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据《银行保险机构许可证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现将本机构金融许可证及相关信息公示如下:

一、机构名称:平安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英文名称:Ping An Bank Co.,Ltd.

二、业务经营范围

吸收公众存款;发放短期、中期和长期贷款;办理国内外结算;办理票据承兑与贴现;发行金融债券;代理发行、代理兑付、承销政府债券;买卖政府债券、金融债券;从事同业拆借;买卖、代理买卖外汇;从事银行卡业务;提供信用证服务及担保;代理收付款项及代理保险业务;提供保管箱服务;经有关监管机构批准的其他业务。

三、批准成立日期:1987年11月23日

四、住所:深圳市罗湖区深南东路5047号

五、机构编码:B0014H144030001

六、发证机关:原“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现已并入“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

七、发证日期:2022年6月2日

八、经营区域: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

九、法定代表人:谢永林

2013年银财合作论坛暨金橙俱乐部颁牌仪式

2013-05-10

5月10日,由平安银行主办的“2013年银财合作论坛暨金橙俱乐部颁牌仪式”在北京隆重举行。此次论坛吸引了国内26家大型企业集团财务公司参与,包括神华财务有限公司、三峡财务有限责任公司、中国航空集团财务有限责任公司、中交财务有限公司的董事长、总经理在内的50余位特邀嘉宾出席现场活动。平安银行行长邵平先生携银行多名高管一同参加活动并致辞。

此次论坛以“开放•发展•合作•共赢”为主题,深入研讨了在新的金融形势下商业银行与财务公司间合作的契机与发展方向。

平安银行行长助理张金顺先生致热情洋溢的欢迎词,并介绍了平安银行正在倾力打造与传统商业银行“不一样”的第四条业务线——投行业务线,包括“金橙”系列业务和致力于将平安银行“金橙俱乐部”打造为高净值投资人、优质融资人、投行业务中间人和投行人的高端交流平台的构想。

三峡财务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副总裁李镇光先生作为财务公司代表、平安银行投行业务总监孙宇先生先后讲话,他们分别就商业银行与财务公司在资产负债业务、投资理财业务、管理平台交流以及国内外金融业发展趋势等议题进行了深入阐述。平安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刘秋明先生应邀出席论坛并进行了演讲,他畅想了证券公司与财务公司合作的现实选择和前景。

平安银行行长邵平先生作总结讲话。他表示,财务公司是中国企业体制改革和金融体制改革的产物,是我国金融业中非常重要的组成部分及参与者,其发展与改革对增强国有大中型企业活力、盘活企业内部资金、增强企业集团的融资能力、支持企业集团长远发展、促进产业结构和产品结构调整及探索具有中国特色产业资本与金融资本相结合的道路具有非常重要的现实意义。同时,他还说,平安银行在两行整合完成后已轻装上阵,管理架构也初步调整完毕,下一步将通过产品创新、流程优化、服务提升,打造“平安银行,真的不一样”的品牌形象,通过具体的行动方案与业务举措,切实改善客户体验,让客户、监管、同业、投资者等社会各界真正感受和体验到平安银行的“不一样”。

论坛同时举行了“金橙俱乐部”首批财务公司会员颁牌仪式,26家财务公司高管上台领取“金橙俱乐部”会员铭牌,宣告正式加入俱乐部。

据悉,“金橙俱乐部”是平安银行精心打造的高端金融同业交流平台,旨在通过一系列的论坛演讲、业务研讨和产品互换,将平安银行重点合作的金融同业汇聚一堂,形成高端金融同业“圈子”,实现资源共享,信息互通,通过高管层直接交流增进机构间互信、互谅、互赢。此次俱乐部颁牌是继今年2月“金橙俱乐部”挂牌成立并向国内各大券商颁牌后举行的第二批会员单位入会仪式。目前该行“金橙俱乐部”已有35家会员单位。

参与会员

  • 三峡财务
  • 中化财务
  • 海航财务
  • 中铁建财务
  • 神华财务
  • 国投财务
  • 京能财务
  • 方正财务
  • 亿利财务
  • 中航财务
  • 中远财务
  • 中电子财务
  • 中铝财务
  • 中交财务
  • 中冶财务
  • 保利财务
  • 中航油财务
  • 中化集团财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