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据《银行保险机构许可证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现将本机构金融许可证及相关信息公示如下:

一、机构名称:平安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英文名称:Ping An Bank Co.,Ltd.

二、业务经营范围

吸收公众存款;发放短期、中期和长期贷款;办理国内外结算;办理票据承兑与贴现;发行金融债券;代理发行、代理兑付、承销政府债券;买卖政府债券、金融债券;从事同业拆借;买卖、代理买卖外汇;从事银行卡业务;提供信用证服务及担保;代理收付款项及代理保险业务;提供保管箱服务;经有关监管机构批准的其他业务。

三、批准成立日期:1987年11月23日

四、住所:深圳市罗湖区深南东路5047号

五、机构编码:B0014H144030001

六、发证机关:原“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现已并入“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

七、发证日期:2022年6月2日

八、经营区域: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

九、法定代表人:谢永林

深发展公告:股改最终方案

2007-05-24发布

——增加权证数量,回应股东诉求

2007年5月23日,中国深圳

  深圳发展银行(“深发展”)今日向深圳证券交易所提交了股改最终方案。自2007年5月16日股改初案公告后,本行、主要的非流通股股东与流通股股东进行了积极的讨论。为回应流通股股东的主要诉求,董事会决定增加向全体股东派发的权证数量,并降低了行权价格。本新闻通稿可登陆www.sdb.com.cn阅悉。

  深发展股改初案的主要内容包括:深发展向流通股股东定向派发红股,数量为流通股股数的十分之一,实际相当于非流通股股东将其所获红股全部转赠送给流通股股东,作为股改对价。因此,流通股股东每10股实际获得1股红股,非流通股股权被摊薄近7%。流通股股东将获得非流通股股东转赠的超过10亿元的股改对价。此外,深发展计划在股改后发行认股权证,为股东带来更多利益的同时提高银行资本金。

  在讨论中,多数股东都认为完成股改符合银行的最佳利益,总体上认可增加认股权证的内容,认为银行由此可在股改完成后筹集到充足资本以支持业务的强劲增长,部分股东提出了增加权证发行数量的建议。为回应股东诉求,董事会认真讨论了股东的观点和建议,本着不过度摊薄净资产收益率和每股盈利的原则,同意在定向派发红股后向全体股东按每10股可认购1.5股新股派发认股权证,权证数量较初案增加50%。行权价从19.89元进一步降低到19元。此外,在上周提交的初案中,银行计划发行两个不同期限的权证,即按每10股分别派发存续期为6个月的0.5份权证和存续期为9个月的0.5份权证。为回应部分流通股股东适当延长权证期限的诉求,终案中将原存续期为9个月的权证延长至12个月。即,银行按每10股分别发行存续期为6个月的1份权证和12个月的0.5份权证。公司发行权证的方案在本次临时股东大会暨相关股东会议审议通过后,最终发行仍取决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审批。

  股改方案的正式对价,即派发红股的内容较上周提交的初案仍保持不变。同时,银行向流通股股东定向派送现金约1268.43万元,用于流通股股东缴纳因公司派送红股产生的相应税款。

  深发展相信上述调整回应了流通股股东的主要诉求,为他们在股改后提供了更具吸引力的收益。5月25日,深发展股票复牌,交易至5月31日,并于6月1日停牌。流通股股东可在6月6日至6月8日期间参与网上投票,或参加计划于6月8日召开的股东大会进行现场投票。我们也欢迎股东授权董事会进行投票。

  一俟股东大会批准股改方案,非流通股股东即实施向流通股股东的对价支付,深发展也将达到筹集资本的监管要求,从而支持银行的更多进步,并实现股东利益最大化。

  随着深发展业务进步和盈利能力的增强,完成股改对其深发展夯实资本基础、增强筹资能力、支持业务发展,从而为全体股东创造业绩和效益意义重大。

  深发展深信,完成股改符合银行和全体股东的长期、最佳利益,有助于深发展实现可持续发展和提升股东价值。一旦股改方案获批,深发展将取得更多成绩,回报股东、客户、员工和整体经济。

  委托董事会投票联系人:

  邢 政:+86 755 2216 8403

  孙玉山:+86 755 2216 8619

  媒体垂询:

  刘语辰:+86 755 2216 8012

  白 云:+86 755 2216 8191

 

 

  附件

  深发展股改方案概要

  向流通股股东定向股票分红

  深圳发展银行派发红股的总数为流通股股数的十分之一。深发展流通股股数约14.09亿股,因此派发红股约1.409亿股。非流通股股东将所获红股转赠流通股股东作为股改对价,流通股股东实际获得的红股为每10股获1股,非流通股股份将被摊薄。同时,公司向流通股股东定向派送现金约1268.43万元,用于流通股股东缴纳因公司派送红股产生的相应税款。

  对流通股股东的定向分红是非流通股股东向流通股股东支付的正式对价,支付方式是非流通股股东通过将其所得股票分红转赠流通股股东。

  另,深发展公告向全体股东派送认股权证的意向

  深发展拟向全体股东按每10股派发1.5个认股权证。权证发行有待证券监管机构的批准。在股东大会表决发行认股权证前,应先表决并同意股改方案。

  1. 权证数量和存续期

  深发展向全体股东按10:1和10:0.5的比例派发存续期分别为6个月和12个月的认股权证,派送数量以股票分红后的股份总数为准。股票分红后派发的权证总数约3.1301亿份,即6个月和12个月存续期的权证各2.0868亿份和1.0433亿份。

  2. 行权价

  19元。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权证管理暂行办法》的相关规定,标的证券在权证发行日后除权、除息的,权证的行权价格应作相应调整。

  3. 行权比例

  每1个认股权证可认购1股股票,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权证管理暂行办法》的相关规定,标的证券在权证发行日后除权、除息的,权证的行权比例应作相应调整。

  4. 发行日

  具体日期待取得发行审批后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