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据《银行保险机构许可证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现将本机构金融许可证及相关信息公示如下:

一、机构名称:平安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英文名称:Ping An Bank Co.,Ltd.

二、业务经营范围

吸收公众存款;发放短期、中期和长期贷款;办理国内外结算;办理票据承兑与贴现;发行金融债券;代理发行、代理兑付、承销政府债券;买卖政府债券、金融债券;从事同业拆借;买卖、代理买卖外汇;从事银行卡业务;提供信用证服务及担保;代理收付款项及代理保险业务;提供保管箱服务;经有关监管机构批准的其他业务。

三、批准成立日期:1987年11月23日

四、住所:深圳市罗湖区深南东路5047号

五、机构编码:B0014H144030001

六、发证机关:原“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现已并入“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

七、发证日期:2022年6月2日

八、经营区域: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

九、法定代表人:谢永林

监管层将为证券业规模化集团化发展创造空间

时间: 2017-10-09  文章来源: 上海证券报

  鼓励和支持证券行业以多种形式补充资本,引入高端专业人才,开展并购重组、强强联合
  研究实施差异化监管,对业务运营规范、能力强的证券公司给予更灵活的资本约束
  继续加大双向开放力度,支持有能力的证券公司以“一带一路”建设为依托,开展跨境并购、境外融资
  大力发展直接融资,推进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建设,需要一支功能完备、专业尽责、核心竞争力突出的现代投资银行和资产管理机构队伍。近5年来,我国证券基金行业实现了快速、健康发展,各项业务、产品创新稳步推进,双向开放程度日益提升。
  证监会相关部门负责人评价,我国证券基金行业守住了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底线,总体保持良好发展态势,在服务实体经济和社会财富管理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据悉,下一步证监会将在督促行业全面落实合规风控要求的基础上,大力发展长期机构投资者,继续推进资管业务“去通道”、“降杠杆”,同时鼓励和支持证券行业以多种形式补充资本,开展并购重组、强强联合。
  监管部门还将研究实施差异化监管,对业务运营规范、能力强的证券公司给予更灵活的资本约束,为规模化经营和集团化发展创造空间。
  证券基金行业发展成效显著
  证监会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近年来我国证券基金行业总体保持良好发展态势,在加强合规风控管理的同时积极探索业务创新和战略转型,综合服务能力持续提升,国际化程度不断提高,社会责任意识也显著增强。
  权威统计显示,截至今年7月底,我国共有证券公司129家,行业总资产5.97万亿元、净资产1.76万亿元,较2012年底分别增长247%和153%;共有基金公司112家,总资产1380亿元、净资产1061亿元,较2012年底分别增长158%和143%。
  截至同期,证券基金行业管理的资产规模共计43.03万亿元,其中公募基金管理11.67万亿元,较2012年底增长272%;私募资管产品规模29.94万亿元,较2012年底增长了14倍。
  实体经济是金融的根本,我国证券基金行业的发展也始终围绕着服务实体经济这根主线。证监会相关部门负责人认为,证券基金行近年来的发展成效主要体现在服务实体能力提升、服务社会财富管理能力增强、行业自我约束能力提高等三个方面。
  首先,近年来监管部门加大监管执法力度,推动了投行服务质量不断改进,证券公司逐步落实多层质量把关机制,投行服务范围也大幅拓展。同时,证券公司组织交易的能力、服务实体企业的资本中介业务能力都显著增强,对接供给侧改革、产业升级的产品服务类型日趋多元。
  其次,基金产品体系日益丰富,公募基金从权益类、标准化产品,扩展到量化对冲、绝对收益、非标股权、债券类产品等,出现了各种基金类型;投资者群体也日益扩大,从个人投资者到机构投资者,覆盖了流动性管理、资产配置、长期养老收益等多种需求。近5年来,股票型公募基金年化收益率为14.86%,截至6月底,公募基金历史累计分红约1.66万亿元。
  再者,证券行业的自身架构更为稳健,行业机构资本约束增强、风控体系初步建立;吸取股市异常波动和去年底债市波动教训,机构流动性风险管理的意识和能力稳步增强;证券交易的安全性、交易风险防控能力、外部风险监测能力也日益提升。
  权威统计显示,目前偏股型结构化资管产品的杠杆水平已经降至1.8倍以内,行业机构债券交易杠杆水平降至1.2倍以内。
  为规模化集团化发展创造空间
  证监会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当前证券基金行业面临重大发展机遇,也承担着服务实体经济发展、提高社会融资效率的重要使命。下一步,证监会将围绕服务实体经济、防控金融风险、深化金融改革等三项任务,按照回归本源、优化结构、强化监管、市场导向等四项原则,督促证券基金经营机构突出主业、稳健经营、诚实守信、勤勉尽责。
  为促进未来一个阶段证券行业深化改革开放、规范创新发展,证监会将从多方面开展工作。
  一是督促行业机构全面落实合规风控要求,着力防控风险,夯实持续健康发展基础。
  二是以规范投行业务为抓手,全面落实承销保荐责任,做优做强投行主业,为实体企业融资、并购重组和产业转型升级提供高质量的金融服务。
  三是大力发展长期机构投资者,继续推进资产管理业务“去通道”、“降杠杆”,解决脱实向虚问题,回归资管本源,引导券商深耕主动管理,着力发展权益类基金产品,推进建设现代资产管理机构。
  四是着力打造国际一流投资银行,鼓励和支持证券行业以多种形式补充资本,引入高端专业人才,开展并购重组、强强联合,促进证券公司集团化经营和一体化管理,有效提升行业集中度,优化证券行业格局。
  此外,监管部门还将研究实施差异化监管,对业务运营规范、能力强的证券公司给予更灵活的资本约束,为规模化经营和集团化发展创造空间。同时,将继续加大双向开放力度,支持有能力的证券公司以“一带一路”建设为依托,引进来、走出去,开展跨境并购、境外融资,稳步推进国际化经营,提高国际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