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据《银行保险机构许可证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现将本机构金融许可证及相关信息公示如下:

一、机构名称:平安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英文名称:Ping An Bank Co.,Ltd.

二、业务经营范围

吸收公众存款;发放短期、中期和长期贷款;办理国内外结算;办理票据承兑与贴现;发行金融债券;代理发行、代理兑付、承销政府债券;买卖政府债券、金融债券;从事同业拆借;买卖、代理买卖外汇;从事银行卡业务;提供信用证服务及担保;代理收付款项及代理保险业务;提供保管箱服务;经有关监管机构批准的其他业务。

三、批准成立日期:1987年11月23日

四、住所:深圳市罗湖区深南东路5047号

五、机构编码:B0014H144030001

六、发证机关:原“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现已并入“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

七、发证日期:2022年6月2日

八、经营区域: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

九、法定代表人:谢永林

15个热点城市8月新房价格环比首次停涨

时间: 2017-09-19  文章来源: 证券时报

8月份我国跨境资金流动更趋平衡。9月18日,外汇局公布的数据显示,结售汇逆差38亿美元,较上月下降75%;远期结售汇签约顺差31亿美元,环比增加18%,连续第5个月顺差。 上述远期结售汇数据说明,8月境内外汇供求状况总体较7月份更加平衡。但与此前市场预期不同的是,由于8月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升值2%,为历史上升值最快的时期,此前不少分析人士预计8月银行结售汇有望从逆差格局转为顺差。 对于为何8月结售汇最终仍为逆差,招商证券宏观主管谢亚轩称,当前人民币汇率的价格走势已经无法体现在跨境资金流动的规模上,即“价”与“量”出现分离;此外,由于央行当月未在外汇市场上进行干预,外汇市场的供求需求更为均衡,边际的供求双方成交价就会快速推升整体人民币汇率的走势。 “央行实现清洁浮动,让汇率随市场供求波动,并进而让供求变化发挥调解作用的目的非常明确。虽然8月存量结汇较多,但只是在企业、居民对银行层面,而非银行对央行层面。央行是希望汇率更有弹性,保持人民币兑一篮子货币汇率的基本稳定,以增加货币政策的独立性。”谢亚轩说。 8月外汇市场供求更趋平衡还体现在境内主体涉外交易方面,尤其是贸易投资等主要渠道资金流入增多。外汇局相关负责人称,第一,市场主体结汇意愿有所上升,购汇意愿创新低。8月份,银行客户结汇与涉外外汇收入之比为62.2%,较上月提高0.2个百分点;银行客户购汇与涉外外汇支出之比为61.5%,较上月下降1.2个百分点,已回落到2014年年初水平。第二,货物贸易项下跨境资金净流入和净结汇增多。8月份,虽然货物贸易进出口顺差较7月份略有下降,但银行代客货物贸易(海关统计口径)涉外收支和结售汇顺差环比增长48%和26%。第三,外商直接投资流入和结汇均呈较快增长。8月份,外商直接投资资本金流入环比增幅超过30%,资本金结汇环比增长20%以上。此外,8月份,企业投资收益项下购付汇开始从峰值回落,个人购汇规模也明显低于2016年同期水平。 上述外汇局负责人称,近期,我国经济延续稳中向好态势,继续提振市场信心,人民币汇率双向波动、稳中有升,使得境内主体在涉外交易中的预期及行为更趋理性。未来在国内经济基本面更加稳固、对外开放程度不断加深、市场预期进一步趋稳的环境下,我国跨境资金流动总体将保持稳定有序、基本平衡的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