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据《银行保险机构许可证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现将本机构金融许可证及相关信息公示如下:

一、机构名称:平安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英文名称:Ping An Bank Co.,Ltd.

二、业务经营范围

吸收公众存款;发放短期、中期和长期贷款;办理国内外结算;办理票据承兑与贴现;发行金融债券;代理发行、代理兑付、承销政府债券;买卖政府债券、金融债券;从事同业拆借;买卖、代理买卖外汇;从事银行卡业务;提供信用证服务及担保;代理收付款项及代理保险业务;提供保管箱服务;经有关监管机构批准的其他业务。

三、批准成立日期:1987年11月23日

四、住所:深圳市罗湖区深南东路5047号

五、机构编码:B0014H144030001

六、发证机关:原“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现已并入“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

七、发证日期:2022年6月2日

八、经营区域: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

九、法定代表人:谢永林

“链接生态 惠企惠民” 共筑基金生态圈 平安银行召开基金公司合作年度峰会

2023-03-10

 

3月2日,“链接生态 惠企惠民”平安银行基金公司合作年度峰会在深圳举办。平安集团总经理兼联席CEO、平安银行董事长谢永林、平安银行行长特别助理蔡新发、首席资金执行官王伟携手平安理财、平安基金、平安寿险、平安证券、平安资管、平安养老险、陆基金等子公司领导及来自42家行业领先的基金公司代表出席会议,与大家共话平安银行与基金公司合作新蓝图,共赢新未来。

在致辞中,谢永林表示,经过一年多探索,平安银行携手各家基金公司共筑银基生态圈的路径越来越清楚,目标是打造一个高效连接资金与资产的平台。未来,在高质量发展的要求下,平安银行将围绕“三个更好”,不断升级基金生态圈。一是为零售客户提供更好的服务,将机构资金选品的专业能力赋能至平安集团2.25亿个人客户,每年尽可能争取相对于市场的超额收益。二是为合作伙伴提供更好的平台,把平安银行正在构建的智能银行3.0相关能力,赋能到基金生态圈,帮助合作伙伴提升服务专业度和深入度。三是为实体企业提供更好的支持,通过统筹平安各家子公司的行业研究能力,把各类资金资源引导到符合国家战略的行业中。

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理事长李扬对2023经济形势进行了分析,指出全球经济将在2023年逐步恢复,但通胀格局变化、全球债务凸显、美元指数上升会形成扰动。从国内经济来看,推动经济整体好转是今年的工作重心,因此要多措并举,通过恢复信心和恢复正常的经济秩序,对顶层进行合理的设计,各项举措相互配合,形成正向合力,加快经济的“内循环”支持中国经济的整体恢复。

詹余引、郭树强、刘入领等作为平安银行合作公募基金代表,对平安银行同业与零售条线的紧密合作表示认可,对平安集团子公司的协同能力表示感谢。他们希望未来能进一步全维度、多层级深入与平安银行的整体合作,为客户提供更好更专业的服务,一起为客户创造更好的收益,携手共建公募基金生态圈。

会上,王伟介绍了机构侧平安银行与基金公司的合作模式。他指出,公募基金与银行的合作场景日益多元,层级愈发丰富。平安银行持续以共赢为中心,与基金公司形成良好互动。未来,银基合作更聚焦于金融为民与产业升级领域,贯彻新发展理念,为实现“共同富裕”“现代化强国”目标共享金融力量。在机构侧,平安银行将从首发及持营两个方面出发,发挥投销优势,不断完善专业的客户公募投资陪伴服务体系,为公募基金首发及持营做大规模提供有力支持。

会议还介绍了平安银行在渠道侧的合作模式。平安银行私行财富事业部总裁洪帅以“银基合作,共创未来”为主题做了报告,他表示,未来平安将通过智能化银行3.0模式,实现“有温度感”的银行财富管理,深化客户旅程化陪伴服务能力。通过售前、售中、售后服务及线上银基平台的升级,服务好用户、服务好伙伴、服务好队伍。

在圆桌讨论环节,平安银行资产托管事业部副总裁黄伟、银华基金副总经理苏薪茗、中欧基金首席营销官方伊、招商基金总经理助理斐晓辉、平安资管董事总经理万军、平安基金MOM投资中心执行总经理夏添凉、平安证券研究所所长助理魏伟围绕“如何服务实体经济和增进民生福祉”进行了关于产业研究、投资策略、选基策略的全方位思维碰撞讨论。

蔡新发在结束辞中表示,代理公募基金业务是平安银行深入推进大财富管理战略的排头兵,2022年通过创新能力突破、产品策略升级,打造了如公募365、钱袋子、安逸FOF等创新产品和品牌,规模增速位居行业前列,市场排名持续提升。2023年,平安银行与公募机构不仅会在传统财富管理领域深化合作,也会推动合作模式创新,在产品策略、陪伴服务和线上能力等方面全面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