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据《银行保险机构许可证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现将本机构金融许可证及相关信息公示如下:

一、机构名称:平安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英文名称:Ping An Bank Co.,Ltd.

二、业务经营范围

吸收公众存款;发放短期、中期和长期贷款;办理国内外结算;办理票据承兑与贴现;发行金融债券;代理发行、代理兑付、承销政府债券;买卖政府债券、金融债券;从事同业拆借;买卖、代理买卖外汇;从事银行卡业务;提供信用证服务及担保;代理收付款项及代理保险业务;提供保管箱服务;经有关监管机构批准的其他业务。

三、批准成立日期:1987年11月23日

四、住所:深圳市罗湖区深南东路5047号

五、机构编码:B0014H144030001

六、发证机关:原“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现已并入“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

七、发证日期:2022年6月2日

八、经营区域: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

九、法定代表人:谢永林

上海自由贸易港方案正在完善和报批

时间: 2017-11-01  文章来源: 上海证券报

  上海市交通委副主任张林昨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上海自由贸易港方案正在完善和报批过程中,其建设必将对上海国际航运中心建设发挥更大作用,是上海国际航运中心建设的新引擎。
  过去5年,上海着力推动国际航运中心绿色发展、智慧发展,加快转型升级步伐,具体取得了哪些成果?张林认为,可以从海港枢纽建设、国际航空枢纽建设、邮轮港建设三大板块进行盘点。其中,海港枢纽板块最引人关注的是洋山深水港四期码头的建设。今年年底,洋山深水港四期码头将开港试运行,成为全球最大规模、自动化程度最高的港区,港口的集装箱从港区装卸到码头运输、仓储均将实现自动化运作,生产作业实现零排放。
  上海国际港务集团副总裁方怀瑾表示,洋山四期整个集装箱码头全部建成后,港口通过能力将达到630万标准箱。洋山四期工程能够达到的运营效率将比传统码头高很多。预计明年基本能够实现400万标准箱的吞吐能力。此外,上海港在“智慧港口”等方面也进行了很多探索。
  在上海财经大学自由贸易区研究院副院长孙元欣看来,形成自动化、智能化、信息化的港区一体运作模式是上海自由贸易港追求的目标之一。上海港呈现出的港口联动、海铁联动、自动化机械、智能化信息系统等,都将是上海建设自由贸易港的先天优势。
  国际航空枢纽方面,上海也实现了跨越式发展。数据显示,2016年,上海浦东和虹桥两个国际机场旅客吞吐量达到1.06亿人次,在全球城市中排名第四,浦东机场货邮吞吐量连续9年排名全球机场第三。同时,航线网络辐射能力不断增强。
  一位业内人士对上证报记者表示,上海港和上海两大机场的效率提升,将为未来上海自由贸易港的高效运作打下扎实基础。
  上海“十三五”规划提出,要提高国际航运中心综合服务能力,优化提升国际集装箱枢纽港功能,到2020年,集装箱吞吐量预计达到4200万标准箱左右。巩固提升亚太航空枢纽港地位,到2020年,预计旅客吞吐量达到1.2亿人次左右,货邮吞吐量达到400万吨以上,机场中转旅客比例达到15%以上。
  业内人士认为,上海在绿色航运和智慧航运方面的不断探索,以及上海自由贸易港建设的助力,将为上海国际航运中心建设谱写新蓝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