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据《银行保险机构许可证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现将本机构金融许可证及相关信息公示如下:

一、机构名称:平安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英文名称:Ping An Bank Co.,Ltd.

二、业务经营范围

吸收公众存款;发放短期、中期和长期贷款;办理国内外结算;办理票据承兑与贴现;发行金融债券;代理发行、代理兑付、承销政府债券;买卖政府债券、金融债券;从事同业拆借;买卖、代理买卖外汇;从事银行卡业务;提供信用证服务及担保;代理收付款项及代理保险业务;提供保管箱服务;经有关监管机构批准的其他业务。

三、批准成立日期:1987年11月23日

四、住所:深圳市罗湖区深南东路5047号

五、机构编码:B0014H144030001

六、发证机关:原“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现已并入“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

七、发证日期:2022年6月2日

八、经营区域: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

九、法定代表人:谢永林

关于开展个人睡眠户清理工作及调整睡眠户标准的公告

2022-01-04发布

尊敬的客户:
您好!为有效防范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切实保护您的财产安全和合法权益,同时引导您合理安排和使用个人银行账户资源,以便于我行为您提供更加优质、高效、安全的服务,我行将对长期不使用的个人银行账户纳入“睡眠户”的管理,“睡眠户”将被限制非柜面金融服务。现将相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调整睡眠户标准
我行个人睡眠户将于2022年1月14日起执行新标准,具体如下:
1、账户种类:个人客户开立在我行的I、II、III类银行结算账户、联名户及个人外币账户,包括借记卡账户、活期存折账户(含联名户)、支票户。
2、账户标准:连续3年以上(含3年)未发生存现、取现、转账、消费等主动交易(除结息、账户管理费、司法扣划以外),累计账户余额为等值人民币10元(含)以下。
3、限制要求:当您的个人银行账户符合上述睡眠户标准,我行将依据公告内容对账户纳入睡眠户管理,并限制非柜面金融服务。
4、激活流程:纳入睡眠户管理后,请您登录我行口袋银行“空中柜台-睡眠户激活”或前往我行任一网点完成激活手续。
二、存量睡眠户清理
1、清理范围:截至2021年12月31日,连续3年以上(含3年)未发生存现、取现、转账、消费等主动交易,且累计账户余额为等值人民币10元(含)以下的个人银行账户(包括I、II、III类银行结算账户及个人外币账户)。原已纳入“睡眠户”管理账户不做调整。
2、清理时间:2022年1月14日至2022年1月31日。
3、特别提示:我行将在上述清理时间内对账户进行清理,依据本公告内容对符合睡眠户条件的账户纳入睡眠户管理,限制非柜面金融服务。如您仍需要使用该账户,请持账户(卡)及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到我行办理相关手续:
(1)对于有合理用途继续使用并承诺依法依规使用本人账户,请登录我行登录口袋银行“空中柜台睡眠户激活”交易,或前往我行任一网点启用账户。
(2)对于确认不再使用的账户,请您登录我行口袋银行“空中柜台借记卡销户”交易进行销户;如您在口袋银行无法处理,可前往我行任一网点进行销户处理。
4、我行账户清理工作不影响您的账户资金安全及交易记录完整。
5、我行及我行工作人员,不会以任何名义,向您索要银行账户、网银、电话银行及手机银行的登录密码、交易密码、动态密码或查询密码等涉及账户安全的信息。建议您遇到相关情况时,不要轻信对方提供的任何联系方式或网页链接,请您及时与我行客服或营业网点进行确认。
6、非法出租、出售、购买银行账户(卡)是违法犯罪行为,请您提高防范意识,切莫非法买卖账户,以防被不法分子利用。
如有任何问题,敬请垂询平安银行客服电话:95511-3或前往我行网点咨询。感谢您的理解与支持!
 
特此公告。
平安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二二年一月四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