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据《银行保险机构许可证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现将本机构金融许可证及相关信息公示如下:

一、机构名称:平安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英文名称:Ping An Bank Co.,Ltd.

二、业务经营范围

吸收公众存款;发放短期、中期和长期贷款;办理国内外结算;办理票据承兑与贴现;发行金融债券;代理发行、代理兑付、承销政府债券;买卖政府债券、金融债券;从事同业拆借;买卖、代理买卖外汇;从事银行卡业务;提供信用证服务及担保;代理收付款项及代理保险业务;提供保管箱服务;经有关监管机构批准的其他业务。

三、批准成立日期:1987年11月23日

四、住所:深圳市罗湖区深南东路5047号

五、机构编码:B0014H144030001

六、发证机关:原“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现已并入“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

七、发证日期:2022年6月2日

八、经营区域: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

九、法定代表人:谢永林

平安信用卡流通卡量突破4000万 科技引领加速智能化转型

2018-02-05
        近年以来,平安银行信用卡通过智能创新和大数据运用,在产品、服务、风控、营销等多方面发力,取得了不俗的成绩。日前,记者从平安银行获悉,截止至1月23日,平安信用卡流通卡量已成功突破4000万张,位居股份制银行第二。距离突破3000万关口才过了仅仅半年多时间,平安信用卡迅速达成了千万级卡量增长的目标。
        差异化经营 实现跨越式发展
        当前信用卡市场竞争已日趋白热化,如何避免同质化,成功从竞争中突围而出,成为各大银行致力解决的问题。而对于平安银行来说,拥有着一项旁人无法企及的优势——综合金融。
        据分析,来自平安集团内的寿险、产险、养老险的客户多为优质客户,他们的信用卡交易量比其他渠道带来的客户要高,不良率比其他的渠道要低,帮助了平安信用卡的快速成长,而这种综合金融的优势是其他银行所不能复制的。
        此外,平安信用卡也在不断开创与平安集团旗下子公司的合作新模式,将集团内线上线下的流量、金融、技术等各方面资源有效结合。去年下半年,平安信用卡先后与平安证券、平安信托以及陆金所等进行了深度合作,推出了多款联名卡,同时也根据客户需求量身定做了特色业务,通过构建相互共生与优势互补的运营系统,实现用户体验与客户价值的双双提升。
        这些联名卡的发行,其实也从另一个层面体现了平安信用卡的差异化经营思路——深耕细分市场,加强对客群的分群经营,增强客户黏性。例如,针对中国日益庞大的有车一族,平安信用卡为中产客群打造了车主卡、车主白金卡、汽车之家联名卡等车主类卡片。同时,凭借加油88折活动、高额全车人员意外保障等功能,为持卡人提供了全方位的金融服务。依托于平安口袋银行APP,平安信用卡构建了融合车主服务和金融服务为一体的“车主综合金融生态圈”,让车主群体可以随时一键享受加油、洗车、呼叫代驾和道路救援等多项优惠服务。凭着全面升级的产品功能,去年推出的车主白金卡更是获得了2017年度南都金砖奖“最受消费者喜爱信用卡”大奖。
        智慧经营 互联网思维驱动金融创新
        业内人士指出,在当前监管趋严的背景之下,传统银行在风险管理、合规化经营、客户体验层面上更具优势,但面对金融科技的冲击应该加速转型的步伐,才能满足日益“挑剔”的用户。平安信用卡作为业内较早洞察到这一趋势的银行,早早摒弃了一味追求用户规模的粗放式发展模式,在快速发展的同时也更加注重智慧经营。
        去年以来,平安银行大力推进智能零售银行转型,使用大数据与人工智能推动零售业务变革,重塑风险管理的原有流程,搭建了一套基于行业最先进的机器学习算法和长期数据积累,并不断优化调整的风控模型,逐步打造一个应用人脸识别、设备指纹、声纹识别等新科技的智能风控体系,实现主动筛选、主动识别、自动审批、差异定价、实时反欺诈,大大提升了审批效率和风险管理能力。在大数据方面,利用集团内外的大数据平台,将评分模型体系深入运用到信用卡业务全生命周期的各个节点。在业务规模快速增长的情况下,风险自标持续优化。
        在用卡保障方面,平安信用卡也是创新举措不断,除了屡获大奖的智能反欺诈系统能够最大程度地实时拦截欺诈交易之外,针对出现意外被盗刷的用户,平安信用卡可为符合条件的客户免去其提供报案材料等繁琐步骤,于第一时间告知客户案件处理结果并为其处理盗刷款项,最快当天即可知道赔付结果,大幅超过同业平均7-15天的理赔时效,彻底免除了客户的顾虑和担忧。
        平安银行信用卡中心总裁曾宽扬表示,平安信用卡流通卡量迎来4000万的里程碑后,今年也将快速突破5000万大关,这不仅代表着广大用户的认可,同时也是一种激励。谈及未来发展,他表示,随着中产阶层的兴起与及“一带一路”战略的实施,中国会有更多地方发展起来,信用卡的业务规模还有很大的成长空间,平安信用卡将不断加大智能科技方面的投入,全方位提升客户体验,“质”与“量”并驾齐驱,打造用户首选的信用卡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