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据《银行保险机构许可证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现将本机构金融许可证及相关信息公示如下:

一、机构名称:平安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英文名称:Ping An Bank Co.,Ltd.

二、业务经营范围

吸收公众存款;发放短期、中期和长期贷款;办理国内外结算;办理票据承兑与贴现;发行金融债券;代理发行、代理兑付、承销政府债券;买卖政府债券、金融债券;从事同业拆借;买卖、代理买卖外汇;从事银行卡业务;提供信用证服务及担保;代理收付款项及代理保险业务;提供保管箱服务;经有关监管机构批准的其他业务。

三、批准成立日期:1987年11月23日

四、住所:深圳市罗湖区深南东路5047号

五、机构编码:B0014H144030001

六、发证机关:原“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现已并入“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

七、发证日期:2022年6月2日

八、经营区域: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

九、法定代表人:谢永林

IDC行业高峰论坛召开 中国平安千亿投融资搭建生态圈

2020-08-27

 

 
8月13日,数字中国·云享未来——2020中国平安IDC行业高峰论坛在上海举行。本次论坛由平安银行与平安证券联合主办,通过建立产业各方的交流机制,积极提高金融资源在数据中心(IDC)行业的配置效率,创建IDC生态圈,实现产业与金融协调发展、互利共赢,助力产业快速腾飞。
论坛上,平安银行公司业务特别助理李中文总监讲述了本次会议的初衷,他表示:“‘数字中国’的崛起,离不开数据中心等新基建的持续投入和升级,平安愿意成为IDC生态圈的一份子,也计划在IDC、云计算领域加大投融资支持力度,以‘商行+投行+投资’的模式,全方位解决IDC产业参与各方的痛点,为IDC企业的发展提供弹药支持。”
逆势爆发 数字经济“照亮”现实
2020年是特殊的一年,持续了半年多的新冠肺炎疫情仍在全球蔓延,给人类生活和社会经济带来了巨大破坏和深远的影响。最直接的是很多传统产业陷入困境,而数字经济下的新模式、新业态却乘风破浪,逆势爆发。
数字化带来的是全新的、颠覆式的经营模式和管理方法,转型升级的历史浪潮不可阻挡,而在这背后,包括云服务、数据中心等在内的新型基础设施,同样功不可没。
本次高峰论坛,平安邀请了IDC龙头厂商,阿里、华为、百度等云服务商,以及主流投资机构,数据中心产业链上各方关键角色共同探讨行业发展趋势,挖掘产融合作机会。
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云计算与大数据研究所所长何宝宏,分析了过去十年云计算如何把计算基础设施化,并系统分享了TMT行业机遇下新基建的发展趋势。未来十年,公有云和私有云的共存的混合云将成为常态,云数据中心将成为技术创新的制高点,云计算也将以“输出”革命为主,在行业应用、企业运营、社会运转和个人生活当中得到深入的普及。
IDC运营服务是产业链的核心环节,以万国数据、数据港、光环新网、世纪互联为代表的第三方运营商已经实现了机柜规模的跨越式发展。万国数据高级副总裁王海明从第三方IDC运营商角度,剖析了行业的机遇与挑战。他表示:“在5G部署的推动下,边缘计算将重塑IT基础架构在物联网等应用中的地位和作用,也是各行业创新加速的关键,未来将驱动IDC行业的核心理念从‘云驱动’向‘云+边缘计算’渐进,同时也给数据中心选址和建设成本等关键因素带来了更多的挑战。”
会上,来自华为、百度等云计算厂商的专家,则站在IDC主要需求方的立场,分享了产业的发展趋势。
打法灵活 平安1000亿元投融资安排建设IDC行业生态圈
对于平安来说,数字化转型其实已经持续了多年,一方面是经营全面数据化,对公司经营管理所涉及的人、事、物进行数据颗粒化、标签化、结构化、模块化和系统化,确保数据的时效性和准确性是核心基础;另一方面是数据化经营,在全面数据化的基础上,实现前中后台管理决策的自动化、智能化和智慧化,让大多数工作变成跟随机器智慧的决策执行。
在平安银行电子信息与智能制造金融事业部与平安证券研究所共同推出的《数据中心(IDC)行业白皮书》中,双方研究团队系统分析了IDC行业供需状况、解析了包括各大参与方在内的生态链、解读了数据中心的核心要素以及估值体系。
正是基于多年来对行业的观察以及自身科技战略转型的实践,中国平安认同IDC产业发展逻辑,并十分看好IDC在“新基建”中的重要战略地位及发展前景。
平安银行电子信息与智能制造金融事业部总裁诸兴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对IDC行业来说,大多数企业都存在“三缺”问题:缺战略性股权资金,缺低成本债权资金,缺一线城市土地、能耗指标。而反观行业现有金融服务,过去仍然以银行项目贷款及融资租赁为主,股权投资参与度较低。在土地资源、优质标的等方面也还有很多缺失,亟需银行、证券、投资机构、信托、租赁等金融机构通力合作补齐短板,为IDC企业“股+债”一体化综合金融方案。
论坛期间,诸兴浩重点介绍了平安为了服务IDC行业,着力打造出的“险资投资”、“银团贷款”、“综合服务”三张名片。他告诉记者:“未来三年,平安计划在IDC、云计算领域安排超1000亿元级别的投融资,与产业客户共建IDC生态圈。”
会上,平安不动产董事总经理邓镇泉从保险资金投资IDC视角,谈到险资在IDC领域适合的角色。戴德梁行中国区副董事则进行了亚洲数据中心REITS案例分享。最后,现场进行了圆桌论坛环节,参会各方围绕IDC业务中业内重点关注的议题展开全方位探讨,来自产业链及投资界各环节的嘉宾,进行了专业交流和思想碰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