服务国家创新发展方面发挥应有的作用。”吴清向上证报记者说,他对新蓝筹行动有一个愿景,“我们希望未来10年产生的新一代‘阿里、腾讯、百度’能够优先选择上交所上市,而不是舍近求远到境外市场。支持未来的BAT公司,就是我们的新蓝筹行动目标。”
  显然,包括市场组织者在内的各方乐于见到江南嘉捷和奇虎360的对接,一旦交易完成,沪市将迎来一家重量级的互联网公司。
  吸引优质企业上市本是交易所的日常业务。一个颇有影响力的案例来自阿里巴巴。2013年,这家互联网巨头一度计划在港交所重新上市,但因“同股不同权”的规则碰壁,最后不得不远赴美国市场。这也促使港交所研究对相关制度进行改革。港交所行政总裁李小加表示,目前香港的上市架构并没有广泛照顾到新经济类公司,创新板咨询文件就是要解决这个问题,以期吸引代表新经济的公司来港上市。
  据港交所发布的统计报告,目前有116家内地公司在美国IPO,其中33家采用了不同投票权架构,市值高达5610亿美元,占所有在美国上市的内地公司市值的84%。另据统计,过去10年中,在香港上市的新经济行业公司仅占香港总市值的3%,而在纳斯达克该比例达到60%。
  并购新机会
  360的大动作以及监管部门的回应,让部分企业开始认真探究政策是否已松动。典型的如量子高科,11月6日申请停牌,随后披露将继续停牌“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
  据查询,量子高科今年9月宣布中止收购上海睿智化学,其理由正是“原境外上市公司资产于境内资本市场参与并购重组业务的监管政策尚未明确,造成本次交易已耗时较长且审核结果具有较大不确定性”,但当时公司表态称待政策明确后将适时重启该项收购。睿智化学曾经是纽交所退市企业尚华医药的下属公司。
  但也有企业仍持谨慎态度。长信科技11月6日也申请了停牌,但在当晚发布的复牌公告中,公司认为,鉴于目前海外资产回归A 股的相关政策未完全明确,尚需进一步明晰,为维护广大投资者的利益,公司需进一步了解相关政策内容,保持对江南嘉捷重组事项进展的关注,故决定在两个月之内不会启动资产重组事项。
  今年8月,长信科技披露中止收购比克动力75%股份。公司当时曾表示,一旦政策允许,将立即重新启动该项重组。比克动力曾是纳斯达克上市公司中比能源下属企业。
  接受上证报记者采访的投行人士表示,360与江南嘉捷的重组,或成为新兴产业中优质中概股回归的新起点。不过需要提醒的是,能够回归A股的,一定是那些符合国家产业战略发展方向、掌握核心技术、具有一定规模的优质境外上市中资企业。
  华灿光电反应迅速。11月7日早晨,华灿光电披露向中国证监会申请恢复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审查的公告,公司拟以16.5亿元的对价收购和谐光电,后者通过其香港子公司持有MEMSIC,Inc.(美芯半导体)100%股权。
  还有一个政策信号对观察海外并购具有风向标意义。11月3日,发改委发布《企业境外投资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意见稿里取消了跨境并购“小路条”,也取消了银行融资意向书。这将极大提升未来中资企业境外投资的效率。“这是中国企业走向世界的好机会,期待跨境投资并购越来越活跃,并出现更多成功案例。”跨境并购专家王世渝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