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据《银行保险机构许可证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现将本机构金融许可证及相关信息公示如下:

一、机构名称:平安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英文名称:Ping An Bank Co.,Ltd.

二、业务经营范围

吸收公众存款;发放短期、中期和长期贷款;办理国内外结算;办理票据承兑与贴现;发行金融债券;代理发行、代理兑付、承销政府债券;买卖政府债券、金融债券;从事同业拆借;买卖、代理买卖外汇;从事银行卡业务;提供信用证服务及担保;代理收付款项及代理保险业务;提供保管箱服务;经有关监管机构批准的其他业务。

三、批准成立日期:1987年11月23日

四、住所:深圳市罗湖区深南东路5047号

五、机构编码:B0014H144030001

六、发证机关:原“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现已并入“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

七、发证日期:2022年6月2日

八、经营区域: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

九、法定代表人:谢永林

平安集团与湖北省政府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团金会”创新银政合作模式 未来三年拟投千亿

2013-06-19
中国 武汉                      2013年6月18日
  6月18日,湖北省政府与中国平安集团在武汉东湖宾馆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投融资业务、城镇化、工业化、信息化、农业现代化、大型基础设施及能源矿产开发等领域开展广泛深入的合作。中国平安将充分发挥集团整体协同效应,预计未来三年将投资不低于1000亿元支持湖北发展。湖北省委书记李鸿忠、省长王国生、中国平安集团副董事长兼平安银行董事长孙建一、平安银行行长邵平等出席签约仪式。
  这是今年继青岛、昆明之后,平安集团第三次以团体综合金融发展委员会(简称“团金会”)的模式与政府开展战略合作,是平安集团利用综合金融服务优势将政府资源转化为市场资源和金融资源的探索和尝试,也是平安银行打造“不一样”优势的重要举措。
  以银行为主导 “团金会”创新银政合作模式
  为适应政府及企业越来越多样化的金融需求,平安集团成立了 “团金会”。“团金会”将围绕团体客户需求,依托平安集团综合金融平台,整合平安集团旗下各专业公司客户、产品、渠道和服务资源,以平安银行为主导,为团体客户建立综合金融整体解决方案,实现“团体客户、多种服务、深度合作、互惠共赢”的战略目标。同时,“团金会”将与平安集团的综合开拓个人业务管理委员会(简称“综个会”)相辅相成,充分依托集团的客户优势,销售队伍优势、金融服务优势,通过“一个客户,一个账户,多个产品,一站式服务”的方式为公众真正提供全面、便捷、专业的综合金融服务。
  由于该模式汇聚了银行、基金、信托、保险、证券等多个产品,多项业务,其全方位的金融服务受到了政府和企业的青睐和信任。近日,平安集团已分别与青岛市、昆明市政府陆续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
  在“团金会”模式下,平安集团将给政府带来保险、证券、信托等一揽子综合金融服务体验,将为政府提供包括承担地方政府债券发行与承销、公积金管理、地方社保资金运营、辅导地方核心企业IPO,建立扶持地方创业企业发展的产业引导等一系列创新的银政合作新模式。而作为主导的平安银行将更多的扮演“牵线人”或“项目管理人”的角色。
  稳中求新 未来三年拟投千亿
  2013年,平安银行提出了变革、创新、发展的经营思路,全力打造专业化、集约化、综合金融、网络金融四大特色,持续提高服务综合金融的能力,构建“平安银行,真的不一样”品牌形象。
  平安银行武汉分行(原深圳发展银行武汉分行)于2009年12月18日在落户武汉,是总行立足武汉、辐射湖北乃至中部地区的重要经营中心。
  作为较晚进入湖北地区的一家股份制商业银行,平安银行武汉分行以市场需求为导向,专注于提升客户价值,耕耘不辍,不断推出创新性金融产品及服务,赢得良好的市场反响,自开业以来一直保持着稳健、高速的发展态势。截至目前,平安银行武汉分行已拥有营业网点11家,员工近500人,总资产规模300余亿元。
  在综合金融方面,平安银行武汉分行凭借平安集团综合金融平台优势,推动与集团内产险、证券、养老险的合作,以保险资金债权计划、企业债、银行间债券市场、信托、不动产基金、租赁等为切入点,大力支持湖北省重点项目建设,为湖北省的经济建设提供广泛的融资支持。
  在公司业务方面,平安银行武汉分行根据湖北及武汉当地经济发展特色,加大对中小企业的支持,开展以湖北省龙头企业为核心的供应链金融业务,满足了上述核心厂商上下游的众多中小企业的融资需求。同时,把握文化产业的发展机会,积极创设信贷支持文化产业发展的“绿色通道”,与湖北知名传媒企业签订银企合作协议,大力支持省内文化产业发展。
  在零售业务方面,平安银行武汉分行坚持以客户为中心,不断创新产品和服务,大力推广“小额消费贷款”、 “新一代”等创新业务品种,小微金融业务也不断推陈出新,推出共同基金、超市供应链、流水贷等特色产品,市场份额显著提升。
  在此前已取得综合金融方面良好成效的基础上,此次平安银行武汉分行作为该项目的主办行,将进一步发挥综合金融优势,支持湖北经济发展。
  根据协议,未来三年,平安集团将以银行为龙头,联合旗下各专业公司,充分发挥综合金融优势,未来三年将投资不低于1000亿元支持湖北发展。在合作项目上,将着力推动重点行业、支柱产业和民生工程的项目启动和持续发展,为重要企业(集团)积极提供一揽子资本市场服务,在中小微企业贷款、自营项目建设、金融改革和创新、社会保障体系完善等方面给予更大支持,实现合作双方的互利共赢。
 
 
 
关于平安银行
  平安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总部设在深圳的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深圳证券交易所简称“平安银行”,证券代码000001。其前身是深圳发展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于2012年6月吸收合并原平安银行并于2012年7月更名为平安银行)。截至2013年3月31日,平安银行总资产1.81万亿元人民币,通过全国34个城市的453家网点,为公司、零售和政府部门等客户提供多种金融服务。目前,中国平安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及其关联子公司共持有平安银行26.84亿股股份,约占平安银行总股本的52.38%。更多信息,欢迎登陆@平安银行 新浪微博http://weibo.com/pinganbankchina 或平安银行官网http://bank.pingan.com/ 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