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据《银行保险机构许可证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现将本机构金融许可证及相关信息公示如下:

一、机构名称:平安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英文名称:Ping An Bank Co.,Ltd.

二、业务经营范围

吸收公众存款;发放短期、中期和长期贷款;办理国内外结算;办理票据承兑与贴现;发行金融债券;代理发行、代理兑付、承销政府债券;买卖政府债券、金融债券;从事同业拆借;买卖、代理买卖外汇;从事银行卡业务;提供信用证服务及担保;代理收付款项及代理保险业务;提供保管箱服务;经有关监管机构批准的其他业务。

三、批准成立日期:1987年11月23日

四、住所:深圳市罗湖区深南东路5047号

五、机构编码:B0014H144030001

六、发证机关:原“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现已并入“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

七、发证日期:2022年6月2日

八、经营区域: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

九、法定代表人:谢永林

为“双11”支付护航 平安银行信用卡A+新核心系统上线

2020-11-10

 

每年“双11的巨量网购交易额,对国内各银行的系统支撑能力都是一次考验。今年更甚,很多电商平台促销从111日开始,这意味着提前十天就要进入支付大考,而且时间更长。1031日凌晨5时,平安银行信用卡A+新核心系统成功完成切换投产,平安银行信用卡将能够支持10亿级交易账户,实现10亿级海量日交易量,为客户提供更加安全、高效的金融支付环境,为11护航。

A+新核心系统由平安银行科技团队自主开发,历时2年半,拥有100%自主知识产权,多项技术指标业界第一,更是业界第一个将金融机构核心业务系统由大型机集中式架构迁移到PC服务器分布式架构的成功案例。值得一提的是,A+新核心系统基于全球首创的交易不中断切换模式,升级完善后台科技支撑,保障客户享有快捷、顺畅的支付体验。同时,A+新核心系统打造了交易级账户立体化额度管理多租户运营三大核心业务能力,技术体系支持敏捷开发、灵活创新和稳定运行,预计未来5年可节约14.5亿元的成本,为通过金融科技和数字化转型助力零售业务发展提供了典型示范。

全球首创5小时无感切换,不惧支付交易洪流

众所周知,一个全新业务系统上线,将不可避免对原有业务模式、用户交互方式、数据传输路径等产生影响。而此次平安银行信用卡系统“以旧换新”,采取了业内首创的交易不中断的切换模式——通过创新的网关接管技术,系统在升级过程中,除去部分查询及分期类业务,用户核心业务如消费、取现、还款等均未受到丝毫影响,总共5小时的切换也创下了最短时长记录。

除了双十一用户支付体验不受影响,新系统更打造了一个支持全流程、多租户的开放式金融云平台,可实现信用卡全流程快速构建,使得系统运营服务能力进一步提高,从而大大增强用户体验,具有显著的行业昭示效应。

平安银行信用卡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A+新核心系统上线,为整个平安银行乃至集团其他业务线提供了由大型机集中式架构转向分布式架构的具体参考路径。

多项技术指标业界“第一”, 科技赋能数字金融新篇章

传统集中式架构和系统,因为成本高、扩展性和灵活性不足,已经不能满足数字化时代银行发展和创新的需要。自2016年平安银行零售转型战略启动以来,传统技术体系越来越难以满足平安信用卡业务敏捷创新和用户多元化的需求。当时,平安银行董事长谢永林要求,核心系统的全面升级势在必行。平安银行信用卡团队克服困难,依靠自主开发仅用时两年时间就完成了系统革新。

在开发的过程中,伴随着平安银行基础设施云、自主可控PaaS平台等技术力量的注入,A+新核心系统全面采用了分布式、微服务架构方案,平安银行自此也成为国内首家全球第一个从大型机迁移到单元化分布式系统的商业银行。新架构使系统能够灵活扩展,具备高可用性和安全性,支持敏捷交付与创新,同时成本大大降低,这是过去只有领先的互联网公司才拥有的能力。此外,A+新核心系统在功能解耦、性能指标上也拔得业界头筹。据透露,该系统是业界第一个联机和批量解耦的信用卡核心系统,并搭载了功能强大的海量作业可视化分布式调度平台。系统能够支持十亿级交易账户、十亿级日交易量处理;实现交易、账务功能的解耦和隔离;能够支持10+核心账务作业统一处理、跨地域分布式调度以及可视化管理。极强的工具化支撑让A+新核心系统具有了更加高效、安全的服务能力。

未来,在平安集团“金融+科技战略指导下,平安银行信用卡将继续结合集团金融私有云、生物识别、区块链等先进技术储备,持续为各中小银行实现科技赋能,为全行业零售业务转型和金融数字化变革赋能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