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据《银行保险机构许可证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现将本机构金融许可证及相关信息公示如下:

一、机构名称:平安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英文名称:Ping An Bank Co.,Ltd.

二、业务经营范围

吸收公众存款;发放短期、中期和长期贷款;办理国内外结算;办理票据承兑与贴现;发行金融债券;代理发行、代理兑付、承销政府债券;买卖政府债券、金融债券;从事同业拆借;买卖、代理买卖外汇;从事银行卡业务;提供信用证服务及担保;代理收付款项及代理保险业务;提供保管箱服务;经有关监管机构批准的其他业务。

三、批准成立日期:1987年11月23日

四、住所:深圳市罗湖区深南东路5047号

五、机构编码:B0014H144030001

六、发证机关:原“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现已并入“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

七、发证日期:2022年6月2日

八、经营区域: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

九、法定代表人:谢永林

平安银行携手B站电竞圈粉Z世代 布局年轻化一站式金融服务平台

2020-08-27发布

 

 
近日,平安银行宣布与哔哩哔哩电竞达成战略合作,正式“入圈”电竞领域,瞄准年轻化市场,实现“跨元破壁”。此次跨界融合,将为平安银行深耕年轻客群、创新营销服务、布局未来发展增添无限可能。
跨界电竞圈 平安银行卡位年轻市场赛道
近年来,平安银行持续推进场景化金融布局,全面发力各个流量领域,尤其在对年轻用户群体的探索上,不断推出符合年轻人内在需求和使用习惯的产品及服务,通过跨界合作、IP联合、粉丝经济等,从文娱、生活、健康、公益、直播等领域加速“出圈”,开展创新化营销。此次与哔哩哔哩电竞的合作,更是“抢滩”年轻一代的重要战略布局。
年轻一代到底有多爱电竞?《2019全球电竞行业与用户发展报告》显示,2019年中国电竞用户达到3.5亿,35 岁以下用户占比为79%,普遍年轻化。而生于互联网时期的“Z世代”(1995-2009年间出生的人群),其成长伴随着互联网的快速发展,当前正活跃在各类兴趣文化社交前沿,电竞早已成为他们极具代表性的圈层文化之一。
哔哩哔哩电竞根植于年轻化的沃土,目前拥有BLG、杭州闪电队两支战队品牌,在电竞顶级联赛LPL与OWL中,均有过出色战绩,具有极大的粉丝基础和话题关注度。过去几年间,哔哩哔哩电竞还参与和主导过多项赛事内容的制作,培养出一批优秀的电竞选手及解说,形成了自有而完善的电竞内容生态。
平安银行与哔哩哔哩电竞的携手,将通过品牌层面联合、配套产品服务、2020 BilibiliWorld线下联动等形式,全面开启与“Z世代”的零距离对话,为年轻客群提供一站式金融服务,产生“1+1>2”的品牌联合效果。
打破“次元壁” 平安银行三大IP六大卡面圈粉“Z世代”
《“Z世代”消费能力白皮书》调查显示,“社交”、 “人设”、 “悦己”已成为“Z世代”的三大消费动机。平安银行深度拥抱当代年轻人的内在需求,在此次合作中将推出三大IP六大卡面,以别出心裁的金融营销方式,打造金融“潮牌”形象,获得年轻一代的深度认同。
三大IP 包括“平安智慧金库”、“天天小财神”、“智贷手办金”,每一个IP都对应有具象化的“二次元”形象,内核则对应平安银行热门零售金融产品,以“金融+二次元”的形式切中年轻人喜好,为用户带来极具趣味性的情感体验。其中,手办金作为一款资金解决方案类产品,纯线上化办理、灵活还款、计息合理,满足年轻人对于资金个性化、便捷化的需求,在他们追求生活品质、追求爱好的道路上,将成为一项优选。
另外,平安银行还将联合双方IP推出一套6张系列卡面的联名借记卡,其中“智慧金库卡”和“一键三连卡”将于BilibiliWorld平安银行现场展台首发,卡面分别会出现哔哩哔哩电竞小闪电和主站小电视IP,其余四张联名卡也将在近期陆续发布,其中更有一张双方重金打造的“神秘卡”,可谓悬念十足,届时必将引起一波关注高潮。据悉,这套联名卡将配有哔哩哔哩大会员、手办金利息券等相关活动权益,“高颜值+好福利”,为粉丝们提供充足的增值惊喜体验,非常值得办理收藏。
“金融+电竞”实现多元化营销方式 强强联手推进圈层版图扩容
现阶段,哔哩哔哩已成为“Z世代”最具代表性的社区,汇聚大量新生代人群,覆盖多种不同的圈层文化。平安银行此次通过与哔哩哔哩电竞携手,以电竞为切入点进行圈层深耕,向年轻客群传递平安的金融文化,培育年轻客群,挖掘更多潜在需求,利用多元化营销方式,让流量与品牌之间产生更好的聚合裂变效应。
未来,平安银行将在圈层版图扩容方面持续发力,不断加深与年轻群体之间的联系纽带,探索跨界营销商业新模式,为客户带来更多增值体验,加速布局年轻化零售生态下的一站式金融服务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