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据《银行保险机构许可证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现将本机构金融许可证及相关信息公示如下:

一、机构名称:平安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英文名称:Ping An Bank Co.,Ltd.

二、业务经营范围

吸收公众存款;发放短期、中期和长期贷款;办理国内外结算;办理票据承兑与贴现;发行金融债券;代理发行、代理兑付、承销政府债券;买卖政府债券、金融债券;从事同业拆借;买卖、代理买卖外汇;从事银行卡业务;提供信用证服务及担保;代理收付款项及代理保险业务;提供保管箱服务;经有关监管机构批准的其他业务。

三、批准成立日期:1987年11月23日

四、住所:深圳市罗湖区深南东路5047号

五、机构编码:B0014H144030001

六、发证机关:原“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现已并入“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

七、发证日期:2022年6月2日

八、经营区域: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

九、法定代表人:谢永林

广州地区小面额人民币现金兑换公告

2014-03-26发布

尊敬的客户:
    现就小面额人民币现金兑换的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经中国人民银行广州分行协调确定的广州地区小面额人民币现金兑换主办银行名单如下:

序号
银行名称
重点服务区域
1
中国工商银行广东省分行营业部
中心城区
2
中国农业银行广东省分行营业部
中心城区
3
中国银行广东省分行
中心城区
4
中国建设银行广东省分行
中心城区
5
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广州分行
郊区乡镇
6
广州市农村商业银行
郊区乡镇

    二、平安银行广州分行小面额人民币现金兑换主办网点名单及地址如下:

序号
网点名称
地址
1
广州分行营业部
广州市天河区珠江新城花城大道66号
2
江南支行
广州市海珠区江南西路紫龙大街18号首层
3
万达广场支行
广州市白云区云城南二路179号103铺
4
中石化大厦支行
广州市天河区体育西路191号中石化大厦B塔首层

    三、企事业单位等因业务需要兑换数额较大的小面额人民币现金应按以下程序办理:
    (一)向基本户开户网点提交预约兑换申请;
    (二)该网点通过对客户兑换需求的合理性审核后,向本行现金运营管理部门申请增加供应,满足客户需求;
    (三)如本行无法满足客户需求,应向客户出具由本行现金运营管理部门填制、载明无法满足需求的原因并加盖公章的声明书。该声明书一式三份,一份交客户,一份本行现金运营管理部门留底,一份与加盖公章的限期改进服务计划书同时送达中国人民银行广州分行货币金银处备案。接到兑换申请的银行应在3个工作日内完成上述步骤。
同时,客户可以持上述声明书到其他小面额人民币现金兑换主办银行的主办网点预约申请兑换。
    (四)接到申请的小面额人民币现金主办银行的主办网点经向人民银行广州分行核实备案情况后,为客户安排兑换事宜。
    四、业务监督电话
    平安银行业务投诉电话:95511
    人民银行广州分行人民币收付业务监督电话:83498258。
 
 
平安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广州分行

2014年3月25日