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据《银行保险机构许可证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现将本机构金融许可证及相关信息公示如下:

一、机构名称:平安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英文名称:Ping An Bank Co.,Ltd.

二、业务经营范围

吸收公众存款;发放短期、中期和长期贷款;办理国内外结算;办理票据承兑与贴现;发行金融债券;代理发行、代理兑付、承销政府债券;买卖政府债券、金融债券;从事同业拆借;买卖、代理买卖外汇;从事银行卡业务;提供信用证服务及担保;代理收付款项及代理保险业务;提供保管箱服务;经有关监管机构批准的其他业务。

三、批准成立日期:1987年11月23日

四、住所:深圳市罗湖区深南东路5047号

五、机构编码:B0014H144030001

六、发证机关:原“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现已并入“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

七、发证日期:2022年6月2日

八、经营区域: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

九、法定代表人:谢永林

毕马威发布证券业调查报告提出 证券公司业务重构 行业积极布局创新及转型

时间: 2017-09-27  文章来源: 上海证券报

  毕马威日前发布了《2017年中国证券业调查报告》(下称《报告》),提出2016年证券行业回归常态经营,行业各项业务的收入结构发生了较大变化。当前加强监管是证券市场的主旋律,证券公司加强风险管理的同时,也在积极探索业务创新与战略转型。
  《报告》认为,2015年A股市场的天量成交、投资者的空前热情以及证券公司各项业务的爆发式增长在2016年回归了常态。尽管经历年初两次熔断等事件后,证券市场曾一度低迷,但随着国内供给侧改革、国企混改的深化以及IPO提速等诸多红利释放,中国证券行业抓住机遇,最终取得了不俗的成绩。
  毕马威根据中国证券业协会各证券公司经审计的年报数据汇总,2016年证券行业分别实现营业收入和净利润3286亿元和1232亿元。尽管较2015年分别下降43%和50%,但这依然是证券行业历史上盈利水平较高的一年,仅次于出现大牛市行情的2015年与2007年。
  截至去年末,证券公司总资产合计为5.8万亿元,较上年末下降10%;净资产1.65万亿元,较上年增长13%。《报告》认为,证券行业相对平稳的净资产规模体现了2016年证券行业总体修整与巩固的状态。
  与此同时,报告认为2016年证券行业各项业务的收入结构发生了较大变化。经纪业务受制于两市交易量的萎缩,占收入总额的比重较上年下降14个百分点至34%。得益于IPO常态化、公司债审核效率提升,券商投资银行业务在2016年实现了净收入681亿元,同比增长30%,收入占比也达到21%。
  在货币市场供给稳定和居民财富不断增长的支撑下,券商资管业务在2016年实现净收入299亿元,同比增长9%,收入占比增长4个百分点至9%。此外,券商自营业务和融资融券业务收入因受市场行情影响在2016年有一定幅度下降。
  《报告》认为,加强监管是2016年以来证券市场的主旋律。证券公司在加强风险管理的同时,也积极探索业务创新与战略转型。
  具体而言,券商传统的经纪业务正由单纯的提供交易通道逐步向财富管理转型,资产管理业务加强主动管理,使得产品结构逐步优化,自营业务的加快布局为证券公司带来了新的利润增长点,同时国际化业务网络的持续扩张也开启了证券公司全球化经营的无限可能。信息科技浪潮的持续,也有效助力券商业务跨越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