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据《银行保险机构许可证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现将本机构金融许可证及相关信息公示如下:

一、机构名称:平安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英文名称:Ping An Bank Co.,Ltd.

二、业务经营范围

吸收公众存款;发放短期、中期和长期贷款;办理国内外结算;办理票据承兑与贴现;发行金融债券;代理发行、代理兑付、承销政府债券;买卖政府债券、金融债券;从事同业拆借;买卖、代理买卖外汇;从事银行卡业务;提供信用证服务及担保;代理收付款项及代理保险业务;提供保管箱服务;经有关监管机构批准的其他业务。

三、批准成立日期:1987年11月23日

四、住所:深圳市罗湖区深南东路5047号

五、机构编码:B0014H144030001

六、发证机关:原“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现已并入“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

七、发证日期:2022年6月2日

八、经营区域: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

九、法定代表人:谢永林

短期煤炭供求偏紧

时间: 2017-08-10  文章来源: 中国证券报

在煤炭价格上涨的支撑下,上半年多家煤炭企业净利润大幅增长,行业普遍实现扭亏为盈。截至9日收盘,煤炭指数上涨4.45%。近期随着煤炭需求高企,煤炭价格不断上涨,煤炭板块也频现拉升行情。 炼焦煤上涨预期较强 百川资讯最新数据显示,国内炼焦煤主产地价格仍在上涨。百川资讯分析指出,产地炼焦煤供应较为紧张,时下煤企库存多处于较低水平,下游用户采购积极性在回升。上周末钢坯价格大张,表明短期钢材市场仍延续强势,钢厂补库积极性较强,煤焦资源追涨意愿强烈。 动力煤方面,市场价格逐渐趋稳。此前,现货动力煤价格已连续两个月持续上涨,截至7月底,秦皇岛现货动力煤CCTD5500大卡煤种价格较6月初上涨7.6%,CCTD5000大卡煤种价格较6月初上涨15.4%。 百川资讯分析师谢耀文对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近日北方中转港口煤炭库存快速攀升,截至8月7日,秦皇岛港煤炭库存达604万吨,较8月3日增加51万吨,产量继续快速释放。同时,下游六大电力集团煤炭日耗降至76万吨,尽管仍处高位,但随着供应端的明显增加,下游电厂及企业观望氛围加重。 中国煤炭市场网数据显示,进入8月份之后,沿海地区六大主要发电企业的电煤平均日耗水平现回落。 价格上涨势头延续 在煤炭价格上涨的支撑下,上半年多家煤炭企业净利润大幅增长,行业普遍实现扭亏为盈。统计显示,截至8月9日,已有32家煤炭上市公司发布了上半年业绩预告,其中,18家公司净利润实现增长,7家公司实现扭亏,行业整体业绩大幅改善。 国家发改委日前表示,近期部分地区煤炭供应呈现紧平衡,也就是稳中趋紧的状态。光大证券研报指出,随着旺季接近尾声,部分贸易商的预期开始转变,出于成本、价格等考虑,部分贸易商开始出货;但从供给来看,内蒙、陕西的煤管票仍未放松,全国范围内煤矿安全大检查已然开始,煤炭产量释放仍然受限,而神华减产将对供给形成进一步的冲击,从短期来看,煤炭供求依然偏紧。 百川资讯预计,在目前供应偏紧的情况下,动力煤方面,尽管下游采购积极性有所减弱,但动力煤价暂无下跌可能,不过上涨支撑也很乏力,市场暂时以稳为主。焦煤方面,未来一段时间还将延续小幅上涨势头。 招商证券分析师指出,煤炭板块近期走势较为理想,全国高温仍在持续,叠加进口限制,利好煤炭价格,看好相关煤炭上市公司股价未来走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